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发烧以后(短篇完结,甜,HE)

  ★ 这是个叶修变小的故事,前面的内容请戳这里:《醉酒以后》

  ★ 很久没开点文,看看死宅的惨状也不敢开了……于是烤个小甜饼,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喜欢!!٩(๑•ω•๑)۶

  ★ 明早要去医院做胃镜……请赐予我力量吧,伞修之神!(。•ˇ‸ˇ•。)

  ★  OOC红色预警×3,前方软软的叶修出没,我是认真的!\("▔□▔)/


  发烧以后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曾经能够坐在电脑前一动不动,征战荣耀两天一夜的兴欣战队前任队长叶修同志病倒了。完全没有任何征兆,前一分钟他还溜达到公会部跟魏琛拌嘴,后一分钟忽然就扶着墙晃悠两下,双腿打颤坐到地上。

  魏琛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还条件反射地笑他:“爱卿平身,何必行此大礼?老叶啊,真不是我说你,知道自己年纪大了就悠着点,昨晚又跟老苏‘战’了一夜是吧?”

  地上那人张了张嘴似乎想要反驳,但他额角冷汗直冒,说不出话来。魏琛见状终于发现不对劲,赶紧站起身过去扶他,一旁的伍晨也过去帮忙,那俩人刚抓住叶修的胳膊就愣住了,皮肤温度明显偏高,这是在发烧。他俩赶紧把人扶到椅子上坐好,伍晨腿脚利索跑去隔壁技术部找苏沐秋。

  这头苏沐秋正跟关榕飞吵着呢,两位技术狂人在某个属性制作方面产生了分歧,苏沐秋对人一向客气,但架不住关榕飞理直气壮情商低,说着说着直冒火。忽然伍晨从门外冲进来,拽住苏沐秋的胳膊就要往外走,正是紧要关头,苏沐秋哪里肯走?拉开伍晨的手,也不问他有什么事,誓死要跟关组长辩个痛快。

  伍晨看这两人停不下来的架势,当机立断大喊:“别说了,叶修生病了!快去隔壁……”话还没喊完呢,苏沐秋一阵风似地冲了出去,关榕飞一句话卡在喉咙里刚要吐,辩论对手已经跑没影了。

  那头魏琛刚走到门边给叶修倒杯水,突然门被人撞开,吓得他把水洒了一地。苏沐秋一进门就发现叶修状态不对,他面色发红,无力地扶着头,怎么看怎么憔悴。

  “叶修,”苏沐秋跑到恋人身边小声唤他,生怕声音太大让他更不舒服,“怎么回事?你哪儿不舒服?”

  叶修吐了几口浊气,靠到对方肩头,迷糊地说:“头晕……”

  见苏沐秋看过来,魏琛立刻解释:“别看我!我也不知道,之前还好好的,突然就这样了,连个缓冲都没。”

  苏枪神心疼得不行,除了在床上之外,他从没见叶修这么虚弱过,赶紧招呼魏琛帮忙搭把手,把人背到自个背上,带着去医院。本以为是什么奇怪的病,没想到检查下来只是着凉引起的发烧,体温都快到四十了。

  今年夏天挺热的,叶修天天晚上洗冷水澡,刚好这些天降温,他还是习惯冲凉,一不小心就着了道,起床时他就有些不舒服,以为只是烟瘾犯了就没注意,喝了两罐冰可乐,嫌热还特意调低了冷气,结果时间一长就撑不住了。

  叶修到医院后整个人还是蔫蔫的,眼皮子都抬不起来,苏沐秋半扶半抱带他去打针,他们举止亲密,一路上收获各种意义不明的视线,似乎还有人认出了他俩,苏沐秋没心情管这些,摸着叶修烫手的额头直着急。

  打针的时候苏沐秋在边上搂着他,抵着额角轻声安抚,负责注射的护士在心里猛翻白眼,这么大个人了,难道还怕他哭?

  好不容易回到上林苑吃完药睡下,怕叶修再冻着,苏沐秋出了一身汗也不敢开空调,只好去浴室冲凉,出来后发现叶修还没睡着,他脑门上粘着块蓝色的退热贴,一条腿露在外面,时不时翻个身,很不安稳的样子。

  叶修难得生病,夏天感冒更是头一遭,完全没有应对的经验,只感觉浑身热得要命,怎么都不舒服,大脑昏昏沉沉还有点疼,死活睡不着。看他被睡衣膈得难受,苏沐秋想了想,把彼此都扒了个精光,俩人赤条条抱一块睡,肌肤相贴的感觉很舒服,没一会叶修就不动弹了。

