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伞修】并肩同行(第二十二章)

  前提:

  如果苏沐秋没有死,如果苏沐秋车祸后成为了植物人。

  如果十年后,就在兴欣拿到冠军的第二天,他醒了。

  CP:苏沐秋×叶修


  ★ 有莫橙哟~٩(๑•ω•๑)۶

  ★ 本章已修改。


  第二十二章


  国家队的队员们正在竞技中心食堂用餐,他们三三两两围坐一块,几人聊到一半,就见叶修和苏沐橙一前一后拿着手机走进来,明显是刚打完电话的样子。

  “我去,整天面对面有什么话不能直接说,还要跑出去浪费电话费,有钱也不是这么花的,脱团狗的情趣我真是搞不懂。”黄少天边嘀咕边用筷子戳碗里的鱼肉,一脸想放把柴火烧点什么的表情。

  自从那次全明星周之后,职业圈内就默认‘叶修和苏沐橙是一对恋人’这件事,不过没人放到台面上讨论过,也没人去找当事人询问过。

  楚云秀小口喝着汤,不做声,她觉得有些事还是烂在肚子里比较好。

  喻文州夹了个肉团子给黄少天,说:“少天,吃饭的时候少说话,小心噎到。”

  李轩看着感叹:“喻队长真是太尽职了,管训练管比赛还要管队友的平时生活,这么操心怎么行啊。”

  喻文州笑着说:“其实不用太操心,他们都很听话。”

  听到这话黄少天就来了劲,他有些得意地对李轩说:“那是,咱们队长全联盟最尽职了,你是不是觉得惭愧啊?说起来前段日子你们家‘吴女士’还跟我抱怨来着,说你整天就知道欺压他,一点都没有队友爱,他正琢磨着找个机会另投明主,不是我说你,看看你这队长当的。”

  “是嘛!”李轩闻言挑眉,“还反了他了,等我回去收拾他!”

  “聊什么呢?”叶修端着盘子坐下,苏沐橙坐到楚云秀边上,两姑娘迅速无视在场其他人,开始热切讨论近期的娱乐新闻。

  方锐立刻挤眉弄眼地告状:“报告首长,黄反贼在吐槽你和苏沐橙闲得蛋疼,面对面打电话。”

  “把反贼拖出去毙了。”叶修啃着块煎鱼含含糊糊地说,“你脑洞也真够大的,沐橙那是在跟人家德国队队长通电话,亏你居然能想到我身上,我有那么无聊吗?电话费你给我报销啊?”

  “德国队队长?”捕捉到这个关键词,周围几人都起了兴趣,“他要干什么,提前下战书吗?”

  “下战书那得找领队吧,欺负妹子也太不要脸了。”

  “就是,以为咱们国家队没男人了吗?”

  吐掉几根鱼刺,叶修无奈地看他们,说:“想哪儿去了?人家只是想赛后逛逛B市,请沐橙到时候帮忙带路而已。”

  去年离开苏黎世前,里昂找到苏沐橙坦白了心意,因为早有准备,苏沐橙想办法婉拒了他,被拒绝后里昂显得有些失望,不过也没有为难她,只是希望能够保留继续追求的权利。苏沐橙虽然因为闹了个乌龙的事情有些别扭,但在弄清误会后并不讨厌对方,于是他们互换了号码,偶尔会联系。

  几人不知为何沉默了一会,在叶修觉得不对劲时才有人开口:“……哦,那你刚才干吗去了?”

  “沐秋打过来问问情况,他在鼓捣装备。”

  肖时钦恍然大悟,笑说:“难怪,之前听说苏沐秋和韩文清带队在游戏里兴风作浪,BOSS抢得那叫一个凶残。”

  第十一赛季总冠军诞生的那天晚上,韩文清就在赛后记者招待会上宣布退役,这位为了战队奉献了11年的老队长终于决定休息,他把‘大漠孤烟’交给宋奇英,队长一职交给张新杰,退役后他并没有就此离开,而是继续待在霸图当教练,每天管理队友的训练,以及空闲时带领公会。

