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相遇生活三十题(小甜文,16~20)

  ★ 一共三十道题,放心绝对是甜甜的HE!之前的内容请戳目录

  ★ 这篇的内容有:约会,游泳,起床气,冰淇淋,传纸条。

  ★ 推一下‘伞修only’TAG,大家发伞修相关内容的时候,只要不含拆CP,那么请帮忙多打一个‘伞修only’TAG,谢谢大家!(๑´ω`๑)

  ★ 本来这个月忙到飞起,没有办法更新,但我今天还是抽了一下午把这篇东西赶了出来,为什么?因为最近TAG里膈应人的垃圾玩意太多。每个CP都有那么几个不懂得尊重别人的人,特别喜欢强行倒贴刷存在感,对于那些喜欢把自家CP写成备胎顺便踩一脚别家CP的人,我不懂他们的心态,也不懂这种前任梗的存在意义,我能做的就是多多产出,把那些渣滓刷下去,也希望所有爱伞修这个CP的同好能帮忙一起刷,哪怕只是一个欢乐逗段子也好,我们一起努力,净化这个TAG!


  第十六题:约会


  近来苏沐秋有些心神不宁,他在私下计划着一件事,并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只是多少有点抹不开脸——他想跟叶修来次约会。

  作为一名奔三青年,在跟心上人互表心意携手度过了快十年,并且该做的都做了不该做的也做了之后,他终于想到‘约会’这件事了。这种不按套路出牌,不按规则做事的情况,我们称其为‘先上车后补票’。不过这票也补得太晚了,车都快报废了。

  约会,全称预约会面,现在一般是指情侣单独出门见面,逛逛街吃吃饭看看电影可能还要滚滚床单。当然,以上四件事他们都做过,不过除了最后那件之外,每次出门玩都有其他人在,比如说前些年跟宝贝妹妹苏沐橙一块去游乐场,或者跟战队其他人一块逛超市,两个人单独出门的情况也有,基本上就是吃夜宵。

  其实在这两人的观念里,彼此都老夫老夫了,约会这种事从来没想过,毕竟整天抬头不见低头见,无视掉长期居住在上林苑里的那些甲乙丙丁,天天都能算约会。

  而苏沐秋忽然想到这事,起因是前段日子大家一块逛商场。

  一年一度的全明星周刚结束,难得能休息几天的队员们一致决定出门逛逛放松身心,他们组团去附近的商场购物,一进门女士们就手拉手直奔服装店,其他几人也分散开去自己感兴趣的地方。苏沐秋慢悠悠跟在后面,就见身边那人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凑过去看看似乎是张购物清单。

  “内衣四件,袜子六双,内裤……”念不下去了,“你买这些干吗?”

  “当然是买来穿啊。”叶修懒懒地瞥他一眼,挑了挑眉毛,“你就没发现咱两的衣服都得换了吗?全是破洞。”

  然后他俩就找了家店开始采购,看着恋人对照着购物单,挑选东西时认真专注的侧脸,苏沐秋忽然冒出了些奇怪的想法。就像现在这样只有他们两个人,去一些没人认识的地方,逛街也好,购物也好,随便做一些有趣或无聊的事情,似乎也挺不错的。

  约会的想法就这么在心中扎了根,时不时冒出头刷刷存在感。苏沐秋私下查了各种资料,在遇到叶修之前他的感情史一片空白,遇到叶修后跳过追求和恋爱的阶段直奔‘婚后’生活。对他来说,约会这种只在电视里看到过的事情,实际操作起来难度略高。

  看着纸上列满的‘约会注意事项’,苏沐秋定了定神。整个流程都定下了,以及所有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处理方式都也都记熟了,现在万事俱备只差最后一步。约会,顾名思义那得先‘约’再‘会’,问题就出在该怎么‘约’。

  开场白怎么说呢?文艺型?逗比型?还是暗示他?……不管怎么样,一定会被笑的。想到那人可能会出现的反应,苏沐秋默默捂脸。

  这时洗完澡的叶修开门出来,就见这人傻乎乎地站在那捂着脸不知道在干什么,他擦着头发问:“傻站着干什么?”

