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伞修】并肩同行(最终章)

  前提:

  如果苏沐秋没有死,如果苏沐秋车祸后成为了植物人。

  如果十年后,就在兴欣拿到冠军的第二天,他醒了。

  CP:苏沐秋×叶修


  ★ 结束啦!还会有番外哒!

  ★ 本章已修改。


  最终章


  常规赛结束后有一周时间给进入季后赛的战队作休整,就在赛后第二天,叶修抽空跟苏沐秋一块回了叶家。

  叶爸爸从最开始火冒三丈怒发冲冠暴跳如雷,到现在不提起就当没这回事,这里面耗费的心力说起来都是一把辛酸泪。在经过长达几个月的转辗反侧和深思熟虑后,叶先生终于被妻子说服,决定见他们一面。

  再次站在叶家门前时,苏沐秋依旧觉得紧张,尽管已经来过好几次,可他总是不能放松。

  这是叶修的家,里面住着叶修最亲近的家人——光是这点就让他无法不紧张。苏沐秋想尽办法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迫切的想让自己融入这个家庭,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只因这里有他深爱的人。

  世上总有那么一个人,能让你千方百计、挖空心思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就为了能与他相衬,就为了能和他相守。

  看出恋人的紧张,叶修友好地建议:“要不给你时间去涂个面膜?”

  前段日子苏沐秋去代言了一款男士面膜,广告商号称这是一款神奇的,能让人神经舒缓的面膜,拍摄过程也不复杂,只要模特敷好面膜躺下装睡就行。

  最终播出来的效果是这样的:穿着浴袍的苏沐秋斜躺在沙发上,满脸泥浆都盖不住标致的容颜,他双眸紧闭唇角轻扬,似是正在做一场美梦,活脱脱一个等待王子亲吻的睡美人。

  就为这个,他被自家那位嘲笑了数不清多少回,不知道出于什么目的,叶修还打印了一张贴在床头,苏沐秋每天闭眼睁眼都是那张愚蠢的海报,简直恨透了‘面膜’这两个字。

  苏沐秋没好气地瞪他一眼,随即又惴惴不安地问:“快帮我看看领子有没有皱?”初次以‘叶修伴侣’的身份登门拜访,怎么也得正式点,所以他们今天都穿着正装。

  叶修瞅了一眼,说:“没皱。”

  “后面呢?”他转过身,“衣摆拉直了吗?”

  “很直。”

  “还有裤腿上看看有没有沾灰,头发乱……”话没说完便被身边那人勾着脖子堵上了嘴,叶修一手着轻抚苏沐秋的后颈,另一只手插在他的发间揉按,苏沐秋立刻摸上叶修的后腰将人揽住。他们彼此相拥交换了一个甜蜜又湿润的吻,来自恋人的温柔多少安抚了苏沐秋紧绷的神经。 

  吻毕,叶修笑着说:“冷静了?别想太多,你就算不相信自己,那也得相信我的眼光,我看上的人会差吗?”

  苏沐秋凝视对方满含笑意的眼睛,把脑袋埋在叶修的肩窝里,重重叹了口气:“你眼光是不差,我的眼神倒是不太好使……”他无奈地想自己一世英名大概都毁在面前这人身上了,怎么跟中了邪似的,就这么喜欢这个家伙呢?

  叶修懒得跟他计较,俩人相拥了没一会,这脉脉温情就被一道非常刻意的咳嗽声打破,叶秋站在门旁,也不知道看了多久,他神色复杂地打了个招呼,转身带他们进去。

  看见来人,陪丈夫坐在沙发上的叶夫人立刻笑着起身迎接,苏叶俩人赶紧乖乖打招呼,可叶先生却是看都不看他们,冷哼一声。一时间客厅里静默无声,叶妈妈收起笑脸,不发一言,站得笔直,气势冷冽,直盯着闹脾气的丈夫看。

  叶先生被盯得浑身不得劲,最后还是在爱人面前败下阵来,不情不愿地沉声说:“坐。”

  几人入座后随便找了个话题聊了几句,叶修努力想要拉近两边的距离,可架不住自家老爸不给面子,气氛万分尴尬,空气都快凝固了。叶秋虽然觉得哥哥有时候挺混账的,而且至今都没消化‘哥哥爱上一个男人’这件事,可看他那么苦哈哈的样子又有些不忍,便帮着缓和气氛。

  这种不管说什么都不给点反应的情形简直度秒如年,本以为叶修会先忍不住开门见山将事情摊开来说,却没想到先坐不住的竟是叶爸爸,他忽然站起身招呼叶修去书房谈。叶修对坐立不安的苏沐秋使了个眼色,让他陪着叶妈妈和叶秋,自己跟在老爹身后上了楼。

  一进书房,这边叶修刚把门关上,那头他家老爹就拍着桌子开始轰炸:“给我说清楚!你到底怎么想的!你跟他是怎么回事!”

