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ABO】天网(第十章)

  设定:架空现代,ABO,破案刑侦,双向暗恋。(会有大量原创人物出现,因为不舍得安排原著里的角色死亡,所以就拿原创人物开刀啦~)

  CP:苏沐秋×叶修

   
  ★ 本以为这章能写完,没想到还得再拖一章…… 


  第十章


  叶修是在令他安心的气味中醒来的。额头贴着温热柔软的东西,睁眼只看见一片白,由于靠得太近,他甚至能轻易看清面前那玩意上面分布明晰的细微纹理。叶修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那是苏沐秋的脖子,而自己正埋在他的怀里,与其四肢交缠。

  这姿势不太妙,叶修下意识地收紧呼吸,几乎是懊恼的感受着一股热流向下冲去,“小叶修”就那样不受控制地、颤颤巍巍地抬起了头。尽管看不见,可他也能猜到,自己的小兄弟现在一定是副嗷嗷待哺的模样。

  生理反应无法阻止,叶修心里一阵尴尬,趁对方还没醒,他小心翼翼地动了动腿试图离开这个温暖的怀抱,却没料到刚动一下就把苏沐秋弄醒了。

  苏大大还没睁眼就发现不对,他打小就有睡着后自动找东西抱住的习惯,可那一般都是枕头或者被子,而现在自己怀里抱着的那个无论怎么摸都明显不是床上用品……哪有这么硬的被子?下巴还痒痒的,发霉长毛了吗?

  不得不说这两位不愧是发小,叶修光听呼吸声细微的变化就知道苏沐秋醒了,他一脑门冷汗,不着痕迹地收腹弯腰,以图让自家昂首挺胸的小兄弟离危险地带远一些,顺便在心里从一百零八种起床方式中寻找能够“假装刚睡醒并且掩盖晨勃事实”的那种。

  而那头终于搞清楚自己正抱着什么的苏沐秋吓得全身都僵硬了,从他这个角度看不见叶修有没有醒——估计是没醒,不然早就掀被子了——也听不清对方的呼吸声,他觉得自己浑身的血液都在升温,贴着叶修后背的手掌心都开始冒汗了,双腿间夹着的就好像不是对方的腿,而是一块豆腐,让他丝毫不敢动弹,仿佛稍稍用力就能夹碎。

  理智告诉他应该悄悄放开叶修,比如自然地翻个身,这样可以避免一些可能会出现的糟糕而凶残的后果……但人毕竟不是只有理性。从情感这方面来说苏沐秋很不想撒手,他甚至看了眼挂在墙上的时钟,跟昨天叶修起床的时间进行对比,以此计算对方大概什么时候会醒,而自己还能抱多久。

  这就苦了他怀里的那个人。叶修同志本打算接着装睡,反正苏沐秋都醒了,等他起床后自己跟着起来就好,避免了一切“剑拔弩张”的尴尬场景。可没想到苏沐秋居然不起床,这就打乱了计划,他只好杵着根棍子跟着一块不动弹。

  叶先生真是百思不得其解,醒都醒了为什么不起床?头晕腰酸腿软骨头疼?或者是痔疮犯了?

  另一边苏先生有些陶醉地轻轻嗅闻心上人的发香,在心里窃喜对方跟自己用的是同一款洗发水,闻着闻着忽然鼻子一痒对着叶修的头顶打了个喷嚏。

  叶修:“……”

  多年以来,作为全校和警界偶像级人物的叶修同志已经很久没有被人这么冒犯过了。他装作被对方喷嚏声吵醒的样子,实则忍无可忍地拨开苏沐秋,还不忘用各种角度巧妙地挡住对方的视线,跑去卫生间检查头发上有没有鼻涕。

  ·

  次日,案件有了进展。之前从各方面了解到凌宏志那天上掉馅饼的财产问题后,苏叶两位警官开车前往城南拜访纪薇的父亲纪弘文。

  纪弘文退休前是高中教师,那时教师行业还是铁饭碗,他工作上进为人节俭,手上攒了不少钱,后来拿那些钱去做投资,退休后手上已经有了好几处房产,光是靠收房租就能过得很滋润。而他退休后闲不住,还自己开了家茶社。

  说是茶社,其实就是个大型的花房。据纪薇所说,纪弘文的兴趣是种花,而且他很乐于跟别人分享鲜花的美,因此开一家以赏花喝茶聊天为主的店对他而言再完美不过。

  这个时间纪弘文一定在店里忙活,苏沐秋他们没有去他家,而是直接开到茶社。这家店在本市小有名气,一开始是一些退休的老年人来这聊天交友打发时间,而随着花的种类和总数变多,慢慢的吸引了不少情侣,到现在这家店已然成为了约会圣地。

  今天是工作日,店里没什么人,只有一名店员在水池前擦洗杯具,那是个留着长发的年轻男子,半边脸被挑染了颜色的头发挡住,另外半边露出来的面容看上去倒是挺俊俏。

  注意到视线,店员抬头咧出一个近乎能融化太阳的笑容:“来得正好,今天处女有货!”