  苏沐秋心里惦记着恋人的身体,一晚上都没怎么好好睡,第二天一早他就被怀里的动静给闹醒了。刚睡醒大脑还没开始运作,眼睛都没睁开他就习惯性的蹭过去送上例行的早安吻,亲着亲着感觉不对——叶修的嘴怎么变小了?舌头也小小的。

  后知后觉睁开眼,怀里哪儿有叶修,分明是个软乎乎、光溜溜的肉团子。蓝色的退热贴掉在枕头边,苏沐秋看着那张跟叶修有几分相似的小脸,呆滞地想:这场景有点熟啊,难道说……

  ‘肉团子’被一顿湿吻折腾醒了,迷迷糊糊揉了揉眼睛,他有着一头黑亮的短发,发丝柔软地贴在脸旁,脑袋上还有一小撮头发调皮地翘了起来。皮肤白嫩嫩的似乎能掐出水,不知是因为生病还是因为刚睡醒的缘故,脸蛋有点泛红。他眨巴着眼睛看苏沐秋,似乎是认出了面前的人,于是就见他微眯起眼睛露出了一个甜甜的笑。

  苏沐秋被那个笑容秒杀了,一箭穿心直接破了防,而且还是暴击伤害。他捂着颤抖的小心肝想:我的老天爷,太可爱了吧这……

  兴欣众人照旧在楼下吃早饭,忽然就看见苏沐秋抱着个小男孩下来,经过上次那件事,他们对于‘小孩’这种人类幼年体生物有些过敏,一见屋子里又出现了个小孩顿时连饭都顾不上吃了。

  “你别告诉我这是叶修。”陈果首先开口。

  “不愧是老板娘,一猜就中。”苏沐秋非常淡定地解说了一番,同时还不忘逗怀里的肉团子玩。

  魏琛一支烟叼在嘴里都忘了点火,满脸迷茫,他觉得自己的世界观正在被刷新,“……这个小鬼是叶修?你是说那个老烟枪加一杯倒的叶修?”

  “……就是他,还有你别抽烟,别熏到肉肉。”

  ‘肉肉’又是个什么鬼称呼……“他自己就是个烟枪,怎么会被老夫熏到。”说是这么说,但魏琛还是把烟收了回去。

  苏沐橙不管他们在说什么,她觉得安安静静待在哥哥怀里的叶修特别讨喜,于是试探着伸手去逗他,本以为会跟上次逗苏沐秋一样得不到回应,没想到‘小叶修’看了她一眼,轻轻握住了她伸来的一根手指,表示友好地晃了晃,还附送一个甜蜜的微笑,苏沐橙立刻觉得自己整颗心都快化了。

  看到这个笑容,客厅里诡异的安静了几秒,众人都被惊住了一下子没回过神。而苏沐秋则是有些吃味,媳妇儿太可爱也是个问题啊……

  不过没等他多酸一会,叶团子就软软地趴在他的肩头,小脑袋蹭着苏沐秋的脸颊,呼吸轻轻喷洒在他的颈侧,柔软的发丝仿佛扫在他的心窝里。苏沐秋瞬间就被治愈了,忍不住侧头亲亲他,周围人默默扭头,心想为什么每次瞎眼的总是我们?

  跟苏沐秋不同的是,叶修变小后特别听话乖巧,不吵不闹不调皮,安安静静玩自己的,就连吃饭的时候也很省心,喂什么吃什么,一点儿都不挑三拣四,而且谁喂他都愿意吃,不像上次苏团子那样只让叶修喂。

  这让战队一众光棍们很想现在就去找个对象结婚生孩子,连上回抱怨‘将来一定要生个女孩’的安文逸都改变了想法,如果是像叶团子这样的,那生个儿子也不错。

  几个姑娘轮流抱着叶修喂饭,简直喜欢到不愿意撒手了,苏沐秋被挡在外面干着急。饭后好不容易找到机会把人抢回来,立马把团子圈在怀里谁都不给。

  方锐不死心,蹲在边上不肯走,“也给我抱抱啊,苏大大你不能这么小气,男人要心胸宽广。”

  “不给。”

  “知道什么叫‘匹夫无罪怀璧其罪’吗?快给我抱一会,不然我就把你们俩个每晚都‘战’到凌晨的事说出去。”

  “去说吧,我巴不得全世界都知道。”苏沐秋不为所动,专心逗恋人玩,笑得特别温柔,“要抱就去抱林敬言,别打扰我们二人世界。”

  “老林皮糙肉厚有什么可抱的……”方锐奸笑了两声,不知道从哪掏出一瓶巧克力酱,打开盖子挖了一点伸到叶修面前,“乖孩子,吃不吃巧克力?可甜了。”

