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伞修】并肩同行(番外:某大神减肥事件)

  ★ 不知不觉都百粉了!好激动!超级开心!谢谢小伙伴们!点文什么的难度略高,想来想去还是写个小番外吧~^O^

  ★ OOC红色预警!OOC红色预警!OOC红色预警!重要的事说三遍……

  ★ 请不要在意时间轴,番外不需要这种东西……里面一切内容都是瞎扯,经不起推敲……(。_。)

  ★ 本章已修改。


  番外:某大神减肥事件


  这件事发生在第十二赛季后,兴欣战队勇夺冠军,全员进入轻松愉快的夏休期。

  这天唐柔和陈果拉着方锐当苦力出门逛街,其他人在战队训练室帮着自家公会干活,苏沐橙因为有点感冒就没跟着一块去,此时正窝在沙发里看电视剧。

  剧情刚放到圆润且平凡的女主角为了追求真爱,下定决心要改头换面那里,就见叶修顺着楼梯走下来,满脸若无其事地坐到苏沐橙边上,专心盯着电视。

  苏沐橙忍不住问:“怎么了吗?”

  叶修沉默了一会,似乎是下了某种决心:“要减肥的话,应该怎么做?”

  “……哈?”

  事情要追溯到一周前,那时刚完成了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接下来一段日子都会很闲,兴欣众人并没有因此而提前回家,他们继续留在战队进行着日常训练。

  这天早上大家陆续起床聚集到一楼用餐,等人都到齐了之后叶修还没出现,那家伙退役后作息时间又变回不规律的状态,一日三餐里总会错过那么一顿,为了保护他的胃,苏沐秋上楼叫他起床。

  打开房门就见叶修半睁着眼躺在床上一动不动,苏沐秋知道这人估计早就醒了,只不过习惯性犯懒不肯离开被窝。

  苏沐秋神色温柔:“胖胖,快起来吃饭了。”

  这一下惊得叶修差点从床上滚下来。

  ……胖胖?那是谁!

  兴许是看出他在想什么——废话,他就差在脸上写满‘卧槽’两字了——苏沐秋走到床边,弯腰抚摸他虚胖的脸,动作怎么看都像是在摸某种毛茸茸的家养动物,虽然笑得一脸无辜,但叶修仍然从对方脸上硬是看出了‘不怀好意’四个字。

  “身上也没几两肉,脸上倒是肉呼呼的,真好捏。”

  就因为这样,一向不太在意自身外在形象的叶修同志决定把减肥的事提上日程,想来想去还是觉得自家妹子最靠谱,至少不会说出去,于是就出现了现在这一幕。

  苏沐橙看他一脸‘别问,哥不想说’的表情似乎也猜到了些什么,她努力忍住笑,尽管忍得不太成功,不过好在此时叶修内心万分尴尬,也就不去计较她那扭曲的表情了。

  她忍了又忍,好不容易压住嘴角翘起的弧度:“其实很好办的,你这是虚胖,不是肥胖。”

  叶修思考了一番,还是没懂,虚心求教:“有什么区别?”

  “简单点说,你这不是吃出来的肥肉,而是熬夜熬出来的虚肿。”

  “所以只要调整作息早睡早起就行?”

  “嗯,别忘了平时还要多运动。”

  不熬夜还好说,运动……这是在逗我?胖胖先生心里一万个不乐意。

  可再不愿意也没办法,他双眼放空,心想都一把年纪了,要是单身也就不折腾这些了,但自己可是有家室的人,不好好打理一番,对象跟人跑了咋办?退一万步说,自家那位高挑精瘦,典型的穿衣显瘦脱衣有肉,再加上那张跟联盟公认的知名美女有着六七分相似的脸,身为人家对象也不好看起来太不般配不是?

  顶着满脑袋愁云,叶修怀揣着这些说不得的小心思,回房制定健康生活作息表去了。

  苏沐橙目送他一脸纠结地远去,回头就发了条短信给楚云秀:秀秀,我突然发现‘恋爱中的人都是傻瓜’这句话简直不能更真理了!

  