  ……什么玩意,这是误入了人口贩卖窝点吗?!两位警官被长发小哥一句话震在了门口。

  这时之前蹲在角落里拿着铲子翻土的男人站起身:“欢迎,随便找位子坐吧。”他拍掉沾到裤腿上的泥,“想喝点什么?”

  这个头发半白的男人就是纪弘文,叶修看过他的照片:“先不忙,他刚才说的‘处女’是什么意思?”

  纪弘文笑了起来:“他说的是‘处女座’,我们这有十二种茶,都是以星座命名。”

  苏沐秋拿起桌上的菜单,正面是十二种茶品,以星座命名,对应处女座的是纯白的茉莉花。反面还有十二种点心,以生肖命名。

  “挺有意思,不过我们不是来喝茶的。”他亮出证件,“有些事需要你配合调查。”

  看到证件,纪弘文收敛了笑容,看上去不太高兴:“是关于凌宏志的事吗?”没等他俩回答,他叹了口气转身往里走,“进来谈吧。包子,给两位警官倒茶。”

  花房从外面看就是一家全透明的店,除此以外似乎没什么特别,而当真正走进去时才发现别有洞天,店铺拐角最深处用泥土和石块堆了一个小山坡,坡顶种着一棵高大的树,从树旁到山坡底下都种满了花,有许多不同的品种,搭配在一起格外赏心悦目,就连叶修这种没什么审美水平和浪漫细胞的人都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他们坐在靠窗的位子,苏沐秋直接进入正题:“你的女婿失踪了近两个月,关于这件事,你知道些什么?”

  “请不要说他是我的女婿,我一直都没有承认过。”

  “你们的关系不好?”

  “从来没有好过,当初纪薇要跟他在一起时我就坚决反对,但她不听我的。”

  苏沐秋注意到纪弘文称呼自己女儿时的口吻非常冷淡,就像是在谈论别人的事情:“为什么反对?”

  “我是个老教师,每天都要接触各种各样的人,有些人善于伪装,他们外表光鲜亮丽可内里早就腐烂了,这样的人我能看出来。凌宏志不是个可靠的人,油嘴滑舌,擅长糊弄那些单纯的小女孩,结婚后他的所作所为都证明了我的看法是正确的。”

  “你知道他做了什么?”

  “知道,对婚姻不忠诚,还有家暴倾向。”

  “可你在知道自己女儿受苦的时候却没有帮助她?”

  提出这个问题后,有那么一瞬间,苏沐秋似乎看见纪弘文的眼神变得极为锐利,可就在这时,那个叫包子的店员过来上茶打断了对话,当苏沐秋再回头观察时,纪弘文已经变回原先那副冷淡的模样。

  “我想帮她,可她不要。”纪弘文看上去很疲惫,“她就是鬼迷心窍,不管那个人做出什么伤害她的事,都认定对方总有一天会‘浪子回头’,她相信只要婚姻关系还在就能等到那一天。”

  非常固执且传统的想法,很多事情如果当事人不够坚强,旁人就算再想帮忙也无能为力。

  “我们从别的方面了解到,你似乎承诺将手上的财产都交给凌宏志?”

  “不是承诺,是威胁。我不知道自己还有多少时间,这种事谁也说不准,不管再怎么恨铁不成钢,纪薇也是我唯一的女儿,走之前无论如何也想帮帮她。”

  “威胁?具体是怎么说的?”

  “就纪薇那执迷不悟的样子,将来我的遗产不管交给谁,最后都一定会跑到凌宏志手上,这样我怎么能甘心?我知道他的公司发展得不太好,我要求他处理掉外面那些乱七八糟的关系,从此以后一心一意对纪薇好,不然我就把所有财产都捐掉,他一分都别想拿到。”

  “然后他答应你了?”

  “没法不答应,就算在心里骂我,他也会装出一副孝顺听话的样子,那个人一向如此。”

  “你怎么确定他有没有按你说的做?”

  “我会问纪薇,虽然她一直在我面前说凌宏志的好话,但毕竟她是我从小亲手带大的女儿,我能分辨出她有没有撒谎。”

  “你最后一次见到凌宏志是什么时候?”

  “一个半月前,就是那天我把他叫过来谈关于遗产的事,之后就再也没联系过了。”

  问完所有问题,苏沐秋站起身准备离开,忽然注意到叶修老盯着那一大片花看,看了一会他问纪弘文:“中间那片紫色的是什么花?看上去好眼熟。”

  “是郁金香。”

  “郁金香?这个颜色好像不太常见啊。”

  “对,一般种红色和黄色会更多一些,我比较喜欢紫色的。”

  “有什么缘由吗?”

  听到这个问题,纪弘文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他笑容温和:“只是喜欢它的花语,紫色郁金香代表了‘无尽而永恒的爱’。”


  全文目录    下一章

05 Sep 2015
 
评论(27)
 
热度(4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阑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