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死后(不是小甜文,开头几段话一定要看,注意避雷!)

  为了帮助大家避雷,在观看正文前请一定要看一下这段内容:

  1、一般来说我是个无神论者,但是我相信灵魂的存在,并且相信人死后灵魂会去往魂归处(就是地府),所以这篇文里会有这种设定哦!(仔细想想真是矛盾_(:з」∠)_

  2、那个……我有比较严重的感情洁癖,认定了一个人,只要双方感情还在那就是一生一世,死亡也无法将他们分开。

  3、根据第二条,对我来说伞修的HE有两种:第一种是伞哥不死设定,那么两人甜甜蜜蜜白头偕老,这也是我一直在写的。第二种是如果不避开‘伞哥去世’这个前提,那么另一个人也会带着对方的梦想坚定的、积极的独自走下去,重点是独自,不会有新的恋人,而这篇写的就是第二种。

  4、最后说一下,这篇小短文是我一直都想写的,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圆满的HE。但!是!每个人的感情观都不同,所以可能对大家来说这是一个很虐很糟心的BE,请一定要注意避雷!不希望因为我的关系影响到你们的心情……

  5、OOC红色预警×3

  确定以上五条都仔细看过了,并且都能够接受吗?

  只要有一点点不能接受那就赶紧关页面!赶紧的!立刻关!我是认真的!

  如果确定都没问题,可以接受,那么下面是正文~


  死后


  一间布置温馨的卧室里,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躺在床上,他身边围满了人。如果是关注游戏的人就一定能够认出,床上那人是网游界的大师级人物——叶修。

  叶修已经年纪很大了,他年轻时曾是热门网游的神级职业选手,在运营了几十年后那款名为‘荣耀’的长寿游戏终于关服了,影响了几代人的革命性网游就此落下帷幕。

  当然,在此之前叶修就早已退役,之后他凭借着多年丰富的游戏经验,加入了一家游戏公司开始制作游戏,许多年之后那家公司成为了游戏界的巨头,至今屹立不倒无人能够超越,而叶修也成为了界内最著名的大师之一。

  此时围在他身旁的,有双胞胎弟弟叶秋,有胜似亲妹妹的苏沐橙,有兴欣俱乐部的成员,有曾经荣耀职业联盟的对手,有之后在行业内关系良好的朋友,还有就是他一手带起来的徒弟们。

  虽然人很多,但房间里却非常安静,大家的神情中都带着难过和不舍,因为床上的那人即将离去。没有病痛,没有意外,仅仅只是因为寿命到了而已。

  动了动僵硬的脖子,叶修看着这些人的表情,轻声说:“都高兴点,愁眉苦脸的我不爱看。”

  听到这句话,忍了许久的陈果终于忍不住悄悄抹起了眼泪,一旁胡子拉碴的魏琛安慰地搂住她的肩,然后就听到叶修说:“老板娘,以后要是想我了就去看我弟弟吧。”

  “你就不能说点好听的!”陈果又气又难过,坐在床边的叶秋不说话,只揉了下脸。

  叶修笑了笑,慢吞吞地说:“小时候为了打游戏离家出走,后来还真的打了一辈子游戏,这么说起来,我这一生也算是过得没有遗憾了。”

  说到这里,他安静了一会,又反驳了之前的话:“不,遗憾还是有的。”

  在场都是跟他关系不错的人,他们都明白叶修这话指的是什么,如果说叶修有什么遗憾,那就一定是他曾经的恋人了。只要是足够了解他的人都会知道苏沐秋这个名字,那是他一生的挚爱,尽管那人早在几十年前就去世了。

  有人觉得叶修不再接受别人,沉浸在逝去的爱情里很可悲,但并没有他们所想的那样,他没有一蹶不振没有寻死觅活,正相反的,叶修将恋人的梦想带在身上一块前行,他积极且乐观的面对这个世界,失去对他来说只是一种前进的动力。

  而不再接受其他人,只是因为他将整颗心都交给了对方,他的爱情全部都在苏沐秋身上,不再有多余的交给别人,那么自然谁都入不了他的眼。他也不需要这个作为活下去的支撑,毕竟爱情只是人生的点缀,有则最好,没有也不影响什么。

  这并不脆弱,能够选择这条路,并且坚定地走完也是一种坚强。

  王杰希扶了扶眼镜,说:“你会见到他的。”

  叶修笑着说:“老王都这么说了,那我肯定得信。”

  难得一直没说话的黄少天终于开了口,他闷闷地说:“一定会见到的。”

  苏沐橙轻轻握住叶修的手,笑着说:“见到哥哥后,你要记得帮我问好。”

  “好。”叶修笑了笑,然后安详从容地闭上了眼。

  *** ***

  眼前一片漆黑,叶修跟随着心中隐约的召唤往前走,他步履有些蹒跚,心中却是雀跃的,他感觉到前方有什么吸引着他,那是光。

  他走到一条河前,那里有一座桥,而桥边站着一个男人,那人看到叶修后立刻就笑了起来。

  “以为你会带着新欢一块下来,我还琢磨见了面该怎么打招呼。”苏沐秋看着他的眼睛说。

  叶修朝他走过去:“想多了,要是有新欢不就得跟他埋一块了吗?”

