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你也不知道那是什么。”


“对,就像是做梦一样……”


门被推开了。


嘎吱作响的破旧木门后探出一颗英俊的脑袋,来人望了一眼屋内,脸上的微笑转为惊讶:“诶,有客人啊?”


私密的空间里忽然出现了陌生的第三人,方才说话的姑娘坐在椅子上略有些不自在地扭动了几下。


屋主放下笔,安抚似地压低声音:“我了解的差不多了,你还有别的信息吗?”


这番与平日不符的体贴令人意外,门外的男子戏谑地挑起眉毛。


听到委婉的逐客令,姑娘意料之中的选择顺其话说:“暂时没有了,我先回去了,如果还想到什么能再来这里吗?”


“当然。”


目送女生低着头匆匆离开,男子走进屋子关上门,十分不见外地一屁股坐到屋主面前的办公桌上:“你的新女友?”


被调侃的人连丝表情都欠奉:“前女友都没有,哪来的新女友。”


“哧,还以为老光棍逢春了呢。”


“哪里比得上你左右逢源。”屋主点了支烟,“可憋死我了。”


“刚才怎么不抽?”


“人家未成年,我怎么好意思祸害小孩。”


“那你就好意思祸害我?”坐在桌上的男子十分坦然的指责,“我也未成年。”


“我抽的是烟,又不是毒品,怎么让你大白天就做起了梦?”


照例一番冷嘲热讽后,两人终于开始好好说话。


吐出个烟圈,屋主无奈地看了对方一眼:“你不会又拿出一摞资料往我脸上甩吧?”


“嘿,你还真说对了,是有点事要找你,不过可以晚点谈,有别的事更要紧。”男子跳下桌,拎起衣架上的外套递给他,“跟我去吃饭。”


接过外套,屋主罕见的一脸迷茫:“你大老远跑来就是为了叫我吃饭?”


“今天什么日子你果然忘了是吧?”


“什么日子?”


“你生日啊老叶!”


被叫做“老叶”的男人呆愣了几秒:“哦……又到这时候了。”


“干嘛这么不高兴的样子,失落自己又老一岁可还是没找到对象?没关系,实在不行我可以委屈一下自己,就是麻烦将来结婚证上新娘请写‘叶修’。”


叶修慢吞吞地披上外套,对好友的满嘴跑火车似乎已经习以为常,他摘下抽剩的半支烟塞进对方嘴里:“要写也得写‘苏沐秋’。”


完全与香烟无缘的男人被嘴里的异物呛了一下,他不满地叫道:“凭什么!”


“凭我今天过生日。”

19 Apr 2019
 
评论(15)
 
热度(1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阑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