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相遇生活三十题(小甜文,11~15)

  ★ 一共三十道题,放心绝对是甜甜的HE!之前的内容请戳目录

  ★ 这篇的内容有:秘密,收集癖,私会,一个游戏,润唇膏。

  ★ 其实这三十道题是按照时间线来的,但是由于卡文的关系,现在时间有点打乱了,本来我想多写一些关于嘉世的事情,没想到才第三批就已经到兴欣_(:з」∠)_

  ★ 朋友吐槽:“干脆改成《蜜里调油三十题》吧。”

  ★ 再自我检讨一下,别人都是根据题目来写,我是自说自话改题目。比如本期的第三题,原题是‘无法遏制的思念’,写完之后发现跑题了,再临时改成‘私会’。怪不得以前作文分数总那么低……(´・ω・`)


  第十一题:秘密


  在嘉世拿到第二个总冠军后,整个职业联盟正式进入了夏休期,在这个假期里有人欢喜有人愁,当然嘉世战队的人是属于前者,而有一个人是例外,这个人叫吴雪峰。

  吴雪峰是整个联盟里都能排得上号的‘老人家’,也是整个战队里年纪最大的选手,作为年龄上的大哥级人物,他一直都很照顾队里的‘弟弟’们,特别是年龄最小的叶修和苏沐秋。

  这两位入联盟至今就霸占了两届‘最佳搭档’的奖项,看这势头今后也会继续蝉联下去,而他们对于嘉世这个战队来说是无可替代的核心,重要程度可想而知,所以吴雪峰一向对他们俩的事情特别上心。

  对于接下来整整两个月的假期,吴雪峰非常期待,本来他的假期计划是这样的——回老家见父母,带女友出去旅游,跟朋友们聚个会什么的。

  真是想想就非常开心,可当他不小心发现一件事之后,他的假期忽然就变得灰暗了起来。

  吴雪峰发现,战队里的那两位核心成员似乎是情敌。

  事情是这样的,某天吴雪峰看见苏沐秋在走廊里打电话,他神情愉悦,笑容温和。吴雪峰从他身边走过的时候隐约能听到电话那头传来的撒娇声,苏沐秋叫她‘小橙’,他们似乎约好周六一块去游乐场。

  是女朋友吧,吴雪峰这么想着。

  过了没两天,刚拎着行李箱走出宿舍的吴雪峰不小心撞到了叶修,就见对方手上拿着的两张纸飘到了地上,吴雪峰赶紧帮他捡起来,发现是两张游乐场的门票。

  又是游乐场?吴大哥觉得有点巧,他问了句:“哟,跟谁一块去玩啊?”

  叶修接过门票,笑了两声说:“一个妹子,叫沐橙。”

  ……也是个叫什么橙的?脑洞大开的吴大哥接着问:“是很重要的人?”

  年轻的嘉世队长点点头:“嗯,很重要。”

  “准备什么时候去?”

  “就这周六。”

  这可怎么了得!想太多的吴雪峰已经在脑中迅速模拟了一部好兄弟为了同一个女人反目成仇分道扬镳老死不相往来的虐心戏码。于是他就把回家的日期给推迟了,决定先解决可能会出现的队内纠纷再说。

  一晃眼就到了周六,前一晚吴雪峰因为太担心,翻来覆去很晚才睡着,所以第二天就起得晚了,他醒过来后一看时间过了就赶紧换了身衣服,连牙都没刷就急急忙忙出门拦车去游乐场。

  幸好这天他运气不错,虽然游乐场里人很多,但还是被他遇见了那三人。

  没错,是三个人。

  吴雪峰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只见一个长头发的姑娘蹦蹦跳跳的走在前面,叶修和苏沐秋一人双手插兜一人抱着毛绒玩具跟在后面,三人其乐融融看起来都很开心。

  说好的情敌相见分外眼红呢?导演这剧本不对啊!

  而且……吴雪峰又悄悄望了一眼,这一家三口的感觉是怎么回事,我睡太少出幻觉了吧?

  他的疑惑很快就被解开了,只见那长发姑娘不知道看到了什么,忽然非常兴奋地回头朝那俩人喊了句:“哥哥!我要玩那个!”

  苏沐秋抬头看了一眼,她说的是云霄飞车,于是笑着点头:“去吧去吧!小心点啊,我们在这等你!”