  叶修似乎很感兴趣,眼睛都快黏在那一坨香甜的酱上了,方锐摇晃手指逗他,就见叶团子的脑袋跟着手指转动,眨巴着眼睛,一脸很想尝尝的表情。方锐被逗笑了,把那些巧克力酱抹到叶修的鼻头上,就见小团子忽然变成了斗鸡眼,还伸出小舌头去舔,可是舌头太短了只能舔到上唇,近在咫尺却吃不到,好着急。

  “哈哈哈我的妈呀!诶老夫的手机哪儿去了?快点录下来,回头放给老叶看,这绝对是他一辈子的污点!”魏琛笑得直不起腰来,三个姑娘已经录下来准备永久收藏。

  “别欺负他。”苏沐秋笑着说了这句后,凑过去舔掉叶修鼻头上的巧克力酱,然后也不咽下去,就伸出舌头等着。果然,叶团子看见后立刻蹭过来舔他的舌头,等小家伙小口把巧克力都舔干净后,苏沐秋趁机索吻。

  近距离受到冲击的方锐捂住眼睛默默退散,“算你们狠!”

  *** ***

  叶秋觉得最近诸事不宜,首先工作上就不太顺心,属下尽给他闹幺蛾子。其次自家爹娘也给他找事,安排了十几场相亲。接着,在忙碌了一整天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会的时候,他接到了一通电话。

  叶秋:“喂?陈小姐,你好。”

  陈果:“你好,今天发生了件事,我觉得应该告诉你一声。”

  叶秋:“我那个混账哥哥终于打算回来接任家业了?”

  陈果:“……没有,他还是打算继续留在战队发光发热。”

  叶秋:“哦,那是出了什么事?”

  陈果:“是这样的,叶修他……变小了。”

  “这个病难道会传染吗?”次日晚上,叶秋一到上林苑就说出了这个疑问,“下次是不是要轮到我了?”

  “放心吧,要传也是我们先倒霉。”方锐安慰他,“说起来,初次见面,我叫方锐。”

  “初次见面,我叫叶秋,是叶修的双胞胎弟弟。”叶秋向几位没见过的成员一一打过招呼,“那么,我那倒霉催的哥哥在哪?”

  他们带叶秋走进餐厅,除了叶修和苏沐秋之外,其他人都刚吃完晚饭,那俩人没吃完是因为……某种情趣,苏沐秋今晚终于抢到了喂饭的权利,于是他喂得特别慢条斯理,边逗边喂,时不时还偷个吻,所以这次叶秋一进门又猝不及防被闪瞎了狗眼。

  餐桌旁苏沐秋正端着碗小米粥喂给怀里的人,这桌菜是他亲自下厨做的,叶修变小前正在生病,变小后体温虽然正常了,但也不排除没彻底好的可能性,在饮食方面还是尽量清淡些好,虽然小家伙不挑食,但苏沐秋还是想尽可能让他吃得开心点。

  苏沐秋的手艺是公认的好,叶团子一口一口吃得可欢啦,开心的时候还晃晃小脚丫子。苏沐秋给他喂了几小口菜叶,又让他喝了点汤,小家伙抬起头时嘴边沾着一圈白色的粥汤,他伸出舌头到处舔,就是舔不干净,苏沐秋见状笑了两声低头帮他舔去,叶团子抬头露出一个笑表示感谢。

  “咳咳咳咳!”在苏沐秋被这个又甜又可爱的笑容诱惑,想再索个吻的时候,旁边忽然有人咳嗽了几声,这次咳嗽的不是陈果,而是叶秋,他被自己的口水呛住了。

  这个地方到底有什么问题,为什么我每次来都得瞎一回?叶秋先生非常纳闷。

  两边打了个招呼,叶秋像是头一回见自家哥哥似的,坐到旁边的椅子上近距离仔细观察。叶修穿着一身可爱的童装,那是上回苏沐秋变小时买的,幸好一直没扔,不然又得再买一套。本以为叶修变小后会跟苏沐秋一样调皮,可观察了一会发现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小家伙特别乖,而且似乎并不只是听苏沐秋的话,他谁的话都听,简直就是个小天使。

  “我妈说的那些竟然是真的?”叶秋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说我小时候很调皮,而哥哥很安静很听话,我一直以为她记反了,没想到……”

  “我们也不敢相信。”其他人纷纷点头表示赞同,“完全想象不出这样一个人畜无害的小天使,是经受了怎样的‘磨难’才会变成……后来那个样子。”

  “对我来说他一直都是天使。”苏沐秋忽然笑着冒出一句,他看着坐在自己怀里的肉团子,就像是看着某样只属于他的,无价的珍宝,“只是大和小的区别。”

  叶小天使正在和一小块肉团较劲,他认真嚼了一会才把碎肉咽下去,似乎是感觉到旁边有人在看他,于是他扭头朝叶秋笑了笑。叶秋立刻整个人就不对了,他跟苏沐秋商量,“让我抱抱他吧?”

