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相遇生活三十题(小甜文,1~5)

  ★ 一共三十道题,放心绝对是甜甜的HE!全部内容请戳目录

  ★ 这篇的内容有:初次见面,打扫卫生,妹妹的追求者,妹妹的生理期,忘了带伞。


  第一题:初次见面


  拖着行李箱的叶修好不容易挤进狭窄的网吧走道里,他把箱子往边上一放,确定周围人若是动他的行李自己能在第一时间感觉到,然后这个少年直接从椅背上翻身坐了进去。出走第一天有点兴奋,他打算把‘钱没带够’这件糟心事暂时抛之脑后,先玩个过瘾再说。

  玩什么呢?他扫视了一圈网吧机子里安装好的那些游戏,里面每一款他都涉猎过,最后选中了玩得时间最长的那款。

  带上耳机前瞄了一眼坐在旁边的人,那是个跟他看起来差不多大的少年,长得十分俊俏,以至于他身上穿着的旧衣服也显得顺眼了许多。叶修顺便看了一下他玩的游戏,刚好和自己玩的是同一款,而且似乎还是同一个服务器。

  他收回视线,专心玩了起来。

  不知道过了多久,当叶修在竞技场里赢了第十九把后终于遇到了一个硬茬,新进场的对手操作十分犀利,他们缠斗了许久最终叶修险胜,好不容易遇到了一个势均力敌的对手那当然得多来几把,连着六、七把对战,他们的胜负基本上对半开,叶修刚想继续对战,忽然身边那个少年轻轻拍了拍他的胳膊。

  摘下耳机扭头,就见那人扬起一个友善的笑:“兄弟很厉害啊!”

  叶修有点莫名,也不回话,那人似乎看出了叶修的疑惑,随即他指了指屏幕里的对手,再指了指自己:“刚刚跟你打了半天的人就是我。”

  看了看对方屏幕里显示的角色名,叶修有点惊讶:“原来是你啊!”

  “是啊!巧吧!”

  “你也不赖啊,很少有人能赢我的!”

  那人笑了起来:“别太小看人啊少年!这个世界可是很大的!”

  之后他们又打了几局,边打还边愉快地聊了起来,竟然都没耽误手上的操作。过了两个小时,那个少年看了看时间觉得差不多该回家了,他跟叶修打了声招呼就退出了游戏。

  少年似乎忽然想到了什么,扭头问:“我每天都来这个网吧,你明天还来吗?”

  叶修手上操作不停,头也不回地说:“应该会来,不过我得先找份兼职。”

  “家里人不给你零花钱?”少年看了看叶修身上的衣服,这布料和款式怎么看也不像是缺钱的样子。

  “不是,我刚离家出走,钱没带够。”

  少年似乎有点无语:“离家出走……你几岁啦?”

  “十五啊,怎么了?”

  “跟我一样啊!十五岁还这么任性,幼不幼稚!”

  “我可是抱着梦想认真做出这个决定的!”

  “什么梦想?”

  “尽情地打游戏。”

  “……真是个好梦想,兄弟,要不要跟我一块弄个工作室?”

  “工作室?帮人代练的那种?”叶修终于放下了手头的事,回头认真听。

  “不止这些,反正你不是缺钱吗?我也缺,赚钱这种事哪赚不是赚啊?还不如选个容易上手还有兴趣的干。”

  “有道理,那你当老板?”

  “什么老不老板的,一共就俩人,合作呗!到时候钱对半分。”

  “好!”叶修毫不犹豫的答应了,俩小孩模仿大人的方式握了个手,表示‘合作成立’。

  对方想了想忽然问:“你离家出走……住的地方找好了吗?”

  “没呢,打算先去个什么地方凑合一晚。”

  “反正都要合作了,来我家吧,不收你房租。”

  “好啊,谢啦兄弟!”

  “不过我跟我妹妹住在一起,你可不能欺负她!”