  7:00

  这个时间,除了个别几位特别刻苦的年轻人之外,战队成员们基本上都还在睡。

  叶修前一晚给手机定了闹钟,为了避免吵醒同床的苏沐秋,他特地设置成震动模式压在枕头下面,昨晚还悄悄把两张床分开一小段距离,以免声音传过去。

  此时闹钟开始工作,嗡嗡作响烦得他头晕,迷迷糊糊地坐起身,按掉闹钟起床洗漱。


  7:15

  梳洗完毕的叶修帮恋人掖好被子,把苏沐秋露在外头的胳膊和腿给塞回去,顺便在他额头上亲了一口,轻手轻脚出门锻炼。


  7:30

  外头空气清新,鸟语花香。

  花了15分钟绕着小区慢跑了一圈后,叶修开始考虑割肉减肥的可行性。


  7:45

  又是15分钟过去,叶修开始头晕,恍惚间觉得自己似乎看见了神明,对方笑得那般慈祥,仿佛在对他说:睡吧,快睡吧,就睡一会。


  8:00

  摊在花坛旁的叶修被对面楼的老大爷叫醒。


  8:20

  陆续下楼用餐的战队成员们惊奇地发现,他们平时不磨叽到最后一秒绝不起床的领队大人,此时居然已经坐在沙发上喝豆浆了。

  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8:40

  众人早饭吃到一半,叶修喝完手上那杯豆浆就拒绝进食。

  苏沐秋看了他一眼,皱着眉头往他嘴里塞了根油条,叶修叼着油条愣了一会,终究还是抵抗不住诱惑默默地啃,苏沐橙把鸡蛋饼举起来挡在脸前,双肩颤抖。


  9:00

  战队成员自由活动,叶修到处溜达顺便指导几名队员训练。

  在叶修围着他们转了第12圈后,方锐忍无可忍:“别晃悠了,你干吗不坐下?”

  路过打个酱油的魏琛猥琐一笑:“别说,可能菊花疼。”

  叶修不做声,趁他俩不注意,偷偷把这两人杯子里的茶水换成了苦丁茶。


  11:00

  全员离开电脑,准备午休。

  苏沐秋去厨房转了一圈,看食材足够便打算露上一手。


  12:00

  大厨难得出手,所有人期待地围在餐桌旁,上头摆着苏沐秋亲手烹饪的五菜一汤,有荤有素色香味俱全,勾得人移不开眼。

  叶修冷艳高贵地站在边上,眼观鼻鼻观心,心如止水不动如山……最后还是没能忍住馋虫吃了三碗。

  饭后他摸摸自己又长回来的小肚子,叹气。


  13:00

  散步完叶修顺便去了趟超市,左挑右选买了一种号称效力极强的清肠茶,他没注意这茶的成分堪比泻药。


  15:00

  躲在电脑屏幕后面的叶修照着网上查到的资料做着瘦脸操,他自认为所处位置是死角,却没发现另一边的莫凡瞪着眼睛透过缝隙盯着他,那表情似乎看见了终极。


  17:30

  为了多活动筋骨,叶修自告奋勇抢了乔一帆的活,主动为大家泡茶。

  苏沐秋、苏沐橙、莫凡、唐柔和老板娘喝绿茶,乔一帆、安文逸和罗辑喝乌龙茶,魏琛、方锐跟包荣兴喝红茶。

  大家的杯子是统一配套的,他顺便给自己泡了杯清肠茶,茶水泛红,看上去跟其他几杯红茶一般无二。


  18:30

  大家边吃着外卖边聊天,苏沐秋拼命给身边那人夹菜喂饭,叶修与他展开了激烈的攻防战。

  晚饭时魏琛没有出现。


  19:00

  战队成员们在游戏里遇到了霸图的选手们,新仇旧恨暂且不谈,光是这难得的特训机会就不能轻易放过,双方打得不亦乐乎。

  魏琛依然没有出现。


  21:00

  由于某种不可告人的原因,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叶修便跟大家打了声招呼,打算先回去睡觉,苏沐秋跟在他身后。


  21:30

  洗漱完毕的叶修刚扑上床就被苏沐秋按住。

  叶修满面困倦:“干什么?别闹。”

  苏沐秋笑着亲他一口:“我就随口逗你,还真的减肥啊?”

  这么丢人的事怎么能承认!叶修立刻跟他讲大道理:“什么减肥?我就是觉得生活不能太没有规律,锻炼身体不行吗?”

  苏沐秋一只手伸进他睡衣里,轻轻地揉捏肚子上那块绵软的肉团,用牙挑开他的睡衣扣子,舔上锁骨那片散发着沐浴露香味的、光滑的肌肤。

  “行啊!想锻炼直说嘛,何必舍近求远,我帮你啊!”

  “别闹,苏沐秋你走开!唔——”


  此时,网吧的男厕所里,魏琛坐在马桶上捂着肚子一脸憔悴,双眼泛着红光。

  “叶修……老子跟你没完!!呃,救——”


  全文目录    下篇番外


  题外话:

  魏老大生日快乐哟,我是爱你的!(正经脸)

  关于‘胖胖’这个称呼的由来——

  我:除了‘阿修’之外,‘叶修’这个名字,如何用两个字的称呼来表现出对其的亲密感呢?

  朋友A:修修。

  我:脑补苏沐秋温柔的唤道:“修修~”让我去死一死……

  朋友B:修儿。

  我:……我原以为‘修修’就已经够雷的了,没想到还有更雷的。

  朋友A:叶修这两个字其实已经很亲密啦~

  我:目前看来还是这个最不别扭,虽然我想要个专属的称呼啥的~

  朋友A:那就给他取个外号吧。

  我: 比如‘虚胖’么? 苏沐秋温柔唤道:“胖胖~吃饭了~”

  朋友A:亲切!


28 Sep 2014
 
评论(25)
 
热度(1876)
  1. 共2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阑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