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伞修】并肩同行(第十九章)

  前提:

  如果苏沐秋没有死,如果苏沐秋车祸后成为了植物人。

  如果十年后,就在兴欣拿到冠军的第二天,他醒了。

  CP:苏沐秋×叶修


  ★ 注!意!第十一赛季的总冠军不是兴欣!不是兴欣!这个设定是最开始就决定好的,因为真的很喜欢老将们,不要打我啊……_(:з」∠)_

  ★ 那条‘热门微博’的出处请点这里

  ★ 本章已修改。


  第十九章


  由于身体底子好,叶修那场感冒来得快去得也快,没两天就又活蹦乱跳的了。他下床后第一件事就是赶去网吧,扑到电脑前面插账号卡,不过没玩几分钟就被苏沐秋抓着腰拖了起来。

  “急什么,还没好透呢,今天再休息一天。”苏沐秋不满道。

  “已经好了!”叶修满脸不乐意,“就快比赛了,我得把训练量补回来。”

  “胡扯!昨天晚上刚退烧,今天不好好休息指不定还得烧上去!比赛有我们,你可以放假。”

  苏沐秋从背后将他拦腰抱住,死不撒手,一步一扭往门口拖。所谓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叶修身上软绵绵的没力气,一时半会怎么都挣不开。

  “快放手!再不放我就喊非礼了啊!”

  “你喊啊!喊破喉咙也没人来救你!”

  就在这两人打闹着的时候,忽然边上有人重重地咳嗽了两声,他俩扭头看去,就见训练室里其他队员们都直勾勾地盯着他们,眼睛亮得有些可怕。

  “……怎么了你们?干什么这个眼神……”叶修被他们看得心里发毛。

  “没什么,”方锐故作矜持,淡定地微笑着说,“你们开心就好。”

  苏沐橙一下没忍住,趴在桌子上笑得喘不过气:“你们暴露了,他们全都知道啦!”

  镜头回到那天中午,在听到苏沐橙那句话后,所有人都停下了动作,一时间房间里安静得落针可闻,就像是突然被人按了暂停键。

  分薯片的那几人不吱声,包荣兴好奇地问:“知道什么?”

  苏沐橙对他摇摇头,莫凡和罗辑面面相觑,感觉似乎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过了一会陈果实在受不了这压抑的气氛,她抬头看了苏沐橙一眼,故作镇定地说:“这个……我、小唐和魏琛都知道了。”

  方锐立刻跟上:“加上我。”

  一直在边上旁观的安文逸也开口:“还有我。”

  从话题最开始就在努力降低自身存在感的乔一帆,此时也小心翼翼地说:“我也是。”

  长发姑娘有些惊讶,没想到这么多人都知道,她问:“你们是怎么发现的?他们平时相处应该看上去挺自然的吧?”

  “哈哈,他俩……恩爱确实秀得很自然。”魏琛干笑了几声实在是忍不住吐槽,说到一半就被老板娘在背上狠狠拍了一巴掌,只好把后面那句‘自然得让我每天都在瞎和不瞎中徘徊’给咽了下去。

  瞪了魏琛一眼,陈果认真说:“就是你们从苏黎世回来的第二天,那天我和小唐不是帮你整理东西吗?然后我们看到你盒子里的那枚冠军戒指就……发现问题了。”

  “这么早!”苏沐橙还没说话,这边方锐先嚷嚷上了,“我还以为你们跟我一样是最近才发现的!这么重要的八卦居然都没人告诉我!”

  苏沐橙笑出声:“什么八卦呀!别打岔,那魏琛呢?”