  精神不错,嗓门挺大,幸亏这房子隔音好……叶修在心里抹了把汗,不躲不闪正面回答,以求宽大处理:“就是妈说的那样,我喜欢他。”

  “哈!”叶先生都给气笑了,“你喜欢他,我看你是中邪了!”

  叶修低头不语,这时候不管说什么都是浇油。叶先生喘了几口气,接着说:“你知道什么叫喜欢?我对你妈妈那才叫喜欢,我就不信你不知道这是违背伦常的!你只不过是一时迷恋……”

  话没说完,叶修抬头打断父亲的话,他目光坚定,语调低缓,一字一句:“如果只是一时迷恋,那我十几年前就该放弃了,为什么要等到今天?”

  叶先生噎了一下,显然是想到妻子说起过的那些往事,他平复怒气,冷静地问:“那个时候你为什么不回家找人帮忙?”

  叶修沉默了会,回答:“不知道,当时没想那么多,情况很突然,但还没到走投无路的地步,那时候我们已经拿到了比赛资格,如果回家的话我就必须放弃荣耀,可那是我们共同的理想,无论如何都不能放弃。”

  叶先生嗤笑了一声,问:“理想,那现在为什么又低头?反正你都这么大了,要跟谁在一起我都管不着不是吗?”

  “因为你是我父亲,我想得到家人的祝福和认可,我想名正言顺跟他在一起。”他舔了舔嘴唇,打算把长久以来的问题一块解决,“当年离家出走确实是我的错……”

  靠在窗边的叶先生打断他:“你现在是后悔了?”

  “不后悔,”没等对方发火,叶修继续说,“后悔等同于推翻过去的一切,那十几年就变得完全没有意义,再说如果不是做出那个决定,之后我也不会遇见他……我是愧疚,因为我确实做了错事,选了一条最幼稚的路。”

  叶先生坐到椅子上,抛出一个问题:“如果我坚决不同意,你打算怎么办?”

  “我不知道。”叶修苦笑了下,这个问题对他来说无解,“不管哪一边对我来说都很重要,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请求你同意,不惜任何代价。”

  “不惜任何代价。”叶先生轻声重复了一遍这句话,忽然笑起来,“哪怕我让你放弃那个游戏,你也愿意?”

  兴欣战队现任队长同志非常爽快的答应:“愿意,打完这个赛季我就退役!”

  叶先生怒喝:“你的年纪放在那里早就该退役了!当我什么都不知道吗?算盘打得挺响啊!”

  叶修不吱声,一副任凭责骂绝不顶嘴的乖巧模样,叶先生看看他,一边觉得自己实在可怜,早晚被这逆子气死,另一边又忍不住心软,思忖着那个从不肯低头服软的儿子现在都诚恳认错了,是不是应该松松口,别表现得太不近人情。

  知子莫若父,叶修对苏沐秋究竟是不是真心,这份真心里有没有水分,够不够格经历时间的考验,将来他是否会后悔……这些问题的答案叶先生早就心中有数,但凡有任何一点不尽人意,他都会一棒子打死,绝不会像现在这样给予儿子坦承心意的机会。

  叶修心里也很清楚这点,自家老爹其实是非常注重家庭的一个人,记忆里不管工作多忙,每晚他都会坚持陪家人一起用餐,假日也会尽量将工作带回家。明明是一个那么严肃、古板、守旧的人,却从来不会对妻子发脾气,多少年下来夫妻俩依旧恩爱如初。

  为什么当初会选择离开这个家,或许是一时冲动,或许是年少轻狂,或许是因为不甘心遵循别人定好的路线走下去,又或许只是单纯的叛逆,但叶修心里很清楚,对于家人他从来没有怨恨过,哪怕在他们之间矛盾最激烈的时候也没有,而当初的任性却确确实实地伤害了父母的心。

  “爸爸。”等对方看向自己后,叶修说出了这许多年来盘桓在心里的话,“对不起,一直以来都让你失望了。”

  叶先生感觉心里像是猛的被什么给撞了一下,酸疼得不行,他揉了把脸,无声地坐了一会,忽然站起身往门外走:“走吧,该吃饭了……别让他们久等。”

  看到他们出现,苏沐秋立刻就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在了叶修身上,眼里再无其他人,他把人仔仔细细看了个遍,确定叶修情绪正常才松了口气。注意到这点后,叶先生的表情软化了几分,眼神中带了点赞赏。

  五人在餐桌旁坐下,看这一桌菜式叶修眼睛一亮,全是他喜欢的口味,他心情有些复杂,想说些什么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干脆夹起两只鸡腿放到父母碗里,然后自己和苏沐秋一人一个把剩下的两只鸡翅给分了。

  一旁的叶秋轻声嘀咕:“我的呢?”