  “必须不能啊!对了,一直都没问你怎么称呼?我叫叶修。”他笑着说。

  “差点忘了,我叫苏沐秋。”那人也跟着笑了起来。

  那时,这两个少年谁都没有料到,对方就是那个命中注定要纠缠一生的人。


  第二题:打扫卫生


  苏家兄妹住的那间屋子特别简陋,不过好在租金也特别低,三小孩凑合一下也能过。苏沐秋从来不觉得这地方有什么不好的,至少他自个住着完全没问题,除了有时候会想让妹妹过上好日子之外也就没啥了,如今叶修加入了他们这个小家庭之后,他反而有些不好意思。

  虽然没怎么问,不过从他的衣着打扮和带来的行李就能看出,这人在家里应该算是个衣食无忧的大少爷吧。

  尽管叶修对这间屋子表现出了极大的赞赏,用他的话来说就是‘超酷炫’,不过心思细腻如苏沐秋也能想到对方的话里多少是带着些客套的,只不过良好的家教让那人不会对别人的房子指手划脚而已。

  硬件暂时是没钱打理了,那么至少软件方面多少可以提升一下。

  平时苏沐橙要认真读书,自己又忙着赚钱,家里就偶尔收拾一下,也没有好好的打扫过,如今也差不多该整理一下。苏沐秋环视了一圈,决定来个大扫除。

  他把妹妹送去学校之后,回到家从角落里巴拉出几件打扫时要用的工具,先把散落在各个地方的杂物收拾了一通,听到声音的叶修跑出来,看到他在干什么之后二话不说撸起袖子帮忙。

  这人还真是挺自觉的。苏沐秋有些意外,心下对这位兄弟的好感度上升了十个百分点,可是没高兴多久他就后悔了。

  “咱们地还没扫呢,先别忙着拖啊……”

  “窗上的水渍要擦干,不能光晾着,不然会留痕迹……”

  “灶台上那些油污抹点肥皂水再擦,光用湿布是擦不干净的……”

  “外套和贴身衣服别放一块洗,深色和浅色的也别一块洗,小心掉色……”

  现在苏沐秋确定这位大少爷在家里一定不干活了,他什么都得亲自教,忽然觉得心好累。

  不过……

  他回头看了看那个忙碌的身影,明明什么都不会却还拼命帮着做事,这种有人陪着一起干活的感觉……也不错呢。苏沐秋笑了笑,跑过去帮叶修一起把不用的废品往外搬。

  之后的日子里,叶修做家务越来越得心应手,这都是被操练出来的。


  第三题:妹妹的追求者


  苏沐橙是个标准的美人胚子,见过她的人都觉得这姑娘长大后一定会非常漂亮,两位哥哥明显也是这么想的,所以两人把这个小妹妹保护得特别好,上学放学都会亲自去接,不让任何人有可乘之机。

  不过凡事都有意外,那天叶修忙着研制游戏辅助软件,而苏沐秋被老板留在兼职的店里干活,两人忙得晕头转向就把接妹妹这事给忘了。苏沐橙左等右等不见人来后决定自己走回家,反正就算哥哥已经出门,在路上也总能碰上。

  她刚走进一条小巷里就被人拦住了去路,来人是同校的几位男生,为什么苏沐橙会知道?因为这几人在学校还挺有名,卖相好兄弟多会逗女生开心,说起来也多少算是风云人物了。

  带头的那人染了头红毛,穿了身擦得闪亮的黑色皮衣,脖子上挂了各种金属饰品,还打了几个耳洞。他让两位兄弟一左一右堵住苏沐橙的去路,然后自己站在漂亮妹子的正前方,摆了个自以为帅气的姿势。

  “苏沐橙,我喜欢你很久了,跟我交往吧。”一上来就直切主题,连自我介绍都没有。

  看了看这阵仗,苏沐橙有点惊讶,虽然在学校里收到过不少情书,但这么被人堵在巷子里告白还真是头一回,她低下头琢磨着该怎么脱身。

  对方看她不说话,得寸进尺地伸手抓住她的胳膊,轻声细语地说:“答应我吧,我会对你好的!”

  当事人都知道这只是个告白的场景,可是不知情的人就不会这么认为了,叶修和苏沐秋赶来时看到的就是这一幕——有几个看起来像混混的家伙围着他们的宝贝妹妹,其中一个混小子还拿他脏兮兮的手抓住她瘦弱的胳膊,不知道嘀嘀咕咕在威胁些什么,妹妹似乎很无措地垂着头,看起来非常委屈。

  ……这是被人欺负了啊混蛋!