  这让霸气雄图公会好生耀武扬威了一番,毕竟韩文清就算退役了,那操作水准也是一般玩家拍马也赶不上的,更别提此人自带‘威慑’效果,十个身位内无人敢近身。

  大家顺势聊起了别的话题,直到苏沐橙和叶修吃完饭,端着托盘离开后,看着他们的背影,黄少天小声问:“我说,德国队那个是对苏沐橙有意思吧?什么帮忙带路,这不就是传说中拉近距离的手段吗?叶修怎么一点儿反应都没有,他就不吃醋吗?要是我女朋友被人这么勾搭,我一定现在立刻马上就把这个苗头掐死在摇篮里,他怎么跟没事儿人似的,还有心情跟苏沐秋聊天?”

  “诶等会,你有女朋友?”楚云秀迅速进入八卦模式。

  “没有,天天忙着训练,哪儿有时间找妹子,这不是重点!别打岔啊,快分析分析他是怎么想的。”

  “这有什么好分析的,说明他不在意呗。”

  “怎么可能不在意,这都不在意那还怎么谈恋爱?”

  “谁说他俩在谈恋爱?”楚云秀端起托盘,扔下一句,“少年,千万不要太想当然啊!”

  其他人面面相觑,这意思是他们误会了?孙翔看了看其他人的表情,疑惑地问:“不是吗?可他们是关系很好的搭档啊。”他记得在接手一叶之秋后,苏沐橙就没给过他什么好脸色,就算在公共场合时表面看上去客客气气,可她总是会刻意站得很远,这些排斥直到叶修重新回到职业圈才有所好转。

  方锐咽下最后一口饭,说:“叶修跟苏沐秋也是关系很好的搭档。”

  孙翔皱眉:“别傻了,苏沐秋是男的!”

  方锐莫名地哼哼了几声,端起托盘走了,留下一头雾水的众人。喻文州和张新杰对视了一眼,心中有某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一闪而过,抓不住尾巴。

  一转眼就到了第二届世邀赛开幕的日子,由于这次是在国内举办,几乎所有职业选手都来看现场。

  兴欣战队的人提前两天飞到B市,一到酒店苏沐秋就把叶修抓走了,其他人默然地看那两人离开,刚想吐槽点什么,德国队正好也到了,于是众人就见里昂迈着长腿朝这边走来。

  他的目标很明显是苏沐橙,德国队长深邃的蓝眼睛都快黏在长发姑娘的脸上了,站在后方的莫凡看那人欣喜的表情莫名觉得心烦,看看苏沐橙似乎没什么特别的反应,他又觉得心里舒坦了些。

  “早就听说中国菜很美味,等会能请你带我去尝尝吗?”里昂专注地看着面前的人,从看到对方的第一眼起,他就知道自己喜欢她,无论是场上的灵活多面,又或是场下的温柔活泼,他觉得这个姑娘身上没有任何不讨人喜欢的地方。

  苏沐橙刚想开口答应,就听身后有人说:“我带你去。”

  一时间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在那人身上,苏沐橙惊讶地回头,说话的那个人竟然是莫凡,他跟往常一样双手插兜站在那里,依然面无表情,就仿佛刚才那句话不是他说的。

  里昂心里不太高兴,他已经明确做出追求的态度,相信在场的人都能看出来,而现在突然出现个捣乱的,不管这人是什么目的,是故意或是无意,这都让他有点下不了台。

  “不用麻烦,你们刚下飞机应该很累了,还是请……”

  他还没说完就被人打断,莫凡有些不耐烦地说:“B市我来过很多次,对这里我比较了解。”

  忽然气氛就尴尬了起来,苏沐橙站出来打圆场:“这家酒店的餐厅其实也很不错,要不等会就在这里吃吧?”

  “好啊,刚好我也有点累了,那么一会见。”里昂对她笑了笑,走之前看了莫凡一眼,意义不明。直到德国队长的身影消失在电梯里,莫凡才慢慢松开口袋里紧握的拳头。


  全文目录    下一章

01 Feb 2015
 
评论(43)
 
热度(141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阑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