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简单粗暴的跨年日常

  ★ 这是‘青争文社’的活动,晚了两天的跨年短文……(。_。)

  ★ 背景设定依然是伞哥植物人,内有莫橙,注意哟!

  ★ 被朋友吐槽:跨年你写得像是过年,我看你过年怎么写。

  ★ 想了半天不知道取什么名好,感谢死宅赐名:简单粗暴的跨年日常


  简单粗暴的跨年日常


  “砰砰!”叶修一开门就被两声炮响惊住了,左右两团纸花铺天盖地撒了他一身,那可恶的两兄妹看这人一脸被吓醒的表情还扶着墙壁笑弯了腰,叶队长觉得今天大概不会好过。

  “新年快乐!”苏沐橙笑着帮他拍掉头发上的彩色纸片。

  对着这两张笑脸叶修只能无奈,他一向对这两兄妹没办法:“明天才是新年。”

  “排练嘛。”

  “跨年还要排练?诶轻点,别挠别挠!”

  有几片纸条漏进了衣服里,苏沐秋左右手一块开工帮他掏,顺便摸两把腰腹占个便宜,据说怕痒的男人疼老婆,也不知道这话准不准,反正叶修怕痒,也确实挺关爱他家苏先生,不过反过来说苏先生不怕痒也一样。

  此时叶队长躲那双魔爪急得都快冒汗了,苏沐秋铁了心要闹腾他,两人扭来摸去的磨出了火,苏副队忍不住把人按住,就这么抵在墙上亲,他俩光天化日来了个深吻,丝毫不注意形象,也不关心在场其他人的眼睛。

  苏沐橙习以为常懒得吐槽,抓着两个用剩的纸花炮悄悄下了楼,楼下队员们都在各玩各的,陈果见她一个人下来有点纳闷:“怎么就你一个,那两人呢?”

  耸了耸肩,苏沐橙笑着找了个位置坐下:“打得火热呢,让他们黏糊去。”

  想到之前遇到过的各种瞎眼的状况,老板娘立刻就明白了这话的意思,她有些无奈,作为一名标准的单身狗,眼皮子底下晃悠着这么一对腻歪的情侣实在是很糟心的一件事。

  唐柔对那两个小小的炮筒有点好奇,打量了会觉得应该不是买来的,她问:“这是自制的?”

  “对,以前我和叶修研究出来的。”苏沐橙笑了笑,“小时候条件不好,我们买不起烟花,哥哥就找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自己做。后来有一年哥哥还没醒,过年的时候看到烟花就想起来那时的事,我就想着自己做个纸花玩玩。”

  在那之后的每一年,他们都会自己做纸花炮,直到后来苏沐秋醒来,苏沐橙就把这门手艺教给了哥哥。

  今天苏家兄妹特意早起就是为了做这个小玩意,叶修醒来时伸手没摸到人,还奇怪那家伙怎么早起了。当然,跟叶修比起来,苏沐秋一向是比较勤快的那个,几乎每天都是他先睁眼,但不管多早醒来,苏沐秋都一定会等身边人睡醒了再一块起床。

  正聊着,那对情侣终于舍得下楼。陈果看人齐了就开始分派任务,今晚是年末最后一天,他们准备吃跨年大餐——全员自己做。

  “魏琛,方锐,包荣兴,叶修和苏沐秋,负责打扫训练室、客厅、厨房、餐厅和卫生间!”

  “乔一帆,安文逸和罗辑,这里有几袋子材料,拿去装饰别墅!”

  “柔柔,沐沐和我负责出门采购!”

  “公会部和技术部的所有人一切照常,知道你们忙。”

  最后老板娘大手一挥:“开始干活!”

  三个姑娘揣上钱包手挽着手嘻嘻哈哈出门逛街去了,留下一帮大老爷们面面相觑。叶修抢占先机,拿出百米冲刺的速度直奔平时没什么人会用的厨房:“我打扫这,你们随意啊。”

  苏沐秋抓住扫把窜进训练室里,还迅速反锁了门,这里是整个上林苑管理最严格的地方,禁止吸烟禁止吃零食,门口还铺了一层擦鞋的垫子,所以格外干净。方锐和包荣兴一左一右抢占了客厅和餐厅,留下年纪大腿脚慢的魏琛去扫厕所。

  魏老大痛心疾首,愤怒斥责:“有没有人性啊?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都被你们喂狗了吗!”

  “别嚎了,趁早面对现实,小心等会老板娘回来了罚你一年俸禄。”叶修擦着厨房门还探头回了一句,恨得魏琛简直想糊他一脸厕纸,用过的那种。

  兴欣最后的良心——乔一帆同学于心不忍,主动提出帮他打扫厕所。魏老大一看这孩子老实巴交,双目干净真诚,难得的好孩子,实在不忍心祸害,最后还是大义凛然地说:“不用!老夫就跟你们开个玩笑,扫厕所这种活我可在行了,不信你问老叶。”

  叶修非常配合,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是啊,你们魏前辈是老革命,扫厕所那是绝活,当年业内特别出名,还有个外号叫公厕神扫。”

  “滚你大爷,擦你的灶台去!”