  之前叶修和苏沐秋好不容易把活干完,看看时间挺晚的也没太在意,因为他们都以为对方已经把苏沐橙接回了家,没想到回到家之后只看到了对方没看到妹妹,发现不对赶紧双双跑出来接人。

  “把你的爪子给我拿开!”

  那几个少年突然听见旁边传来这么一声怒喝,随后领头那人的手就被人用力扯开,还没反应过来脸上就中了一拳,暴怒的苏沐秋冲上去跟那三人战成了一团,叶修跑上前把苏沐橙安顿到不会被波及到的地方,随后扭头也加入了战局。

  苏沐橙目瞪口呆的看两位哥哥二挑三,两人你来我往配合默契,轻轻松松就干翻了对面三人。没几分钟后,对面三人捂着肚子倒地,两人整了整衣服,看都懒得看一眼就打算带着苏沐橙离开。

  那个领头的少年很不服气,扶着墙站起身,问:“你们他妈是谁啊!”

  听到这话,苏沐秋回头给了他一脚,再次把人踹翻:“老子是她哥哥!你们再敢打我妹主意试试!”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苏沐橙有两个非常凶残的哥哥,这件事传遍了整个学校,后来再也没人敢用这种方式向她告白,甚至还有追求者在告白前先旁敲侧击的打听那两人的喜好,打算先从兄长这里入手。

  许多年后,那几个男生也非常喜欢玩荣耀,在叶修和苏沐秋正式在媒体前露面之后,这几人还逢人便说:“诶!你知道叶神和苏神吧?我们可熟啦!是真的不骗你!我还被他们打过呢!为啥打我?因为当年我想追苏沐橙……”

  然后这几位兄弟就又被苏女神的粉丝们给揍了。


  第四题:妹妹的生理期


  女生到了一定的年纪都会来生理期,苏沐橙小姑娘也不例外。某天哥哥们都在家里鼓捣可以拿去卖钱的小玩意,她做完了作业也在边上帮忙,忽然她觉得肚子不太舒服,忍了一会忍不住了于是就‘噔噔噔’地跑去厕所,另两人都没在意。

  没想到几分钟之后突然听到苏沐橙在厕所里大哭了起来,这可把叶修和苏沐秋给吓坏了。

  两人赶紧把手上的玩意扔到一边,跑到厕所门口贴着门大声问:“沐橙怎么了!你哭什么!”

  苏沐橙坐在马桶上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用力过猛还打了几个嗝,可把哥哥们给急死了,两人在门口急得团团转,又不敢开门进去看看情况,就算再亲近那也是个姑娘,毕竟男女有别。

  过了一会,苏沐橙抽抽搭搭断断续续地说:“流、流血了……”

  两人吓死了,苏沐秋赶紧拍门:“什么!什么流血了!哪儿流血了你快说啊!”

  叶修也急:“是不是摔跤了!还是撞到什么地方了!”

  “是……说不出的地方……”说着苏沐橙又呜咽了起来。

  “你先别哭啊!到底什么地方流血了!为什么说不出啊!”

  忽然叶修似乎想到了什么,算算苏沐橙的年龄,好像跟自己的猜测还挺符合的,于是他把急得冒汗的苏沐秋挤到一边,清了清嗓子,小心翼翼地问:“那什么,沐橙啊……你那个流血的地方,是不是我和你哥没有的?”

  “我和你没有的?”苏沐秋一听这话愣了下,“哪儿啊?”

  叶修不搭理他,仔细听里面那人的反应,果然听到叶修这么说之后,苏沐橙似乎稍许平静了些,她犹豫了一会说:“嗯,对的。”

  松了口气,叶修安慰她说:“别怕啊,没事!哥去找人来帮忙。”

  说着就往门外走,苏沐秋赶紧跟上,急吼吼地问:“到底怎么回事?”

  无奈地看了他一眼,叶修说:“你丫生理卫生课没上过啊?”

  苏沐秋摸了摸头:“生理卫生课,那是什么玩意?”

  叶修不多解释,赶紧跑到对面敲响了邻居家的门,对门住着一对祖孙,孙女二十多岁,天天在外面打工养家,老奶奶平时就一个人在家里做些手工活当补贴。听到有人敲门,老奶奶打开了门,看到邻居家那对勤劳的兄弟俩站在门口。

  她很和气的问:“小伙子们怎么了?”