  莫名有些心虚的苏沐秋吓了一跳,转过身来脱口而出:“明天要不要一块出门!”

  “行啊,干嘛去?”

  “约会。”

  “好。”

  ……居然这么爽快,之前到底为什么纠结那么久!

  第二天出门时苏沐秋还有些不安,他很了解恋人的喜好,平时有事没事就是玩游戏,没什么要紧事不会出门,他觉得对方很有可能半途就嫌无聊要求找个网吧玩。如何让叶修在约会过程中不觉得无聊,这是苏沐秋在设定流程时的中心思想,也是难度最大的一点。

  为此他整理了网上评价最高的几个去处,还提前买了两张电影票,为了培养气氛,那电影还是部文艺爱情片,买的时候没发现不对,拿到手了才后悔……叶修怎么看也不像是会对这种类型的片子有兴趣的人。

  可出乎意料的是,叶修竟然看得津津有味,中途别说打瞌睡了,连尿遁都没有过,这让苏沐秋精神大振,约会似乎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嘛!之后的一系列活动都进行得很顺利,恋人非常配合安排,一句抱怨都没有,等他两玩了一天回到上林苑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

  俩人洗完澡坐在床上互相给对方擦头发,苏沐秋忽然问起叶修关于今天的感想,比如有没有觉得无聊。

  “真要说?”叶修一脸‘我不想伤害你可是你非要我说’的表情,“是无聊。”

  苏沐秋有点失望,研究了那么久居然没有用,他说:“我还以为你玩得挺开心的……”

  叶修欣赏了一会恋人挫败的表情,笑着把对方的脑袋揉成鸡窝,说:“是挺开心的。”

  因为你在。

  跟真心喜欢的人在一起,做什么都不会觉得无聊。


  第十七题:游泳


  吹空调,吃冷饮,游泳——传说中夏天必做的三件事。前两件不提,最后那件叶修从来没做过,因为他不会游泳。站在荣耀职业圈顶端的叶神是只旱鸭子这事千万不能让别人知道,不然就会像现在这样,被人动用武力强行拖到游泳馆。

  没错,在不小心说漏嘴后,兴欣那群没人性的就连拖带拽把自家队长扛到了游泳馆,美名其曰帮他扩充人类基本保命技能,实际上就是想看平日里英明神武的荣耀大神出洋相。这次居然连苏沐秋都不帮他,还在边上幸灾乐祸地挑选泳裤和泳帽。

  叶修没好气地说:“看我淹死很开心?”

  苏沐秋老神在在:“有我在呢,担心什么。”

  事实上也确实不用担心,苏沐秋一下水就成了叶修的人形救生圈,胳膊就没离开过那人的腰,寸步不离贴身看护,带他熟悉在水里活动的感觉。等对方放松下来后,不动声色地把人往深水区带,叶修第一时间察觉到,他警惕地看了苏沐秋一眼,犹豫了下还是没反抗,决定相信恋人有着最后一丝良知。

  苏沐秋倒是没有辜负他的信任,一只手扒着岸边,另一只手抱紧了怀里的人,没让那人沉下去,开始给他上课:“知道学游泳的第一步是什么吗?”

  “不让自己淹死。”叶修心不在焉地回答,脚底下空荡荡的感觉让他有些不安,苏沐秋还不让他转身去抓扶手,他只能像只树袋熊似的死死扒着面前的人。

  “这个是最终目的。”平时总将一切重担都扛在身上,仿佛不会被任何困难打败的叶队长,此时正全身心的依靠着自己,这让苏沐秋的心情极好,“第一步先练习憋气,来吸一口气,憋住——憋住了啊,坚持十五秒。”

  说完,他就撒开手抱着叶修一块沉到水里。水漫过头顶的时候叶修有些慌,不过很快就镇定下来,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这点小事他自认还不在话下。默数十五秒后苏沐秋带着人浮上来,看那家伙一脸轻松状,笑了笑说:“休息会,接下来加时。”

  三十秒能够感觉到一点压力,察觉到叶修抓着自己胳膊的手用了些劲,苏沐秋脚一蹬地带着人浮上来,在叶修侧头换气的时候亲亲他的额角:“接下来是一分钟,能撑住吗?”

