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者与被期待者

人人都说叶修和苏沐秋是一对了不得的搭档。

叶修就不提了,业界霸主,荣耀第一人,赞誉之词能连吹一年不带重样。

至于苏沐秋,他是叶修最好的搭档。

或许是因为身边人的光芒太过耀眼,许多人提起他总会在名字前面冠上“叶修的搭档”几个字,偶尔加一句“很会做银武”。

有人曾经问他是否介意被这样评价。

苏沐秋说不在意。

一方面他清楚自己与叶修之间的实力差距并没有大到千差万别的程度,另一方面他也明白之所以会给别人留下这样的印象,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定位不同的关系。

话虽这么说,只不过偶尔在叶修不经意间做出某些惊世骇俗的操作,而自己偷偷练了很久也不能完全做到的时候,苏沐秋心里也会稍稍有些不甘心。

天赋这种东西,总是会没有预兆的使人看清彼此的距离。

那距离并不远,却像是吊在兔子眼前的萝卜,怎么努力奔跑都无法缩小。

有些事,有些人能做到,有些人做不到,做不到的人,只能将这种不甘化作无可奈何的期待。

他不是会被这种脆弱情绪困扰的人,甚至将这些小心思当做笑话讲给搭档听。

叶修专注地打着游戏,听完连个眼神都懒得给:“这样不是很好?”

苏沐秋不懂:“哪里好?”

“我永远跑在你前面,这样你就永远只能看着我。”

“……请问一下,这是哪里学来的三流情话?”

叶修不答:“你只看到我能做出你完成不了的操作,却看不到有些事全世界只有你能做到。”

“比如?”

“比如让我说出三流情话。”

苏沐秋撇了撇嘴:“你安慰人的方式有够独特。”

叶修却一脸认真:“你不明白这是多了不起的壮举。”不等对方回应,他又说,“再说了,能做出千机伞的人到底有什么资格说自己总在仰望别人?”

“你怎么就知道,你没有被我期待着?”



重温《冰菓》十文字篇后的产物。

23 Apr 2018
 
评论(24)
 
热度(6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阑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