  “上了年纪的人就是难伺候。”叶修对开门出来的苏沐秋抱怨。

  苏沐秋凑过来看他擦油烟机,称赞:“不错,这么多年家务活都没落下。”

  “那是因为印象太深刻了。”叶修的家务活完全是被苏沐秋操练出来的,他一个有钱人家的大少爷平时根本用不着做事,离家出走后遇见那贫苦的两兄妹,要是不帮着干活他自己都看不过去,而每次只要做得不对,苏沐秋就会一脸‘你没救了’的表情。

  显然也想到了那段时间里叶修吃瘪的样子,苏沐秋笑了几声搂住他,伸手抓过那人手里的抹布:“来,我来帮你,这里有点脏。”

  被圈在怀里的叶修侧头看他:“你那边都打扫完了?”

  “训练室干净得要命,扫不扫都一样。”意思就是根本就没干活。

  “别被老板娘看出来。”

  “要告发我吗?”苏沐秋看他。

  看着那人嘴角隐约的笑意,叶修严肃地说:“正在考虑,给你时间贿赂。”

  然后他们就在厨房里接了个吻,苏沐秋扶住那人的腰,俩人挤在柜台边紧紧相拥,亲吻得全神贯注,抹布掉在地上也没人搭理。

  *** ***

  中途大家叫了顿外卖,折腾到下午好不容易全整理完,几个后辈屋子装饰得也差不多了,陈果他们回来后就发现别墅变了个样,看起来红红火火特别喜庆。老板娘满意地点点头,看时间差不多,拿出食材让大伙一块煮饭。

  因为战队里南北方人士都有,大家过年的习俗不同,所以老板娘买了各种食材,这边几人剁馅擀面皮包饺子,那边几人收拾材料炒菜炒年糕,剩下几人帮着准备火锅。

  方锐勾着室友莫凡的肩膀,抱怨自己这么一位身价百万的全明星现在居然当煮夫,莫凡懒得理他,走到苏沐橙边上帮着擀面皮,苏女神特别耐心地手把手教他怎么擀才能又圆又薄,莫凡竟然没嫌烦,一步一步跟着做。

  苏沐秋正挥着菜刀去除鱼鳞,他刀功精湛,下手都不带犹豫,不一会就动作利索地收拾好一条鲤鱼,抬头见对桌自家妹子跟一男队友气氛和谐,他愣了一下:“那边……”

  不用听完都明白他想说什么,叶修挑着菜叶低声说:“嗯,早看出来了。”

  “靠谱吗?”

  “人还不错,至少是认真的,放心吧,沐橙可精了。”

  好哥哥沉默了会,闷闷不乐地点头:“……嗯。”

  叶修瞅他一脸不高兴的样子,撞他肩膀:“出息啊,沐橙早晚要嫁出去的。”

  “我知道,就是……”苏沐秋有些惆怅,“就是舍不得,沐橙也到了这个年纪,以后就不跟我住一块了,还会有自己的家庭,以后我们就只是‘亲戚’,逢年过节串串门的那种。”

  “想得也太远了,八字还没一撇呢。”叶修笑得打跌,“再说不还有我吗?说得像孤家寡人。”

  “也对。”看着身旁那个笑得肩膀都在发颤的家伙,苏沐秋忽然就多云转晴了,他凑过去在那人面颊上偷袭了一下,觉得自己果然是舒服日子过久了想太多,毕竟只要身边这人还在就没有什么值得担心的。

  站在他俩对面的罗辑低着头假装自己什么都没看见,单身的心哇凉哇凉。

  老板娘布置好餐桌回来监工,惊讶地发现苏沐秋似乎对于烹饪很有心得,他抄着个铲子炒菜,左右两个灶台同时开工,效率别提有多高了,吹嘘自己烧得一手好菜的魏琛在偷吃了一口之后立马闭嘴,心服口服的给他打下手,递食材端盘子,看着像个跑堂小弟。

  晚上六点半,众人准时围坐在餐桌旁享用劳动成果,在座基本上都是职业选手,为了抢菜拼手速拼战术,战况激烈惨不忍睹,最后的赢家果然还是那对配合一流的搭档,简直丧心病狂,横扫各大菜盘,战果颇丰。方锐一个没注意就被抢走了最后一块牛肉,顿时捶胸顿足大叹人生无趣,直到老板娘开始挨个发红包才缓过劲来。

  酒足饭饱后几人遛弯的遛弯,放烟花的放烟花,玩够了就一块坐到沙发上围在电视机前看晚会。叶修不打游戏就没什么精神,节目看到一半就打了个哈欠靠在苏沐秋肩上睡着了,苏沐秋稍微侧过身把人轻轻揽到怀里,让他睡得更舒服些,然后在众人闪烁的目光中继续若无其事地看电视。

  直到其他人也开始犯困时,苏沐秋低头看了一会那人的睡颜,轻声说了三个字,就见肩头那个早该睡着的家伙悄悄勾起了嘴角,回了一句——我也是。


  END

02 Jan 2015
 
评论(61)
 
热度(50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阑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