  “好!”然后小姑娘就欢乐地跑开了。

  原来是兄妹啊!吴雪峰突然醒悟,难怪一点矛盾的样子都没有,难怪看起来像一家子,原来本来就是家人。真是想太多,他笑了笑,反正都买了票,打算过去打个招呼假装巧遇一块玩,就见叶修走到边上买了个甜筒冰激凌回来。

  嗯,只买了一个。他们英明神武前途无量的叶队长拿着那个冰激凌,喂给他面前那位抱着半人高玩偶的英俊男子,等那人舔了一口之后再收回手,跟着自己也舔了一口。

  这样是不是有点不太卫生?爱操心的吴大哥从健康角度来看觉得这种行为不太可取,虽然是一种表达关系好的方式,但万一有点什么肠道细菌交叉感染那就不好了。

  这边他还在想着假期后要不要给全队科普一下卫生知识,就看见苏沐秋忽然凑近叶修,伸出舌头舔掉了对方嘴边沾到的一团巧克力酱,还迅速地在那人唇上亲了一口。

  不小心目睹到这一场景的吴雪峰觉得自己要瞎了。

  傻站了一会后才反应过来刚刚看到了什么,他发现自己似乎知道了一个不得了的秘密。值得高兴的是,这两位战队核心成员大概是不会成为情敌了。

  直到许多年后,在那俩人大大方方公然出柜之后,看到新闻的吴雪峰叹了口气,看着窗外异国的景色,在妻子温柔的怀抱中泪流满面。

  老子守了这么多年的秘密,终于不用再憋着了。


  第十二题:收集癖


  苏沐秋有收集癖,这件事整个嘉世俱乐部都知道。

  那他喜欢收集什么呢?只要去他和叶修的宿舍里溜达一圈,不,只要打开门就能看到——整个屋子里全是关于‘沐雨橙风’和‘一叶之秋’的周边。没错,苏大帅哥喜欢收集连续七届拥有‘最佳搭档’荣誉的,这两个神级角色的相关物件。

  小到印有两个角色形象的眼镜布,大到一比一等身高的模型,还有什么配套的茶杯,几百种造型的海报,样式精美的腕表,专业画师绘制的画册,战队出的鼠标垫、手机壳、T恤衫、抱枕等等,在这个屋子里都能看见。

  这些当然不是他自己掏钱买的,虽然苏家三人早就脱离贫困户的标准,但勤俭的习惯一直都没有变过,这些周边产品全都是别人送的,联盟在出周边时会赠送一套给选手本人,赞助商和战队也是如此,再加上还有一些热情的粉丝也会送东西,攒着攒着就有这么多了。

  那照理说每位选手都是这个情况,为何偏偏说苏沐秋有收集癖呢?

  因为其他人在拿到这些产品后,大多只会留下一小部分,其余的不是送人就是挂到网上卖了,把全部产品都保存得完好无损,还摆满了整个房间的,全联盟也就只有苏沐秋一人了。

  可是那个房间是两个人同住的,怎么能这么确定一定是苏沐秋在收集呢?

  本来嘉世的队员们也不确定,直到第八赛季中途,叶修因为一些说出去会让陶轩被粉丝们给打死的原因,被迫退役之后,除了一些衣物和钱财之外,他没有带走任何东西。

  出于某些说不得的心态,在叶修拿着东西走人时,有些不太友好的前队友特意提醒他别忘了拿那些收藏品,结果叶修说那些都是苏枪神的收藏,就是这样大家才知道原来有收集癖的人是苏沐秋。

  也就是在叶修离开,新人孙翔接手了‘一叶之秋’之后,苏沐秋屋子里的东西发生了一些改变。

  苏沐秋打印了一大堆叶修的照片,有正面有侧面,有仰视有俯视,还有各种表情的,全部都打印了一堆不同尺寸的出来。这对苏沐秋来说并不难,因为他的手机里全是叶修的照片,大部分都是抓拍,职业选手的手速都用在这了。

  他把这些不同大小的照片小心翼翼的裁剪了一下,只留下叶修的脸部,然后把这些细心剪好的照片一个个都贴到周边上,盖住一叶之秋本身的系统脸。

  所以当孙翔第一次进入苏沐秋的房间时,一打开门就看见屋子里上下左右全是叶修,而且全都盯着门口看,之后不管苏沐秋抱着什么样的目的和心态多次邀请,其他人都坚决不肯再踏入他房间一步。


  第十三题:私会


  兴欣网吧最近总是会来一个奇怪的客人,不管天冷还是天热,他总是会用帽子墨镜围巾等等把自己的头给包起来,所以至今网管们都不知道这人到底长什么样,只听说过脖子以下部位不能描写,没见过和谐掉脖子以上部位的。