  “是我不小心说漏嘴才让他知道的!”陈果抢答。在场人这么齐全,她不想把那两个人在卧室里做的事情爆出来,因为这样会显得她很变态,跟踪两位成年男子,还在人家房间门口偷看,这种黑历史必须守口如瓶直到带进坟墓。

  安文逸跟着交代:“我是林敬言前辈来的那天知道的,准确来说当时只是有点怀疑,后来观察了一段日子才确定。”

  见其他人都看着自己,乔一帆脸一下子就红了,目光飘忽地说:“全明星周之前,那天晚上大家吃快餐,我去客厅里倒水,然后就看到……看到……”

  “不用说了,我们都明白。”陈果贴心地打断他。

  明白什么?我不明白啊!你们到底在说什么暗语啊,我怎么一个字都没听懂!罗辑抓狂,他扭头发现莫凡和包荣兴也都是一脸茫然,这才心里好受了些。

  “刚到G市的那天晚上,他们在叶修房里玩国王游戏,叶修当众弹了首曲子,中途还对苏沐秋笑了一下,就是那一下让我感觉不对劲。”解释完,方锐顿了一下,郁闷地问,“难道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唐柔笑着说:“你不是最后一个,包子、莫凡和罗辑应该都还不知道这件事吧。”

  “什么事?”罗辑赶紧问,他憋了好久终于等到这个机会。

  “就是——‘叶修和苏沐秋是情侣’这件事。”

  ·

  “要是今年拿不到冠军那就一定是你们的错。”方锐一本正经地对叶修说。

  叶修眼皮子都不抬:“何解?”

  “没看热门微博上说的吗?队内恋爱肯定没法夺冠。”

  事情暴露后,罗辑三人虽然非常惊讶,但考虑到这事其实跟自己没什么关系,而且实质上也没有影响到什么,最后还是很自然的接受了。之后这帮家伙还时不时地调侃一下这两人,权当做单身党的怨念,这时大家都当做玩笑话调侃一下也就过去了,谁都没想到竟然一语成谶。

  第十一赛季兴欣战队惜败微草战队,止步于四强,最终微草战队获得亚军,冠军得主则是霸图战队,霸图老将用实力向后辈们证明了姜还是老的辣。

  看完总决赛后,兴欣一行人正打算走内部通道离开,迎面正巧遇上等候接受采访的霸图战队。

  陈果他们上去恭喜了一番,叶修在一旁闷不吭声,忽然开口:“诶老韩,你跟张新杰是不是分手啦?”

  这一下炸得两队人马都焦了,韩文清皱眉,发现一段日子不见,自己有点跟不上这位老对手的思路:“什么意思?”

  叶修欣赏了一圈对面五花八门的表情,果断卖队友:“听方锐说的,现在外头有个说法,据说队内恋爱就铁定拿不到冠军,我这不就想到霸图了吗。”

  他话没说完,但大家都听懂了——第四赛季后,霸图一直没拿到过冠军。兴欣战队的人一头冷汗,大爷你行行好快闭嘴吧别瞎扯了,没见人家韩队长脸都黑了吗,你不要命我们还要!

  韩文清懒得搭理这人的垃圾话,瞪了他一眼带队转身走了。张佳乐倒是留了下来,利索开炮:“酸,真酸!没摸到冠军是不是羡慕嫉妒恨啊?连亚军都没拿到呢!”

  “嗯,在亚军这方面,你确实有傲视群雄的资本。”

  “快滚快滚!慢一步都抽死你!”

  叶修笑了两声,换了个话题:“长久的心愿终于达成,还继续打吗?”

  虽然早就拿到了含金量更高的世界冠军,但国内的总冠军一直都是张佳乐的一块心病,也确实是他长久以来的心愿。

  “打,当然打!”张佳乐收敛了笑容,认真道,“你有一句话说得特别对,夺冠的感觉确实会让人上瘾,我本来是想拿到冠军就风光退役,可是真的拿到手后就不这么想了,只要没到极限,我就还想再拿一次。”

  “想法不错,可惜你没机会了,下赛季的冠军一定是兴欣。”

  “这可不一定,咱们走着瞧!”扔下这句话,张佳乐立刻转身跟上大部队走了。

  叶修带着其他人出去,心里想着得加把劲了,下赛季的冠军一定是兴欣,也必须是兴欣。在职业圈里,他的年纪已经很大了,不出意外明年是最后的机会,无论如何都要抓住。

  如果不能跟身边那个整天傻笑的家伙一块拿一次冠军的话,哪有脸安心退役啊?


  全文目录    下一章

17 Jan 2015
 
评论(58)
 
热度(163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阑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