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ABO】天网(第十七章)

  设定:架空现代,ABO,破案刑侦,双向暗恋。(会有大量原创人物出现,因为不舍得安排原著里的角色死亡,所以就拿原创人物开刀啦~)

  CP:苏沐秋×叶修


  ★ 想写两个点,没想到超了……还有一个点放下章吧~(๑´ω`๑)

  ★ 你们两个……好啦我更啦!下章你们打算啥时候更啊? @死宅懒废  @原氏小仙_挚爱沐秋 


  第十七章


  崔桦季的助理叫邓俊,是个刚从学校毕业才一年的年轻人,身上还带着些稚气未脱的青涩气息。他来得很匆忙,一进门别的都看不见,眼里只有崔桦季,火急火燎把人从椅子上拉起来:“哥啊!今天早上要录节目的,你不会忘了吧!”

  “什么节目?”崔桦季一脸茫然。

  “访谈啊!要求提前一小时到场,现在还剩二十分钟!开车去那都要十几分钟,再不走就来不及了!”

  听他这么说,崔桦季为难地看了苏沐秋一眼,随即对邓俊说:“你留下,我自己开车去。”

  “不行,常姐知道会杀了我!”常姐全名常倩,也就是崔桦季的经纪人。

  要不怎么说吃人嘴软呢,旁观了一会,苏沐秋觉得这种时候自己得表个态:“要不你们先忙吧。”

  听到苏沐秋开口,崔桦季皱眉看了眼邓俊,忽然间似乎想到了什么,笑着回头问苏沐秋:“你们今天忙吗?要不然跟我一块去?”

  “忙倒是不忙……不过这样不好吧?你们不是要录节目吗?”

  “没关系,反正我录制的时候邓俊一个人在下面也没什么事,不会影响的,而且……”崔桦季放缓了语速,带了些引诱的意味,“听说苏沐橙也会来,你不想看看她录节目的样子吗?”

  一击即中,作为一个向来关心妹妹的好哥哥,苏沐秋确实对这个提议很心动,况且手上这案子很有可能是他们圈内人做的,多了解一些总是没错。于是事情就这么定了,苏叶二人加上唐柔和乔一帆跟着去录影棚,方锐和邱非留守。

  走之前,路过方锐身边时,叶修迅速在他耳边说了句:“跟老魏打声招呼。”

  方锐点点头:“明白。”

  录影棚离警局不算很远,六人成功在预定时间内到达。崔桦季去做造型,邓俊需要在边上帮忙,乔一帆和唐柔混到工作人员里跟人聊天收集信息,叶修和苏沐秋对娱乐圈的事一窍不通,闲着没事又不敢乱走,只好找个僻静的地方坐着。

  苏沐秋和叶修左右看看没见到苏沐橙,正觉失望,突然身后伸出两条胳膊,一左一右挡住他们的眼睛,来人刻意粗声粗气地问:“猜猜我是谁?”

  “是世界第一大美人。”

  苏沐秋笑着拉下苏沐橙的胳膊,后者笑眯眯地趴到叶修背上对她亲哥眨眼:“答错了!是世界第一大美人的妹妹!”

  “幼不幼稚啊你们……”身后楚云秀和戴妍琦无奈地看这三兄妹腻歪,他们平时工作都很忙,交际圈南辕北辙,难得能碰面,每次见面都会化身为学龄前小朋友,“要开始了,沐橙快走。”

  “我不!”苏沐橙任性又撒娇似的晃晃脑袋,“你们先去吧,我再说会儿话。”

  “真受不了你们,快点啊!”说完,楚云秀和戴妍琦拉着手走了。

  不理队友,苏沐橙勾着苏沐秋的胳膊问:“你们怎么来啦,有工作吗?”

  “嘿!不是你给我接的活吗?”苏沐秋轻轻刮了下妹妹的鼻子,“正好问问你,你对崔桦季那事知道多少?”

  “不清楚,就听说有人骚扰他。”

  叶修有些意外,本以为苏沐橙跟崔桦季是好友,怎么现在听着好像不是很熟的样子?他问:“他没有告诉你具体情况?”

  “没呀!我们不太熟,大概不方便多说吧。”

  “不熟?那他怎么会知道我是干什么的?”崔桦季曾说过是他主动拜托苏沐橙帮忙联系苏沐秋的,在事情发生后他立刻就想到苏沐橙有个当警察的哥哥。

  “有次聊天的时候提起过,他问我关于你的事,我就说啦!”

  “为什么他要问我?”苏沐秋越听越糊涂。

  “你们以前见过的呀,就是第一次去公司的时候,他面试完走出来,被人故意绊了一跤,是你拉了一把他才没摔地上。他记得你是陪我一起去的,后来有次合作遇上了就问我你是谁,我说那是我哥,然后就这么聊起来了。”

  好像是有那么回事,苏沐秋也没多想,反正不是什么重要的事,他接着问:“那你知道有什么人喜欢他吗?或者说他跟谁比较亲密?”

  苏沐橙皱着眉头想了半天,最后还是摇摇头:“不知道,没听说。”

  叶修拍拍她的脑袋:“行了别想了,那边有人在喊你,快去吧。”

  那边正式开始录制,苏沐橙她们和崔桦季作为节目嘉宾坐在沙发上款款而谈。见暂时没自己什么事,记得崔桦季说过警方要询问情况,邓俊丝毫不敢怠慢,赶紧过来配合调查,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先是例行提问:“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做他的助理?”