  叶修抹了把脸上的水,不服输:“来。”

  撑到五十秒的时候出现了明显的气闷感,叶队长把这练习当做游戏在打,秒数都数不清了也死不肯认输,终于在即将到一分钟的时候憋不住气,吐了一连串泡泡,他抓着苏沐秋的肩膀有点慌,双脚胡乱蹬了几下想浮上去。

  这时,苏沐秋终于有了动静,他抱紧叶修,堵住嘴渡了口气过去。

  当两人再次浮上来的时候,单纯的人工呼吸已经变了味道,不知何时成了缠缠绵绵的吻,他们肆意品味着从对方舌尖传来的爱意。

  不远处的浅水区里,魏琛一副‘没眼看’的表情:“我说……那边那两个,是不是当我们是死人啊?”

  “大概吧。”陈果阴着脸说。


  第十八题:起床气


  苏同志有个全战队皆知的小毛病:一旦睡的时间少了就会有起床气。

  这件事最初是魏琛发现的。

  某日早饭时,叶队长看魏琛提前吃完了早饭,晃来晃去闲着没事干,就拜托他上楼叫醒还在补眠的苏沐秋。

  前一晚神之领域里接连出现三个野图BOSS,公会部人手不够忙不过来,偏偏那三个BOSS掉的东西都是战队急需的,不管放弃哪个都心疼,于是伍晨和魏琛合计了一下,打了个电话给叶修求助。

  那会是凌晨三点,叶修早就在梦里跟周公联机打游戏了,苏沐秋倒是正巧起夜解手,刚好接到这通电话,回头看看恋人还睡得死沉,二话不说套上衣服就去公会部帮手,这一战不知不觉打了近两个小时,等他重新躺回温暖的被窝里补眠时,已经快早上六点。

  魏老大接到任务,哼着小曲上楼叫人,打开门就见苏沐秋面朝下趴着,一半脑袋埋在枕头里,手里还抱着一团睡衣,目测是叶修的,睡得昏天黑地日月无光。

  他走过去弯腰拍拍苏沐秋的胳膊:“别睡啦,起床了!”

  苏沐秋皱眉,眼睛依旧闭着,魏琛见状接着说:“你家那口子让我来叫你,快起来!”

  就在这时,说时迟那时快,苏沐秋闭着眼睛横扫一腿,正中魏琛的膝盖,直接把他踹跪在地,还扭了腰,做完这个动作,听着魏琛的鬼哭狼嚎声,苏沐秋愣是没醒,翻了个身接着睡。

  当魏琛扶着脆弱的老腰一扭一拐下楼时,叶修正好去卫生间洗手了,其他人看他这样纷纷询问原因,一听说是苏沐秋的起床气闹的,大家都有点难以想象,毕竟苏副队平时是个很好说话的人,实在是想不出他发起火来竟然这么吓人。

  大伙吃惊之余都起了点看热闹的兴趣,一眨眼几乎所有人都跟着上楼看现场。

  方锐在众人的怂恿下慢慢走近床铺,以一种满是戒备的姿态,轻轻碰了碰苏沐秋伸在外头的手:“苏副队?苏大大?苏枪神?起床啦……”

  突然,苏沐秋眉头一紧,被睡裤包裹着却仍能看出精瘦线条的长腿猛地踹出,方锐使出毕生所学功力,硬是扭着腰躲开了这一击。

  “卧槽!无影腿!”他迅速离开危险地带,捂着激烈跳动的小心脏,心有余悸。

  “这是‘窝心脚’吧?一招致死啊!”

  “不知道大漠孤烟的‘旋风腿’跟他比哪个更强。”

  叶修一进门就听见这些人七嘴八舌地讨论着格斗系职业技能,前面他刚回到餐厅,见除了唐柔之外其他人都跑没影了,唐柔姑娘一看见他立马就笑了起来,让他回房看看就明白了。

  看见叶修来了,大伙赶紧跟他说明情况,叶队长左半边脸写着‘逗我呢你们’,右半边脸写着‘开什么玩笑’,额头上还横批‘胡说八道’,总之就是不信。他说:“咱俩住一块这么多年,我怎么不知道他还有这毛病?”

