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伞修】并肩同行(番外二:某二货撞鬼事件)

  ★ 居然有两百粉了!非常感谢大家的厚爱!(づ ̄3 ̄)づ那么老样子,点文什么的依然无视(喂),咱们再来个番外吧~!

  ★ OOC红色预警!OOC红色预警!OOC红色预警!重要的事再说三遍……

  ★ 本章已修改。


  番外二:某二货撞鬼事件


  事情发生在世界邀请赛集训期间,那时苏沐秋正在冲击神之领域的挑战任务,但暂时还没有大范围引起玩家注意。

  那天,孙翔做完了所有的训练,闲着没事干突发奇想觉得可以去网游里玩玩。说干就干,他迅速打开游戏,叶领队看了他一眼认为放松一下也无妨,便当做没看见。

  看着世界频道因为一叶之秋出现而瞬间疯魔一般的刷屏,他内心欢喜面带不屑,冷艳高贵地关闭了世界频道,打算去竞技场玩两把。

  才进了个房间,还没看清对手,就见聊天栏里跳出一句:“叶秋?”

  孙翔顿时怒从心起。

  这什么人啊,什么叶秋!这都多少年前的老黄历了!‘一叶之秋’现在的主人是我好吗!刚想爆手速表达一下自身的愤怒之情,突然发现这人的ID有点眼熟——秋木苏。

  他有些疑惑,问道:“我们认识?”

  对方似乎比他更疑惑:“废话,你失忆啦?”

  见孙翔不说话,那人补充道:“咱俩当年在一区就加了好友的啊!”

  哦对,好友栏!

  孙翔终于想起自己为什么对此人的名字这般眼熟了,他在一叶之秋的好友栏里见过这个人。当年刚拿到一叶之秋不久,他就迫不及待的上号查看,顺便把好友栏也看了一遍,叶修一手带大的账号着实心血,不仅体现在装备属性这方面,在好友栏里更能看出这一点。

  荣耀的好友上限是五百人,一叶之秋里有近四百个好友,还全都仔细地分了组,什么刷图时认识的,竞技场认识的,活动里认识的,公会里认识的,关系特别亲近的朋友更是有着专门的分组,部分人还有着详细的备注,里面列举着那些人的性格特点、人际关系以及操作习惯等等。

  当初孙翔把好友列表往下拉时,在整个名单的最下方发现了很一个不起眼的分组,分组名称就一个字:他。

  那个分组里也只有一个人:秋木苏。

  出于好奇,孙翔点开了那个人的详细资料:神枪手,55级,装备一般,竞技场战绩也一般,总之就是个很一般的账号。

  他有点失望,但是既然看了那就看全吧,孙翔耐心地看下去,忽然发现这个账号的主人已经很久没上线了。荣耀玩家资料里有着‘上次登录时间’这一项,最长可以统计一年,超过一年没登陆的玩家资料里会显示问号,而秋木苏的登录时间就是个问号。

  孙翔直觉里面可能有着一段不为人知的的往事,还不由自主地脑补了一段八点档剧情,他迅速点开备注栏,看见的却只有一句话:不思量,自难忘。

  什么意思?文科弱项的孙翔表示看不懂这句话,于是他机智的百度了一下,心中顺带鄙视某人写个备注还文绉绉酸唧唧的。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看了解析之后他懂了,顿时他的心情就复杂了起来。那个家伙原来也是有着这样悲伤的往事,这个人一定是他的好朋友吧,说不定还是女朋友呢,就这么去世了叶秋一定也很伤心吧。

  原本打算清理掉好友栏里长期不登陆游戏的人,现在他决定不这么做了,就放在那吧,怎么说也是一段回忆。

  回顾结束,此时孙翔看着对方头顶上的‘秋木苏’三个字说不出话来,他忽然觉得训练室里的冷气有点太足了。

  过了一会,孙翔颤抖着手打字:“等会,你不是……去世了吗?”

  秋木苏:“是啊,可我还是放心不下你,就来看看。”

  孙翔:“……别想忽悠我!我不怕鬼的!”

  秋木苏:“你当然不会怕我,咱俩关系那么好。”

  孙翔:“谁跟你关系好!我根本就不认识你!”

  秋木苏:“怎么会不认识?难不成这个账号换主人了?”

  孙翔刚想承认,就见对方又说:“呵呵,要是有除了叶秋之外的人碰这个账号,不管是谁我都不会放过他。”

  打了个寒颤,顾不上坐在对面的周泽楷疑惑的眼神,孙翔强装镇定:“没换人,我就是叶秋,其实你根本就没死是吧?”

  “怎么可能,当年一起我们出门买晚饭,过马路的时候我被一辆违规驾驶的汽车撞了,就在你的面前,我身上都是血,肠子都掉出来了,这些你都忘了吗?”

  “我——”孙翔倒吸了一口冷气,“我记不太清了……”

  “没关系,今晚你有空吗?”

  “干什么!”

  “晚上我去找你,咱俩好久没见面,难得聚一下,记得千万别睡,要等我……”

  还没看完对方说了什么,孙翔就强行下了线。看这家伙面色苍白还冒着冷汗,叶领队难得体贴地询问他要不要先回宿舍休息一下,却见孙翔神色复杂地看了自己一眼,脑袋摇得像拨浪鼓。

  “我等训练时间结束跟大家一块回去。”他手抖着这般说。

  叶修看他不像是生病的样子便不再多说什么,见他要走开,孙翔突然脱口而出:“你是不是有个很多年没见过的朋友?”

  对方愣了下:“什么?”

  孙翔咽了口唾沫,继续补充:“就是很多年没见过的……对你来说可能是很重要的朋友,有吗?”