  邓俊回忆了一下:“大概是三、四个月前。”

  “时间不长啊!听说你学的是摄影,怎么会想到要做助理?”

  “我想去国外深造,可是没钱,只能先打工,刚好表哥之前的助理辞职了,他知道我的情况后就给了我这份工作。”

  叶修点头记下信息,进入正题:“第一次收到恐吓信是什么时候?”

  邓俊回答得很快:“三个月前。”

  “是怎么收到信的?”

  “那天表哥让我去他家拿几件活动要用的衣服,走的时候顺便看了下邮箱,发现里面有封信。”

  “在此之前你去过他家吗?”

  “没有,那是第一次,我还差点迷路。”

  “那么,”叶修抬起头,紧盯着邓俊的眼睛,“那天之前,崔桦季有回过家吗?”

  闻言,苏沐秋有点讶异地看向叶修,似乎是没想到搭档会这么问,这个问题的含义很明显,是为了确认报案人自己作案的可能性,可惊讶管惊讶,苏沐秋却什么都没有说。

  “没、没有吧。”

  “确定?”

  “我确定。”

  “你看过那些信的内容吗?”

  “看过。”

  “最近的几封信里提到了几次别的人,你知道那是谁吗?”

  邓俊想了想,刚要回答,忽然听见台上传来惊叫声,三人扭头看去,节目里主持人似乎是提了什么要求,崔桦季和另一个不认识的嘉宾当场表演了一场吻戏,尽管八成是借位,可看上去确实像在热情拥吻。

  趁此机会苏沐秋偷偷瞄了眼邓俊,他的表情没什么问题,眼神也很平静,看上去完全不在意眼前发生的事。

  看完后邓俊接着回答刚才被打断的问题:“我猜大概是指宋导,上部电影杀青后大家去参加庆功宴,表哥是主演,坐在宋导边上,宋导那人比较,呃——随意,他跟表哥说话总是贴得很近。”

  “就这样?”叶修表示不能理解。

  “宋导是Alpha,AO之间一般会保持距离嘛,而且表哥他不喜欢跟人有太多身体接触,工作除外。”

  “这件事他自己都不记得了,可你却记得很清楚。”苏沐秋突然出声。

  听他这么说,邓俊眼神游移了一下,干笑道:“助理嘛,就是得方方面面都关注,什么都要记住……”

  节目前半段是访谈,后半段是几个小游戏,嘉宾们得换身游戏用的衣服,顺便中场休息。苏沐橙边补妆边闹叶修,非要给他也画个淡妆,苏沐秋躲到远处看他们玩闹。

  这时崔桦季晃过来,见他在看苏沐橙的方向,便说:“她真是个神奇的姑娘,台上表演很有爆发力,有着能掌控一切的气场,可一到台下就变成小女孩了。”

  “是啊。”苏沐秋笑了笑。

  这回应听上去很是心不在焉,崔桦季扭头刚想聊点别的却发现不对劲,仔细看苏沐秋的眼神,这哪是看妹妹的眼神,眼里的柔情蜜意都快溢出来了,顺着他的目光望去,崔桦季这才明白苏沐秋在看的人不是苏沐橙,而是站在苏沐橙面前,背对着这里的叶修。

  他也只敢在叶修背对着自己时才露出这样的眼神了。

  崔桦季咬了咬牙,挤出一个微笑:“你喜欢他吧?”

  旁边苏沐秋还没反应过来:“谁?”

  “叶修。”

  听到这个名字,苏沐秋仿佛从梦中惊醒:“你——”

  “别担心,我不会说出去的。”崔桦季朝他友好地笑了笑,伪装情绪对一个演技高超的演员来说不是难事,哪怕已经在心里咬断了一口银牙,面上也能不露出任何负面情绪。

  呆愣了一会,苏沐秋承认:“对,我喜欢他,你怎么知道?”

  “因为你总是在看他,我对情感方面很敏感,有几次他不在你身边,你还会不自觉地寻找他的身影。”

  有这么明显吗?苏沐秋赶紧反省,顺便埋怨叶修。什么素质,连旁人都看出来了,你怎么就看不出呢?

  “问个问题,无意冒犯,只是单纯好奇,为什么你会喜欢他呢?”

  “需要理由吗?”

  “好吧。”崔桦季耸耸肩,“我只是觉得你需要的是Omega或者Beta,而不是Alpha。”

  “我不需要Omega和Beta,也不需要Alpha。”看崔桦季疑惑的表情,苏沐秋笑着说,“我只要叶修。”

  崔桦季摆出一脸“我都明白”的表情,调侃道:“懂了,只有他能入得了你的眼。”

  听到这话,苏沐秋纳闷地问:“谁说的?”

  “难道不是吗?”

  “当然不是啊!除了叶修还有很多人很多事需要我关注,怎么可能只看着他?”

  “那你的意思是,对你而言叶修跟其他人其实没区别?”崔桦季挑眉,明显不相信他的话。

  “也不是。”苏沐秋立马否认,“叶修不是用来看的,是用来想的,他一直在我心里。”


  全文目录    下一章

11 Oct 2015
 
评论(61)
 
热度(4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阑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