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ABO】天网(第二十章)

  设定:架空现代,ABO,破案刑侦,双向暗恋。(会有大量原创人物出现,因为不舍得安排原著里的角色死亡,所以就拿原创人物开刀啦~)

  CP:苏沐秋×叶修


  ★ 交作业,还差小仙哦! @死宅懒废  @原氏小仙_挚爱沐秋


  第二十章


  包厢里各种鬼哭狼嚎,卫生间倒是特别安静。

  洗手台前,苏沐秋弯腰接了把水洗脸,入秋后管道水越来越凉,泼在脸上很提神,可精神越是清醒,心里却越是难受。理智在脑门外飘荡了几圈终于归位,他开始分析现况。

  苏沐秋和叶修相识了快十五年,他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察觉到自己对叶修的心意,可能是十八岁,也可能是二十岁,而等他理清那些繁杂且莫测的心情时早就无法抽身了。

  叶修是Alpha,这件事苏沐秋是最先知道的人。第二性别会在成年后显现,通常是在生日后的第二天,而叶修的“显性日”来得比较早,是在生日前一周。

  那天晚上他们如往常一样窝在苏沐秋的卧室里加紧复习,距离高考已经没有多少日子了,就算是校内出了名的学霸,他们也不敢有丝毫放松,以免阴沟里翻船。

  苏沐秋记得很清楚,当时他正在解一道题干特别长的数学题,草稿写了半张纸,差最后一步就能得出答案时,他闻到了另外半边桌子那飘来的气味,那时一种难以形容的奇特气味,但一点儿也不惹人厌,相反的是他觉得这个味道简直太美妙了,好闻到让他一时间都有点懵。

  恍惚了好半会儿他才反应过来,那是叶修的信息素,而叶修跟他一样,是个Alpha。

  在知道了这件事后,苏沐秋一边想着Alpha的气味也没那么糟嘛,另一边又禁不住有些失落。那时他还不明白自己为了什么失落,后来才明白,因为他潜意识里希望叶修能是Omega,或者是Beta,可他偏偏两者都不是。

  “叶修的性别”是一个苏沐秋根本不在意却又必须在意的问题,他不在乎叶修是什么性别,那就算是个妖怪他也喜欢,可性别确实是摆在他面前最大的障碍。第二性别相同的人是不能在一起的,法律不认可,虽说算不上什么违法行为,但在大众主流观念里,两个Alpha在一起还是惊世骇俗了些。

  退一步说,就算不去管别人的想法,可他也必须考虑叶修的想法,叶修能接受他吗?能接受一个Alpha吗?

  如果……他不能接受呢?他会有排斥的情绪吗?他会觉得恶心吗?他会用防备的眼神看我吗?

  苏沐秋不能忍受叶修对他有任何一点点疏远,他受不了。

  所以,就在其他同龄人热情勇敢地追求心上人时,他只能画地为牢,品尝这个世界上最酸苦的感情——暗恋。

  这样的日子一晃就是十年,所幸期间叶修从未对谁表达过好感,苏沐秋的小日子过得还算舒坦,本以为照这样多磨个几年,说不定习惯成自然,不知不觉叶修就能接受他的感情,没想到半路杀出个程咬金。

  关上水,苏沐秋抽了张纸巾擦干脸,镜子里映出他阴沉的脸色和亮得吓人的眼睛。

  Omega怎么了?就算AO之间天生有着近乎本能的吸引力,他也是我的。

  冷静下来的苏沐秋打算回包房,没料到刚踏出卫生间就在门口看到了崔桦季。崔桦季斜靠在墙边,似乎是在等他。苏沐秋看见他就是一肚子火,他冷淡地点点头,错身准备离开,却被对方拉住。

  崔桦季抓着他的手腕,笑得一脸无害:“有时间聊聊吗?”

  其实苏沐秋很想甩手说“没有”,但他不能这么做,不管怎么说,在这段无法宣之于口的感情里,崔桦季都是无辜的。于是他转过身,不着痕迹地抽出手,问:“有事?”

