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一窝团子(给西西的生贺)

  ★ 这个小短篇送给 @叶瑾 ,祝这只勇敢的菜问,我亲爱的好同志,好伙伴,好战友,生日快乐!——以及,快点填坑!(。•ˇ‸ˇ•。)

  ★ 如文名,就是一个没什么剧情,也没啥意思,关于几只团子的故事,主旨是卖萌,架空,私设如山。

  ★ 还是大苏小叶比较好写,想让伞哥把叶团子宠到天上去~小苏小叶太难写了,没啥基情,满脑子都是‘尿床喂奶换尿布’……( ´_ゝ`)


  一窝团子


  苏家和叶家都是商业巨头,一家从事电子业,一家从事食品业,这两家的当家人曾经在军队里是战友,退伍后一块从了商,由于关系好,两位铁血硬汉各自结婚后还搬到同一个小区里做了邻居。

  当然我们要说的不是这两个人,而是他们的儿子们。

  今天是苏夫人分娩的日子,苏先生与叶先生一家都在产房外等候消息,几小时后女护士抱着一坨肉团子出来,用干净柔软的襁褓包裹着。

  苏先生急忙抱过来一看——嘿!真丑。胎毛湿漉漉,小脸皱巴巴,皮肤红彤彤,整个就一外星人。但他也没嫌弃,怎么说都是自家宝贝老婆生下来的宝贝儿子,苏先生傻乐了半天,跟老婆合计了下,给儿子取名叫‘苏沐秋’。

  除了刚出生那会儿长得像异世界入侵地球的外来生物,时间一长,苏沐秋小朋友居然越长越可爱了,五官依稀能看出他爹娘的影子,尤其像他美丽的娘,长势颇为喜人,可以看出将来一定又是个能够祸害万千少女的英俊少年。

  叶家夫妻俩看在眼里挺羡慕,叶夫人如今怀孕八个月,看那肚子大的,可能还是双胞胎,两家人关系好,提前定下了娃娃亲。苏先生是这么想的,老战友和他夫人郎才女貌,孩子也一定差不到哪儿去,肥水不流外人田嘛。

  两个多月后叶夫人也分娩了,正赶在五月的尾巴,果真是对双胞胎,可惜都是男孩,娃娃亲没结成。初为人父的叶先生给先出生的那个取名叫‘叶修’,后出生的就叫‘叶秋’。从‘秋’这个字的运用上就能看出苏叶两家不愧是亲友,品味都差不多。

  转眼一年过去,这三个娃娃都会自己爬了。苏沐秋天性好动,当初在他娘亲的肚子里就不安分,如今出来看见这花花世界后更是闹腾。苏家夫妻两头挺疼的,这孩子的性子到底像谁呢?

  叶秋小朋友也差不多,不知道是不是名字里带‘秋’的都调皮,这俩‘混世魔团’整天爬来爬去,摆弄这个糟蹋那个,玩具弄坏了一个又一个,不好好吃饭也不好好睡觉,一没人看着就打架,让两家父母操碎了心。

  幸好还有一个叶修。

  叶修小朋友跟他的魔团弟弟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摆在一块连亲爹妈都分不出谁是谁。唯一的差别就是性格,跟两个捣蛋鬼比起来,叶修简直就是个小天使,安安静静不吵不闹,还时不时附送一个可爱的笑容,直把大家的心都给甜化了。

  虽然说爱闹的孩子有糖吃,但当周围都是爱闹的孩子时,唯一不闹的那个反而就受宠了起来,所以叶修小天使理所当然的得到了两家人的喜爱,这个‘两家人’里面还包括另外两只混世魔团。

  说起来也奇怪,苏沐秋特别喜欢叶修,明明叶家兄弟两长得一样,可他就是只喜欢这一个,喜欢他细软的头发,喜欢他红扑扑的脸蛋,喜欢他又圆又亮的眼睛,喜欢他嘴角总是弯起的弧度,喜欢他身上甜滋滋的香味,哪都喜欢,哪都好看。