  叶修礼貌的问了个好,三言两语把情况说了一下,就见老奶奶笑了起来,她进屋拿了包东西就跟着两人去看苏沐橙。过了几分钟,老奶奶把红着眼睛的苏沐橙带出来,苏沐秋赶紧凑上前,看自家妹妹好像没哪受伤的样子便放下了心。

  老奶奶细心地哄了哄苏沐橙:“小姑娘吓坏了吧?别怕,这是正常的。”

  随后她跟两位哥哥交代了一下以后遇到这种事该怎么做,了解了情况的苏沐秋掏出纸笔把注意事项都给记了下来,着重问了一下某些必需品买什么牌子的比较好。邻居走后,苏沐橙蹭过来说买便宜的就好,她知道哥哥们赚钱不容易。

  苏沐秋不听:“那不行,必须得用好的,咱们又不是买不起。”

  叶修也在边上应和,然后拿走了纸条出门帮她买必需品,之后有时苏沐橙忘记买,两个哥哥就谁有空就谁出门去买。

  所以之后就出现了这种情况,苏沐橙突然来了生理期,用了上个月剩下的最后一张后,她坐在沙发里问唐柔和陈果有没有存货,这两人不巧也用完了,刚想说帮她去买就看到苏沐秋拎着个袋子走过来轻轻放到她怀里。

  “日子到了吧?就知道你又忘记买了。”


  第五题:忘了带伞


  H市的夏天偶尔会有雷雨,苏家兄妹三人前一晚刚看了天气预报说第二天没有雨,白天出门时也确实是艳阳高照,谁想到下午五点开始突然下起暴雨。那天是休息日,苏沐橙乖乖的待在家里做作业,叶修留在家里照看妹妹,顺便做些从加工厂里包来的手工活。

  苏沐秋在新找的店里做兼职,此时他望了望窗外的大雨,有点发愁,原因是没带伞。

  说好的阳光明媚呢?说好的万里无云呢?骗鬼呢!

  店员们一个个撑起伞离开,他待在店里看这个完全没有停雨意思的势头,琢磨着要不冒雨跑回家得了,反正也就是洗个澡的事。他找了个保鲜袋把身上的纸钞都放进去包好,塞进衬衣口袋里,锁好店门刚打算冲出去,就见对面有个少年撑着把伞朝这边跑来。

  那是叶修,他一眼就认了出来。

  来人的裤腿全被打湿了,头发被风吹得乱七八糟的,跑到苏沐秋面前,叶修先吐了口气,随后抱怨了一下这破天气,他把伞塞进苏沐秋的手里,理直气壮地说:“回去你撑,累死我了。”

  看了看手里的伞,苏沐秋嘲笑:“是不是傻?来接人居然只带一把!”

  “我是那么蠢的人吗?”叶修瞥了他一眼,“就这把还是从沙发底下掏出来的,你去找找家里还有不漏水的伞吗!”

  他们边拌嘴边打着伞往家的方向走,伞算不上小,但在这样的大雨里也遮不住两小伙,苏沐秋索性伸出手勾住那人的肩膀,手刚搭上便发现那人整个肩膀都湿透了,雨水甚至顺着布料往下渗,几乎小半边身子都能拧出水,还透着股寒气。

  苏沐秋不太高兴:“搞什么呢,淋到水了你怎么不说啊?”

  “有什么好说的?”叶修一脸无所谓,“就这么点地方,不是我淋就是你淋,没差。”

  一把把那人揽过来,伞往对方那头靠了靠,苏沐秋心里头有点发闷,闹不明白自己这到底算是什么心情,那时的他还太年轻,还不明白什么叫心疼。

  回到家后,苏沐秋特意煮了碗生姜水给他灌了下去,辣得那人直嚷嚷。

  后来某天苏沐秋对着电脑屏幕研究银武,他想做一把散人专用的武器,各职业的武器形态很简单就能定下,但是这把武器的初始形态做成什么样会比较合适呢?他突然想到了那天雨中的场景,那个撑着伞向他跑来的少年,那个半边身子都湿透了也不吭一声的家伙。

  做一把伞吧,他想。

  要做一把特别大的,撑开来能挡住两个人的伞。


  TBC


  后面五题戳我

08 Nov 2014
 
评论(31)
 
热度(65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阑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