  察觉到对方的冷淡,崔桦季没有在意,他推开旁边一间没人用的空包房,笑着说:“来这坐着说吧。”随后也不等苏沐秋的回应,自顾自走了进去。

  苏沐秋皱了下眉,不明白这家伙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现在走人又不合适,只好跟着进去。

  “这间包房我付过钱,不用担心会有人来打扰。”

  “你想聊什么?”

  “聊聊叶警官。”

  听到“叶警官”三个字从崔桦季的嘴里说出来,苏沐秋心里堵得慌。见那人瞬间变了脸色,崔桦季笑出声:“你是不是怀疑我跟叶警官有什么?他怎么想的我不知道,但我喜欢的人不是他,是你。”

  今天苏沐秋受了不少刺激,堪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料是见过不少大风大浪的苏队长都有些撑不住了,崔桦季最后那四个字把他吓得不轻。本以为叶修喜欢崔桦季就已经够糟糕的了,没想到竟然还有更糟糕的——他成了叶修的情敌。

  见苏沐秋吓傻了没反应,崔桦季也不管他,自己慢慢说了下去:“你好像已经不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事了,那时候我才刚踏进圈子没多久,还是个跑龙套的,好不容易抓住机会演一个配角。在门外等候时我就注意到了你们兄妹,你帮苏沐橙跑东跑西疏通关系,在她紧张的时候陪在身边安慰,还温柔地摸她头,给她讲笑话听,那时我想有个哥哥真好,天塌下来都有人撑着。”

  “那天试镜很成功,可出门时有人绊了我一下,那也是个Omega,故意想让我出糗,当时我就想‘完了’,因为这会影响印象分,没想到你伸手扶了我一把。在我跟你道谢的时候,你笑着让我走路小心些,还把手上没开封的果汁送给我,说是给我压惊。就是那时候起,我想着,要是我有个像你这样的伴侣就好了。”

  看苏沐秋一副坐立不安打算夺门而逃的样子,崔桦季笑了笑,落寞地叹了口气,有点委屈地说:“用不着害怕吧,我又不吃人。”

  听他这么说,苏沐秋倒真是有点愧疚,虽然他对崔桦季没感觉,但单恋的痛苦他很清楚,何必这样伤人呢?想到这,他软下声音说:“抱歉,我不是那个意思……你知道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嗯我知道,但他是个Alpha。”不等苏沐秋反驳,崔桦季接着说下去,给他洗脑,“两个Alpha在一起有多困难,这点大家都知道。或许你会觉得只要有爱,其他都无所谓,可难道叶警官也是这么想的吗?”

  苏沐秋不说话,崔桦季继续说:“根据我的观察,叶警官好像对你根本就没意思,就算他喜欢的人不是我,也会是其他Omega,他不会在Alpha里寻找终生伴侣,你应该很清楚。”

  苏沐秋挣扎:“对,他现在是不会,但以后……”

  崔桦季打断他:“以后也不会。”

  房间里沉默了一会,崔桦季慢慢坐到苏沐秋的身边,诚恳地劝道:“跟一个爱你的人在一起,还是去拼命追求一个永远都不会爱你的人,就这么简单的题目。”

  有一股甜蜜的气味在房间里悄然散布,陷入沉思的苏沐秋毫无所觉,崔桦季轻声说:“我自认自身条件还算上得了台面,有高薪工作,有不少资产,长相也还不错,最重要的是,我是Omega,就算你现在不喜欢我也没关系,我们可以试试看。”

  苏沐秋终于有了反应:“你说的这些优点不是只有你有。”

  “但叶修没有。”

  “可你不是叶修。”

  崔桦季一怔,立刻明白了对方的意思。

  纵使你有诸多优点,可你不是叶修,所以就算优点再多,对我也没有意义——苏沐秋的眼神透露出这样一个含义,他自始至终爱的都是叶修这个人,不是那些可以加诸在任何人身上的优点。

  优点可以被替代,而人是独一无二的。

  真难缠,崔桦季不甘地想。他从来都是被一众Alpha捧在手心的,想要谁几乎是勾勾手指就能得到,第一次遇上这么个硬茬。可越是难缠的猎物就让他越是兴奋,如果能搞定,征服感就能加倍。

  不过还没等他重新洗脑,苏沐秋倒是先开口了:“恐吓信的事,邓俊是被你指使的吧。”

  肯定句,不是疑问句。崔桦季一愣,不答反问:“你怎么会这么想?”