  而且这人每次只会晚上来,最奇特的是,他只让新来的那个叶网管帮他办理手续,如果是其他网管在值班的话,他绝对不肯交身份证,直到叶网管出来办好把他领进去。

  对此,叶修的解释是——这糟心孩子长得忒丑,他怕见生。

  ……你就扯淡吧!兴欣网吧的网管们自认智商都不低,没人信这个理由。

  而那位神秘的客人显然也不愿意被这么污蔑,听到叶修这么说就立刻给了他一肘子,后者灵活地躲开还往对方脑袋上拍了一下。

  这位客人是谁真是太好猜了,明显就是荣耀职业联盟的头号人妖选手——苏沐秋。

  所谓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对于这对相恋多年连七年之痒都过去了,可居然还是神奇的处在蜜恋期的情侣们来说,一日不见那就是三十秋,简直不能忍。

  虽然知道叶修没有走远,就安顿在俱乐部对面的网吧里,他生活一切都好,不愁吃不愁穿,而且一个成年人再怎么说也总能照顾好自己,可苏沐秋还是会担心。

  对他来说叶修首先是恋人,然后才是搭档和兄弟,对方在自己心中的地位越高,他就越是忍不住去操心,既然无法遏制心中的思念,那么亲自来看一下不就好了吗?所以这人就定期把自己打扮成可疑分子来网吧报到。

  那时叶修已经挖掘了坚韧不服输的网吧小妹唐柔和不按套路出牌的脱线青年包荣兴,一般下副本就是他们三个再加上正在外地工作的枪炮师风梳烟沐和神枪手醉卧沙场。唐柔只知道风梳烟沐和醉卧沙场是亲兄妹,却不知道队里的神枪手其实就是那个总来网吧的神秘客人。

  今天还是叶修值班,看见人来了之后照例让他坐到身边用网吧服务器,苏沐秋看了看四周发现没什么情况,便把脑袋上的那些东西都摘了下来。

  “热死我了。”他舒服地吐了口气。

  “让你整得像精神病院里逃出来的一样。”叶修顺口回了一句,看都不看他。

  “良心呢!”苏沐秋愤愤不平,“为了帮你一把,我特意放弃睡觉时间!”

  “啰嗦,快点来下本,就等你呢!”

  “……来了。”

  几次副本刷完后已是深夜,叶修刚回城修理完装备就感觉肩上一重,侧头看见身边那人已经迅速靠在他肩膀上睡着了,似乎嫌弃‘枕头’太硬还不满地蹭了蹭。

  看了一会那人疲惫的姿态,叶修动作轻缓地动了动肩膀,好让他睡得更舒服些,随后贴过去在他发顶印下一吻,轻声地说了句晚安。


  第十四题:一个游戏


  叶修和苏沐秋是一对,这件事兴欣众人是在无意间发现的,起因是因为一个无聊的小游戏。

  战队成员并非每天整天都在训练,他们每天也会有一些空余时间进行娱乐活动,虽然兴欣刚刚才赢得挑战赛正式进入联盟,资金缺乏而且人手还不够,但也不能整天对着电脑,总得适当的放松一下。

  深知这一道理的叶队长就做了个决定,大家空闲的时候凑在一起聊个天或者玩一会,这样也有助于增加队员之间的感情。

  这天群里正好在聊一个游戏,由两个人近距离面对面凝视对方的眼睛,双方不允许做多余的表情,但是可以进行语言骚扰,要求是必须忍住笑,谁坚持的时间更长谁就赢。

  此时黄少天在群里大肆炫耀,说他之前跟喻文州的比试里忍了将近一分钟,方锐一看——哎唷,好像有点意思。于是就提议大家来玩这个吧,输的人要帮赢的人做一件事。

  除了莫凡嗤之以鼻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之外,其他人都同意参加。

  陈果和唐柔两位姑娘先尝试了一下,她俩对视了十几秒就忍不住一块笑开了,算是平手。

  然后包荣兴拉着罗辑一块玩,包子把这游戏当做正式比赛来参加,态度非常端正认真,一脸严肃双眼炯炯有神,反倒是罗辑,被这么专注的视线死盯着没撑多久就投降了。

  平时私下里安文逸和乔一帆的关系不错,因为他俩一个冷静理智,一个谦虚低调,都是不太会跟人起冲突的性格,所以他们凑一块比了一下,大概只用了二十多秒乔一帆就输了。

  方锐和魏琛这两人等后辈们都试过了才开始,要说这两位的笑点其实差不多高,而且都一样猥琐,语言骚扰层出不穷,奈何在‘没下限’这方面还是魏琛技高一筹,方锐一下没忍住,只好答应帮他买几包烟。

  最后终于轮到了叶修和苏沐秋,这两人平时有事没事就爱一较高下,就算玩这种无聊的小游戏也要分个高低,众人站在两旁围观,就连一直表现出‘你们真无聊’的莫凡也有了点兴趣。