  “不信你就去试试!”魏琛捂着泛疼的腰,呲牙咧嘴道。

  说试便试,叶修在众人既期待又惊恐的眼神中走近床铺,还一屁股坐到床边,直接自断逃生路线。他拍了拍苏沐秋的背:“起床!快下去吃饭,菜都要冷了。”说着还轻轻揉了揉苏沐秋的脑袋。

  要踢了要踢了!众人说不清自己是什么心态,似乎都很想看自家队长被踢个狗吃屎。

  然而神奇的事情发生了,想象中的残暴场面没有出现,苏沐秋似乎是认出了声音的主人,他微微睁开眼,随后一把拉过面前的人,埋头在叶修的颈间依恋样地蹭了一会,看起来异常乖顺,哪里有半分先前凶残的模样。

  叶修看上去早就习惯了对方的动作,摸了摸苏沐秋那头发乱翘的后脑勺,任由他蹭过来亲了自己一口,随即回头对着众人说:“起床气在哪儿?”

  见到此景,方锐神情变了几番,最后定格在一个憋屈的表情上,千言万语汇成一个字:“靠。”


  第十九题:冰淇淋


  苏沐橙特别喜欢吃冰淇淋,而且她吃冰淇淋从来不分季节,冬天照样吃,非常勇猛。对于苏姑娘的这个爱好,苏沐秋和叶修都曾经表达过不安——这么个吃法会不会影响肠胃啊?

  可这么多年下来,苏沐橙的身体一直很好,而且她虽然爱吃,可也不会经常吃,总是把持在一个度里,这才让哥哥们放下了心。

  小到上厕所大到出门逛街,姑娘们做什么事总是喜欢找人结伴,这点苏沐橙也不例外,她喜欢拉着哥哥们去吃冰淇淋,可苏沐秋和叶修平时都很忙,几乎没什么闲工夫出门,所以每回她都只能拉动其中一人陪着。

  直到某日,苏沐橙成功找到机会把两个哥哥全拽出来,但也是在那次之后,她断了把他们同时拉出来吃冰淇淋的念头。

  那天阳光明媚,苏沐橙在前面开路,带着两个哥哥去经常去的冰淇淋店,店里生意很好,刚好剩下最后一桌空位,苏沐橙交代了想吃的口味后跑去占座,留下苏叶二人站在冰橱前挑选。

  苏沐秋点了四种口味:“先来份四合一的,沐橙要。”

  看店主麻利地装了四种口味拼成一份,苏沐秋回头问:“你要什么?”

  叶修扫了眼,“香草的,再加点奥利奥,嗯——酸奶和巧克力碎片也不错啊。”

  店主问:“那就香草和酸奶二合一?”

  叶修想了想:“不了,合在一起怪怪的……就香草和奥利奥吧。”

  看店主做完叶修那份,苏沐秋点单:“我要酸奶和巧克力碎片。”

  店主应了一声开始做,叶修一怔:“你不是不喜欢酸奶的吗?”

  “嗯,可你想吃啊,不想合起来就点两份嘛。”

  “那你吃什么?”

  “我看着你吃就好。”

  “……别逗,香草的给你。”

  “没事你吃呗,喂我两口就行。”

  店主帮忙把三份冰淇淋端到座位上后,苏沐橙觉得店主看自己的眼神有点儿奇怪,然而这时她还不知道,还有更多奇怪的目光在等着她。

  拿走自己的那份,长发姑娘发现托盘里还有一份香草和一份酸奶。

  酸奶是叶修的吧,她这么想着。

  可没想到的是,苏沐秋拿走了那份酸奶。

  还没等她发表疑问,就见苏沐秋挖了一勺酸奶冰淇淋,然后——伸长胳膊送到叶修嘴里……忽然之间,苏沐橙就明白了之前店主眼里隐藏的含义,她发觉自己把这两个人同时拉出来说不定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不管她此刻内心有多纠结,可怕的是事情还没完。叶修咽下嘴里的酸奶冰激凌,接着挖了一勺面前的香草冰淇淋,投桃报李般喂给了面前张嘴等着的苏沐秋。

  ……你们就不能干脆换一下吗!