  ——而我又怎么舍得让你一个人待着。

  “那咱俩现在是在一个坟里吗?”苏沐秋向他伸出手。

  “是吧,我特意准备了一块豪华双人墓,沐橙和他丈夫决定以后就埋在咱们隔壁。”

  叶修走近他抓住那只手,在他们交握的瞬间,有种力量从指间穿过,似乎连时间都开始倒流。苏沐秋看着面前那张年轻版的恋人的脸,面上笑意更深:“还是这样顺眼,刚才感觉像是在跟隔壁楼老大爷说话。”

  “滚你大爷的!”叶修笑着抱住这人,手下触感熟悉又真实,心心念念的人就在自己面前,仿佛一切都没有变过,“等很久了吧?”

  “还行,不算久,你可以多玩几年。”苏沐秋用力抱紧他。

  ——只要能再见你一面,再多的等待都值得。

  “哥倒是想玩,可惜老天爷不多给点时间。”

  叶修没有问为什么那么洒脱的苏沐秋没有先行离去,而是在此等待,还一等几十年,有些话不必说出口,因为彼此都懂。对于有些事可以洒脱,只因还不是‘最重要’,而有些人,却重要到可以用一切去换。

  叶修说:“沐橙让我跟你问个好,她嫁了个好男人,你外甥也很聪明很听话,不用担心。”

  “我不担心,”苏沐秋轻声说,“我一直都相信你会照顾好她。”

  叶修笑了笑,然后慢慢地说这几十年来的事,他是如何带领着嘉世攀上巅峰,又怎么离开了那里重新开始,他说自己用‘君莫笑’在个人赛里连胜三十七场,唯独给某人留下一场,他说自己拿了五个总冠军,其中一个还是世界级的,他说退役后开始研究设计游戏,出了好几款重量级的网游,其中一款堪称游戏界的里程碑,他说自己带了不少同样热爱游戏的徒弟,今后的设计就交给他们了。

  苏沐秋安静地听,眼中难掩骄傲,他说:“我就知道你一定能做到你想做的一切。”

  ——只可惜我没能陪你完成这些。

  一人说,我很想你。

  另一人回,真巧,我也是。

  思念在心中扎根,早已长成了参天大树,直到再次相遇,两人飘荡的心才重新归位。

  沉默了一会,叶修忽然说:“……干什么呢你?”

  苏沐秋一手搂着他,另一只手不安分的在对方衣服里摸索,皱着眉头有些不满:“怎么没了?是不是你把它藏起来了?快把小肚子放出来!”

  “苏沐秋你大爷的,干嘛对这个这么执着!”叶修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思索着在这种时刻,因为这种原因提分手是不是不太好。

  “软软的很好捏啊!快别藏了,这可是我的专属福利!”

  他们在桥边闹了一会,终于时间差不多了,桥旁的一位老婆婆微笑着对他们说:“你们的心愿已了,该上路了。”

  走过去接过婆婆手里的碗,他们对视了一眼,眼中只有对方的身影和温暖的爱意,除此之外再无其他,没有对于前路的不安,也没有对于过往的遗憾,只因为此时彼此站在一起。

  “来个临别KISS呗?”苏沐秋说。

  “好啊。”叶修答。

  然后他们就站在桥前温柔地接了个吻,结束后,苏沐秋抬了抬彼此紧紧交握的手,笑着说:“千万别放开。”

  叶修耸了耸肩:“除非砍了我的手。”

  随后俩人将碗里的汤一饮而尽,他们就这样肩并着肩,随着不知名的召唤渐行渐远,紧握的双手始终没有放开,步履沉稳坚定,一同步入下一个轮回。

  不管分开多久,总会再次相见,即便生不能共眠,但求死后同穴。


  END


  我觉得这是个HE来着,希望没有让看到这里的你觉得糟心……

  其实最初是想把这些场景画出来,因为昨晚在想这篇的时候,脑子里都是画面,但是绘画技能没点……(默默地看了眼纸上的一群火柴人)


  题外话:没错又是糟心损友……

  朋友:话说像这样一起投胎的话,转世会变成亲兄弟吧?

  我:……是吗?

  朋友:我猜的,可能还是双胞胎兄弟,不对,不一定是男的,说不定是一对百合姐妹花,恭喜你可以开始写GL了。

  我:………………你好烦啊!!

22 Dec 2014
 
评论(80)
 
热度(44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阑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