【叶苏/修伞】你爱的模样,我都有(1)

心血来潮的产物,设定是前段日子某天跟几位老师闲聊时聊出来的,BUG无数。

五分钟前刚写完,还是热乎的,超新鲜了。本来是想5/29发出来混更的,但是、可是、然而……嗯……好啦我就是存不住稿嘛!T^T


(1)


“谁?”

会客桌旁的沙发椅上,叶修翘着二郎腿,漫不经心地翻着刚到手的剧本。

大致看了一遍,他对这部戏挺有兴趣,因此颇为在意地询问和自己演对手戏的另一个主演是谁,却没想到听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名字。

“苏沐秋。”陶轩重复了一遍。

“谁?”抬头对上经纪人的眼睛,叶修又问了一遍,这次他加重了语气。

叶修自认不是什么心高气傲目下无尘的圈内前辈,可他确实对对方口中的这个名字无甚记忆。

“苏沐秋。”陶轩好脾气地又重复了一次,并且主动附上了解说,“就是之前在《心花朵朵开》里演男二的那个,你前段日子在国外拍戏可能不太清楚。”

《心花朵朵开》这部青春偶像电视剧是今年的热门话题,虽然一年才刚走到第三个月份,但广大目光雪亮的人民群众却已经早早的为它预定好了一个年度大奖——本年度最佳烂片。

就连远在国外拍戏,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叶修,都从小助理那听说过这部烂到令人发指的电视剧。

一听那五个字,叶修就满脑袋愁绪地露出了便秘的表情,嫌弃之情溢于言表:“那个不是……”

“我知道!”陶轩打断他,“那片子剧本是烂了点,演员也差了点,导演水准低了点,音乐服装灯光道具一个赛一个的不入流,年度烂片实至名归……但是!”不等叶修插话,陶轩硬生生接了下去,“男二的演技是真的不错。”

叶修长叹一口气:“你不觉得这个转折太生硬了吗?”

陶轩装傻似地露出了“听不懂你在说什么”的微笑。

对经纪人这万年雷打不动的油盐不进招数表示投降,叶修问出另一个问题:“先撇开这些不说,我问的是跟我演对手戏的女主角是谁,你怎么说苏沐秋?”

陶轩不动声色:“他就是女主角。”

叶修震惊了:“他是女的?!”

“男的。”

“……老陶,咱们说话能不大喘气吗?”

“简单来说……”陶轩边打量叶修的神色,边调整用词,“因为这部剧比较特殊,男女主双方都是多重人格障碍,能一人饰演多种性格的女演员不太好找……”

“所以就找了个男演员?”叶修问。

“不是。导演想了个办法,找一对双胞胎来演不同性格的女主角,最合心意的是舒可欣和舒可怡两姐妹,她们也打算接下这部戏。”

舒可欣和舒可怡是演艺圈里少有的双胞胎组合,姐妹俩都外貌出众演技不俗,近年来人气稳步上升,是圈内公认的小花旦。

叶修当然认识这两姐妹,他对这两位的演技也比较认可,不过他知道事情一定没有这么简单:“但是?”

“但是舒可欣临时拿到了另一部戏的邀约,我猜大概那边出手比较大方,她就推掉了这部。而导演也觉得舒可怡一个人演不了多重人格,所以就换了人。”

叶修对这话表示不能理解:“她俩不行,圈子里就没别人能演了吗?楚云秀呢?唐柔呢?”他报的这两个名字都是公认的演技派。

陶轩用三个字轻轻松松击败了他:“没档期。”

放下剧本,叶修撑着下巴一脸无奈:“那也不用换成男演员吧?这又是多重人格又是男扮女装,压力会不会太大了一点?”

“男扮女装?”陶轩一愣,扔下一颗炸弹,“哦不是,你误会了,这部戏改成双男主了,没有女主角,就是两个患有多重人格障碍的男人谈恋爱。”

叶修扔下剧本就要走。

陶轩赶紧拦住他:“别走别走,你先考虑考虑啊!”

“考虑什么?”叶修面无表情,“早说过我不接同志片吧?”

倒不是对同性恋有什么情感上的歧视,只不过叶修自认作为一个钢铁直男,对着男人实在是演不出脉脉情深。

“我知道!但是你没试过怎么能肯定演不了呢?”陶轩死死拽着他,“你想想你演过那么多角色,拿过那么多奖项,性别认同障碍你都演过,戏路那么宽阔,只差一部同志剧就能达成大满贯了!”

“要大满贯干什么,能召唤神龙吗?”话虽这么说,不过叶修还是停下了脚步。

眼看似乎有戏,陶大经纪人再接再厉,搜肠刮肚想理由:“你不是也觉得这部戏剧本不错,挺有意思的吗?”

叶修沉默,他确实很感兴趣,不然早就回家补眠了。

“这么独特的人物设定,我们都是头一回见,错过这村再也不会有这店,别的都好说,主演双方都是多重人格障碍,今后谁要敢再拍这种设定那就是抄袭,说轻点也是借鉴,你是乐意接那种不入流的套路作品,还是成为经典的开创者?”

僵持了一会儿,叶修拉开陶轩的手,挠了挠头发,说:“我回去再考虑一下。”

“没问题,你好好考虑,这周给我答复就行!”陶轩殷勤地递上剧本,“这个你先拿回去琢磨琢磨,说不定越看越喜欢呢。”

接过本子,叶修想看看这个“因为找不到合适的女演员所以干脆改成同志剧”的奇葩导演是谁,刚翻到最后一页,就看见导演那栏写着三个大字。

哦,宁缺毋滥的张新杰。

合上剧本,叶修理了理被陶轩拽皱了的袖子,突然想起一件事。

“对了,那个《心花朵朵开》的男二是个什么样的人设?”

“一个求而不得的神经病。”

……

好极了,演完神经病演精神病,这个叫苏沐秋的戏路可真够窄的。


未完待续

可能没有续

29 Mar 2018
 
评论(46)
 
热度(4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阑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