  叶修想了一下,眼里透出一股子恍然,微微笑了起来:“有。”

  还没等孙翔说些什么,叶修忽然就换了一副略显悲伤和惆怅的表情,叹了口气:“都十年了,不知道他在那边过得好吗……”随后不再搭理他,低头晃着脑袋走开去看其他人训练,留下一脸震惊的孙翔在风中凌乱。

  当晚,所有人回集训宿舍就寝,肖时钦才洗完澡,擦着头发出来就听室友叫自己。

  孙翔抱着被子坐在床上,眼神略带期盼:“今晚我们一起睡吧。”

  “为什么?”

  “床太小了。”

  “尺寸是统一的。”言下之意:我这张也小。

  “没关系,两张拼起来就行了。”

  “不是,到底为什么突然——”

  肖时钦话还没说完便被对方打断:“反正今晚一起睡!都是男人还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吗?你怎么跟个姑娘家似的扭扭捏捏!”

  这话说的,他竟然无法反驳:“……那好吧。”

  11点37分,距离查房已经过去了半个多小时,孙翔躺在床上死活睡不着,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原因,他觉得房间里一会冷一会热,老忍不住把被子掀开又盖上。

  在他翻了第17次身之后,躺在旁边的肖时钦终于忍不住了:“你睡不着吗?”

  “那个……你有没有听到奇怪的声音?”孙翔模仿了一下,“就是‘呜呜呜’这种声音。”

  “是风声吧,这几天不是有台风吗。”

  “不是,风声是‘唔唔唔’,不是‘呜呜呜’!”

  肖时钦无语地望着天花板,好半晌才说:“有什么差别啊……”

  “当然有!”孙翔激动地坐起身,“‘呜呜呜’是哭声啊!有人在哭啊!”

  “你想多了吧,”肖时钦把他按回去,“快睡吧明天还要训练呢。”

  此时突然传来玻璃被敲打的声音,孙翔立刻就僵住了,小心翼翼地问:“什么声音?”

  “不知……什么玩意!”肖时钦瞪着眼睛,指着孙翔背后的窗户,“那个好像是——”

  孙翔猛地回头,就见素白色的轻薄窗帘后,透过月光能看见有一只枯瘦的人手在敲打着窗户,一下又一下,缓慢而坚定,似乎是不把窗户敲破就不罢休。

  “卧槽他真的来了!!!”

  孙翔大喊一声跌坐到地上,肖时钦赶紧伸手扶他:“你冷静点,到底怎么回事!”

  就在这时,另一边的走廊处又传来模糊的脚步声,随后没多久房门被人敲响,房里两人瞪着房门不说话。门口的人似乎没什么耐心,敲了一会见门里的人没动静,敲门声慢慢紧凑了起来,配合着窗户这头的声音,有一种说不出的诡异感。

  孙翔抓住身边人的手,冒了一身的冷汗,肖时钦被他一惊一乍弄得心里也有点发毛。

  忽然门口的人说话了,他声音发闷吐字不清,像是面部肌肉僵硬说不好话:“快开门,我都看见你们了。”

  ‘咚’的一声,孙翔晕了过去,肖时钦手忙脚乱把他拖到床上,犹豫半天还是站起身去开门,没想到门口站着的是李轩。

  他嘴里吸溜着一颗话梅,含含糊糊地说:“苏沐橙让我来看看你们,你俩大晚上的闹什么呢?”

  ·

  叶修随手将那根长得有点像人手的树枝扔了,就听电话那头的人问:“怎么样?”

  “好像真给吓着了,没想到那小子居然信这个。”他笑出声,“苏大大你也真够可以的,还装鬼骗他。”

  对方跟着笑了起来:“虽然换人这事不能怪他,但到底还是不太爽啊……”

  “我都没说什么。”

  “是啊,你永远只会憋在心里,憋内伤了都不会说。”还不等对方反驳,他接着说,“不过说起来,一开始我也没想这么做,不知道为什么那家伙会以为我死了。”

  叶修想了想,猜测:“他可能是看到我写的好友备注了。”

  “哦?”苏沐秋十分好奇,“写的什么?”

  “我这么日理万机,早就忘了。”

  苏沐秋无语:“……你以为我会信吗?”

  叶修不理他,看看时间差不多了打算道声晚安去睡觉。

  挂电话前,苏沐秋问:“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我当年真的死了,你怎么办?”

  愣了好一会,叶修才笑说:“还能怎么办?哥哥我这么坚强的人可不会想不开做蠢事,当然是带着你那份加倍的好好过下去。”

  叶修没有说完,他是个洒脱的人,人的一生中除了爱情之外还有许多东西需要把握,他不是狗血剧的女主角,不会为了爱情寻死觅活。但同时他也是个固执且专情的人,既得一人心,便是白首不相离,哪怕爱人先走一步,他也会守着那份爱独自走到人生尽头,从此以后再也没有人能走进他的心里,站在他的身边。

  “那还好我没留你一个人,否则你该多孤单。”非常了解此人的苏沐秋,哪可能猜不出对方隐藏在心里的后半句话?虽是笑着却也忍不住心疼,他温柔且郑重地承诺,“反正今后的日子,我们都一起过。”

  叶修勾起唇角,对着话筒轻声回应:“好。”

  生死契阔,与子成说。


  全文目录    下篇番外


  题外话:

  我:快看我新写的番外,怎么样怎么样~

  朋友:哎唷!最后那段!

  我:嗯嗯嗯!怎么样是不是感觉有点儿温暖!

  朋友:没,就觉得肉麻。

  我:……哼。

16 Oct 2014
 
评论(28)
 
热度(123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阑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