  感受着周围投过来的各种意义不明的视线,苏沐橙吃了一口冰淇淋,干巴巴地想:谁来救救我。

  “妈妈,为什么哥哥不给姐姐吃?”隔壁桌有个目测在上小学的小姑娘轻声问她妈妈。

  小姑娘的妈妈赶紧‘嘘’了一声,有些迟疑地说:“可能是拼桌,不认识吧。”

  对,我不认识他们——苏沐橙又挖了一勺冰淇淋放进嘴里,努力降低自身存在感。

  而身边那两位哥哥倒是完全没发现有什么不对,依然你一口我一口消灭着冰淇淋,忽然发现苏沐橙似乎没什么胃口的样子,苏沐秋问:“沐橙,肚子疼吗?”

  这下,周围的目光都集中到苏沐橙的身上,她在心里哀叹了一声,笑着摇头说:“没什么,只是突然觉得有点腻。”

  “那下次换别的口味?”

  “不,以后不想吃冰淇淋了。”尤其不想来这家店吃。


  第二十题:传纸条


  联盟有时候会组织一些活动,其中包括召集各战队负责人开会,比如此时,二十支战队的正副队长们坐在会议室里听冯主席夸夸其谈。

  电竞行业近几年形势大好,有不少人都加入了进来,但也有许多人依然认为这是不务正业的,是玩物丧志的,是会让孩子们学坏的。如何在活动或比赛中展现职业选手积极向上的一面,这是本次会议的主题。

  然而除了部分特别认真如张新杰和喻文州之类的正副队长外,其余人基本上都在开小差。

  开什么玩笑,打比赛已经够累的了,还要打得‘积极向上’,这有什么关联性吗?还让不让人活了?

  楚云秀在心里思索着队内那对姐妹花的阵容安排,周泽楷双眼无神地看着江波涛记笔记不知道在想什么,黄少天在本子上涂涂抹抹画了个抽象派的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许斌和方学才凑一块在本子上玩五子棋,唐昊撕了张纸折了个帅气的纸飞机,李轩已经躲在田森伟岸的身形背后睡着了。

  苏沐秋认认真真记下冯主席提到的一些要点,忽然边上叶修递来一张纸条,上书:等会干吗去?

  看到纸条苏沐秋不自觉地微笑起来,回了张纸条:去找个地方吃饭?下午还要接着开会呢。

  叶修:下午还要?不是就上午吗?

  苏沐秋:想得美,刚才冯主席说了,给咱们两小时吃饭休息,一点钟接着谈。

  叶修:老冯也真是,这点破事有什么好说的。

  苏沐秋:联盟也有自己的顾虑,虽然现在舆论声音小,可万一以后闹大就不好看了。

  叶修:没意思,早知道就装病请假了。

  苏沐秋:你忍心让我一人来?

  叶修:我看你听得挺得劲啊,一直在记笔记。

  苏沐秋:我是为了谁!这是你的工作好吗!

  叶修:嗯,苏大大最棒了,等会请你吃饭。

  苏沐秋:少灌迷魂汤,下午你记!

  叶修:不行,你看我一手狗爬字,写出来的东西回头自己都看不懂。

  苏沐秋:那正好让你练练字。

  叶修:做人要有点爱心,我们都是职业选手,练那玩意干什么?

  苏沐秋:要练,就这么定了!只有‘叶秋’两字写得漂亮怎么行,起码得把我名字也写好点。

  叶修笑出声:要练也是练‘修’啊,练你名字干什么?

  苏沐秋跟着笑:这是身份的象征,显示咱俩关系不同啊!

  “咳咳!”叶修扫了眼纸条,刚撕下一张新的纸条打算写,就听前面传来咳嗽声,冯主席看了一眼他们座位前一地的碎纸条,面上不动声色,心里到处找药,“散会后你们记得扫干净。”

  听着周围传来的,各种隐约的闷笑声,叶修和苏沐秋觉得脸上有点烧,他俩赶紧点点头:“嗯嗯,会的会的。”


  TBC


  后面五题还在码……

22 Jun 2015
 
评论(47)
 
热度(59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阑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