  叶秋也喜欢这个文静的哥哥,一身软乎乎的肉,看起来傻乎乎特别好欺负的样子,但他从来不会欺负哥哥,反而总是保护哥哥不被另外那只团子欺负——比如现在。

  小叶修生得唇红齿白,一头短发乌黑柔亮,别提多可爱了,更别说小脸蛋嫩嫩滑滑的让人想咬一口——嗯,然后行动派的苏沐秋小朋友就真的这么干了。

  苏团子伸出小短胳膊抱着对方不撒手,叶小天使安安静静由他闹腾,眨巴着眼睛一脸茫然不在状态。肉团子的牙齿还没长好,咬人痒痒的,连啃带舔,留下一滩晶莹的口水,还不许别人擦掉,就跟打了个标记似的。

  另一边叶秋不干了,爬过去拉住自家哥哥,瞪着圆溜溜的眼睛要跟苏沐秋玩相扑,一副‘敢欺负我哥就打你’的架势。苏魔团才不管对面那家伙在想什么,一看叶秋抓着他宝贝疙瘩的手,看起来像是要跟他抢人,立马就怒了,两个团子滚作一团,挥舞着小短手推搡了起来。

  看着他俩打架,叶修小朋友歪了歪小脑袋,似乎是觉得困了,他挪动了几下,找了个舒服软乎的地方,抱着苏魔团他娘送的小熊布偶趴下睡觉。等那边两只团子打完架,这边叶修都已经睡着了,缩在被窝里小小的一只,睡得脸蛋红扑扑,打着小呼噜还冒鼻涕泡。

  苏沐秋看着有趣,爬过去伸手戳破那个泡泡,鼻涕泡破掉后把叶修给惊醒了,他看着面前的苏团子,两眼无辜地眨呀眨,嘟起嘴不开心,醒过来好委屈的样子。这下苏沐秋可慌了,可爱的团子不开心了呢,怎么办?

  急了一会,突然间福至心灵,苏团子本能般地低头,‘吧唧’亲了叶修的脑门一口。

  正难过着的叶团子被这一击突袭惊住了,一时间都忘了委屈这码事。看那人似乎不难过了,苏沐秋发觉此招有效,赶紧接着亲,又是‘吧唧吧唧’好几口,糊了叶修一脸口水。受到如此密集且柔软湿润的攻势,叶团子的反应先是满眼迷茫,然后是‘噗’的一声放了个屁。

  什么声音?三个团子面面相觑,不过还没疑惑多久,叶修小团子就被自己臭到了,小脸皱成一团,特别不开心。见状,苏沐秋又着急了,怎么能说不开心就不开心呢,都不带中场休息的吗?

  他赶紧把人拉过来抱住,但是一岁的小孩能有什么力气呢?就见苏沐秋往后倒,陷进了绵软的被子里,叶修趴在他身上蹬了蹬小短腿,似乎是想把那些臭臭的味道踹远点。

  苏沐秋小朋友很开心,抱住身上那人的脑袋轻轻蹭了蹭,这种安抚性的动作让叶修莫名高兴了起来,他抬头眯着眼睛‘咿呀’笑开了,苏团子觉得整个世界瞬间就亮了,两只团子蹭在一块滚啊滚,玩累了就开开心心抱在一起睡着啦。

  那头叶秋小朋友也一步一晃悠地爬过来,抓住自家哥哥的腿就开始睡午觉,睡着后梦见了好吃的米糊,刚想吃一口,没想到忽然被睡梦中的叶修一脚踩在脸上。惊醒后的叶秋小朋友很不开心,居然被亲哥踹醒,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都没有了呢!


  TBC/END

  如果哪天出现后续,那就是TBC,如果一直没出现,就当它END了吧!(这么随便真的好吗)

  小声说,叶弟弟真是好大一个电灯泡啊……(。_。)

  为什么设定为一岁?因为两岁的话就又要多一个电灯泡了……OTZ

28 Mar 2015
 
评论(29)
 
热度(49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阑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