  苏沐秋犹豫了下就答应让叶秋把怀里的人抱走,虽然他实在是不想把叶修交给别人,但现在说话的那人是恋人的亲弟弟。叶秋把变小的哥哥抱进怀里后都不敢动弹,因为小叶修太软了,就跟没骨头似的,而且那么小一只,叶秋很担心自己力气太大会弄痛他。

  叶修倒是没什么感觉,他自己在叶秋怀里挪动了几下,找了个舒服的位置靠着,然后又看看对面端着小碗的苏沐秋,黑亮的眼睛闪着期盼的光,一副‘求投喂’的表情,苏沐秋被他逗笑了,赶紧继续喂他。叶秋有点后悔,他觉得自己不该把叶修抱过来,现在他被迫近距离围观这俩狗男男放闪光弹。

  喂了几口后叶修似乎吃饱了,他摸摸肚子,抬头看了看叶秋的脸,然后果断抛弃弟弟,向苏沐秋伸出手要抱抱,苏沐秋心里头直乐,面上还得不表现出来,以免刺激恋人的弟弟。他把叶修抱过来哄着玩,肉团子看上去心情很好,还主动亲了他的脸颊。

  叶秋看他们如胶似漆的黏糊劲,决定还是不要伤害自己的眼睛了,扭头跟其他人聊起了别的。这边一大一小两人还在进行无聊的饭后游戏,名字是‘你叫我就笑’,苏沐秋叫一声‘肉肉’,小家伙就眯着眼睛开始笑,他一笑苏沐秋就忍不住探头去蹭他鼻子,顺便亲两口。

  过了一会叶修似乎是困了,窝在苏沐秋怀里开始睡午觉,还轻轻打起了小呼噜。苏沐秋把人带回房去睡,本想安顿好就下楼,可是看着肉团子可爱的睡颜怎么都舍不得走。他把脸埋在小恋人的怀里,叶修变小后身上有一股甜甜的奶香味,特别好闻,事实上只要是叶修的体味他都喜欢。

  伴随着小家伙的呼吸声,苏沐秋搂紧人不知不觉也睡着了。醒来后发现不对,肉团子不见了,他抱着的是成人版叶修。变回来的叶修还在睡,不过他呼吸变轻了,这是即将醒来的征兆。果然没一会,叶修慢慢睁开眼,他看了一会面前傻笑的人脸,记忆回笼。

  “苏大大,”叶修微眯着眼笑了起来,人畜无害的模样跟叶团子像极了,“你给我解释一下,‘肉肉’是什么意思?”

  听到后半句就觉不妙,苏沐秋赶紧转移话题,“叶大大你回来啦,可想死我了!”说着就翻身按住对方,要做些少儿不宜的事情。

  叶修整个人被他压住动弹不得,“你大爷的皮痒了吧!”

  “痒啊!要不你给我挠挠?”

  “快滚下去,别逼老子踢你下去!”

  “不滚!给我生个儿子吧?就要像你那么可爱,整天笑啊笑的。”

  “苏沐秋!你给我记住!——啊,轻点啊你!”

  一年后,叶修和苏沐秋申请领养了一个小男孩,是一个笑起来像叶团子那样特别可爱,却也像苏团子那样特别调皮的男孩,为了决定儿子的姓氏他俩在竞技场打了一天,结果苏沐秋竟然大发神威,总胜率高过叶修一场,于是决定儿子姓‘苏’,他们给他取名叫‘苏沐修’。

  两夫夫整天带着儿子秀恩爱,在战队里继续发光发热放闪光弹,陈果觉得自己的心脏也快紧跟冯主席的脚步了。


  END


  题外话:关于‘肉肉’这个称呼的来历,是我、 @死宅懒废 和 @尉遲窩進傘修坑 的一次聊天。

  尉迟:阑珊,我好喜欢你第一篇番外里那个‘肉肉’。

  我:肉肉?

  尉迟:记错了,是‘胖胖’。

  死宅:肉肉23333

  我:……看来老叶又多了一个外号。

09 Feb 2015
 
评论(58)
 
热度(1041)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阑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