  叶修听见后扔了个鸡屁股给他,笨蛋弟弟看着碗里的鸡屁股,顿时有了种兔死狗烹的悲哀感。

  如果不是杀人会犯法……他阴暗地想。

  就在众人快吃完的时候,叶先生突然冒出一句:“你们打算什么时候领证?”

  听到这话差点没把叶修给呛死,他咳了一会,好不容易在苏沐秋的拍抚下顺过气来,断断续续地说:“咱们国家暂时还领不了证……”

  “谁跟你说国内,去国外领啊!甭管上头写的是中文还是洋文,要好好过日子就先把婚结了!”叶先生的古板体现在各种方面,比如他不能容忍未婚同居,对他来说所有不以结婚为目的的处对象都是耍流氓。

  叶修和苏沐秋对视一眼,不知道是不是该笑:“等这赛季结束后就安排。”

  晚间,终于不用再掩人耳目,成功入侵恋人卧室的苏沐秋躺在床上还有些飘飘然。没想到真这么顺利得到了长辈的认可……想着想着就有些兴奋,他忍不住在脑中筹划婚礼的事宜,尽管那是预计半年后的事。

  叶修洗完澡裹着浴袍出来,就见自家那位抱着枕头傻笑,他擦着头发坐到床边:“注意形象啊,小心口水别流到枕头上。”

  苏沐秋没跟他拌嘴,伸手将人拉过来抱紧,下巴搁在对方肩头,脸上的笑意怎么都止不住,他轻声唤道:“叶修。”

  “嗯?”

  “叶修。”

  “干吗?”

  “叶修。”

  “……叫魂啊?”

  苏沐秋笑了两声,亲吻恋人的颈侧,声音沙哑:“没什么,我就是太高兴了,还好没有错过,虽然浪费了十年。”

  叶修扔开毛巾,反手搂住苏沐秋的肩背,轻声安慰:“我们还有很多个十年。”

  将来的每一天,他们都会共同度过,相伴而行,执手一生,直至白头。

  何其有幸,在茫茫人海中遇见并且抓住那一份独属于自己的真挚爱意。

  漫漫人生路,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可一个人走未免太过孤单。

  所幸有你,伴我,爱我,与我并肩同行。


  全文完


  *此文献给每一位热爱《全职高手》和喜欢伞修这个CP的小伙伴,每个美好善良的人都应该得到一个HE,祝大家早日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 终于把这句装×的话说出来了!(喂)


  全文目录  番外一


  后记


  写这篇文是因为不甘心,还记得我初入伞修坑那会,不知道是不是搜索的姿势不对,看了好几篇全是虐文BE,包括夹带……当时真的非常生气非常伤心,太难过了,为什么人人都能得到幸福,偏偏就伞修不能?为什么其他CP都能架空HE,就只有伞修架空了还是BE?

  然后我就动笔了,当时想着:如果没有糖,那我就自己撒,如果没有HE,那就由我来完成这个HE。

  开坑的时候什么剧情都没想,只设定了‘如果苏沐秋没有死’这个大前提,没有大纲,没有走向安排,这五十多章全都是现想现写,写到哪算哪,所以特别难产……

  一开始我根本没想过自己能写完,甚至觉得写个两三章就会弃坑,因为我一直都是这样,不管是同人还是原耽,每次都是开个头就弃,从来没有写完过。

  就连朋友们也这么认为,他们会鼓励我,给我打气,但其实并不相信我能坚持写完,几个月前写到二十多章的时候他们就已经很惊讶了,没想到我竟然能坚持这么久。

  第一次描写KISS,第一次炖肉,第一次写超过两万字的文,第一次完结,这么多第一次都给了伞修,大概这就是真爱。

  还记得发第一章的时候得到了八个粉丝和二十五点热度,超惊讶的!我还发了条微博感叹Lofter的小伙伴们真友好,居然连我这种没水平的文都能得到支持!这两个数字我记得非常牢,因为在最初那段日子里,我是用这两个数字评判自己有没有进步,当然后来就不这么做了。

  这篇文算是圆了我一个梦,最初是想治愈自己,后来发现竟然还治愈了其他同好,这点让我非常非常非常开心,也是我写下去的动力。想要写得更好,可惜水平有限,把正剧写成了傻白甜……

  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废话……总之!非常感谢大家看到这里,说实话,这么磨叽的更新速度,如果是我的话大概早就弃坑了,去年九月开坑,现在都第二年的四月了,能追到现在的都是天使!

  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感谢大家,谢谢你们一直看到现在!(๑´ω`๑)

16 Apr 2015
 
评论(209)
 
热度(2636)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阑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