  这两人笑着面对面坐到椅子上,随后收敛了表情双眼对视。

  半分钟过去了,接着一分钟也过去了,早就破了黄少天的记录,可是众人等了半天他们一点反应都没有,这段时间里他们就这么凝视着对方的眼睛,一句用来骚扰的垃圾话都没说,要不是这两人还睁着眼,大家简直要以为他俩看着看着就直接睡过去了。

  “什么情况?这是要比到天荒地老吗?”方锐悄悄问一旁的魏琛。

  魏琛没有回答,只是轻轻‘嘘’了一声,示意他安静地看,方锐扭头仔细观察了一下之后发现有点不对。

  这两人看上去像被点穴了一样纹丝不动,而那眼神……很有点意思。方锐怀疑是自己脑补多了,明明谁都没有笑,但那眼睛里却硬是透着股温暖的笑意。

  苏沐秋全神贯注地凝视着面前的人,他从对方的眼睛里看到了很多东西,有自己的身影,有未说出口的话语,有彼此心照不宣的心意。视线就像是黏在了那人身上一般,丝毫都舍不得挪开。

  他们的视线胶着在一起难舍难分,直到后来就连旁观者都能看出那眼神里的内容。围观的那些人摸了摸鼻子,觉得空气似乎都有些甜腻。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这两人终于有了点动静,只见他两先后眨了眨眼,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还没等其他人回过神来就开始互喷。

  “笑什么啊,斗鸡眼!”

  “还敢说,自己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

  “胜负已分,苏大大记得下个礼拜打扫厕所啊!”

  “滚蛋!叶大大你也笑了好吗!”

  说着说着这两人就勾肩搭背朝门口走去,完全无视了身后一干队友,叶修摸了摸肚子,说:“饿死了,吃夜宵去。”

  就在那天晚上兴欣众人才发现,原来他们战队的正副队长关系真的很好,而且不是一般的好。


  第十五题:润唇膏


  气温变幻莫测,入冬有好一段日子了,直到今天才突然有冬天的感觉,一夜之间疯狂降温十几度。

  叶修一开门就被寒风吹得睁不开眼,直接就冻僵在了门口,苏沐秋赶紧把人拉进来关上门,回头一看就见那人哆哆嗦嗦的从沙发上翻出件大衣换上。

  苏沐秋跟着走过去,等那人把衣服穿好,便抽了条围巾给他围上,再戴上毛茸茸的帽子和手套,整个人裹得严严实实,看起来特别暖和。

  “你想让我热死吗?”叶修无奈地问,虽然嘴上这么说,但他还是非常配合的让对方摆弄自己。

  “热什么热,感冒了看你怎么哭。”

  苏沐秋从沙发上拿起另一件同款的大衣换上,手插进兜里发现有个小玩意,拿出来一看是管润唇膏。

  他嘀咕了一句:“原来放在这里。”

  叶修凑过来看,问:“什么东西?”

  “润唇膏,上个月沐橙买来的,她不是也给了你一管吗?”

  “好像是,”叶修想了想,“忘记放哪了。”

  苏沐秋拔开盖子给自己涂了一层,又看了看那人的嘴唇,有点干燥起皮,他笑着说:“这款用着感觉不错,你来试试。”

  说完,他一手把人拉过来搂住,一手伸过去帮那人涂。他神情专注,动作轻柔,柔滑的膏体薄薄的覆盖了叶修整个唇瓣,看起来湿润还有些发亮。

  叶修吸了吸鼻子,闻起来有点甜滋滋的,他问:“巧克力味的?”

  “对,甜吧?”苏沐秋笑了起来,“我很喜欢这个味道。”

  忽然,他凑过去亲吻叶修,俩人闭着眼温柔地接了个吻,围巾上的绒毛蹭得他有点发痒。

  亲完,苏沐秋还点评了一句:“就是这个滋味,丝般感受。”

  叶修无语:“你当德芙啊?全吃进肚子里了。”

  “再涂呗,反正我查过这牌子的制作原料可以吃。”

  还没等他再做点什么,就听旁边传来一句话:“两位,我们现在是要出门去比赛的,还记得吗?”——陈果阴沉地说。

  他俩扭头,这才看见一旁被他们无视了许久的队友们,方锐和魏琛已经背过身眼不见为净了,几个后辈则是眼神乱飘就是不看他们。

  大冷天的当众秀恩爱,还这么旁若无人,众人觉得心更冷了。


  TBC


  后面五题戳我

05 Dec 2014
 
评论(24)
 
热度(5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阑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