  “因为他看你的眼神里根本没有迷恋,而且在事情结束后他就出国进修了,我记得他说过他是因为没钱才到你那工作,出国进修的费用不低,短短几个月怎么就能赚到那么一大笔钱?我猜是你给他的报酬。”

  没有证据的推测,但崔桦季没有否认:“对,是我让他做的。”

  “为什么要这么做?”

  “因为我爱你,我要找个理由接近你。”崔桦季深情地说。

  可惜热脸全贴了冷屁股,苏沐秋扫了他一眼,说:“这是你和叶修的另一个差别,他永远不会对我耍这种恶劣的心机。”

  叶修叶修叶修又是叶修!崔桦季还真是头一回这么厌恶一个Alpha,他简直怀疑面前这个男人脑子有问题,什么道理都说不通,放着Omega不要,非要Alpha。

  但他还不准备放弃。

  就在苏沐秋站起身准备走人时,崔桦季突然从身后抱住他,不再抑制周身的信息素。这举动让苏沐秋吓了一跳,这时他那满是“叶修”的大脑才终于正常运转,发现房间里甜蜜的香味浓郁得异常。

  发情期?!苏沐秋赶紧拉开崔桦季的手,可崔桦季不知道怎么,力气出奇得大,死抓着他不放:“放手,你的抑制剂呢?”

  “别走……”崔桦季把脸贴在苏沐秋的后背上,说什么也不放手,这是他最后的机会。

  这段时期本就是他可能进入发情期的日子,在进门前他还特地喝了口能够提前进入发情期的药剂,把人带进没人的包间就是为了这最后的大招——没有哪个Alpha能够拒绝一个正在发情的Omega,这是本能。

  虽然相处时间不算长,但也足够崔桦季看清苏沐秋的为人,他是个非常有责任心的人,只要生米煮成熟饭,到时候就算苏沐秋依旧不喜欢自己,他也绝对会尽到应尽的责任,一夜过后,苏沐秋就是他的囊中之物。

  想得正美,身前人突然使劲掰开了他的手,苏沐秋转身看他,满肚子的怒火都快压不住了:“你是故意的?”

  他怎么还能这么冷静?崔桦季诧异地看他,瞄到下身时突然发现——这人居然没有反应。

  这家伙该不会是不举吧?!

  没等崔桦季反应过来,苏沐秋拉开门,说:“请你今后不要再出现在我们面前。”

  崔桦季无法接受自己竟然彻底失败了,事到如今也不考虑什么撕破脸的问题,他恼羞成怒地说:“你是不是知道我要这么做,所以提前喝了药!”

  “没有。”

  “不可能!你不可能违背自己本能!”

  看崔桦季一脸确定的样子,苏沐秋竟然笑了起来:“我从来没有违背过本能,爱叶修就是我的本能。”


  全文目录    下一章


  后记:

  哎呀妈呀终于把这篇写完了!(喜极而泣)

  其实这篇我最初是作为一个短篇来考虑的,很早以前就想写了,那时候打算写篇第一人称ABO短文,主角是崔桦季,是个裤下之臣一大堆,情场得意导致有点自恋的Omega,苏叶都是Alpha军官,崔桦季一眼就看上了苏沐秋,可苏沐秋眼里只有叶修,于是他处心积虑接近这对情侣,趁某天叶修不在家的时候去串门,然后使用了药剂提前发情,想一举拿下苏沐秋,后来的事就是这章末尾发生的事,那个短篇的名字就叫《本能》。

  但是一直没写成,我试着开了几次头,每次都失败,因为第一人称实在是不会写……于是就暂且搁置,打算等以后有把握了再写。

  后来想写天网,最初天网只是个普通的破案加双向暗恋文,之后在做设定时突然想到《本能》,想想其实可以取其精华(ABO)去其糟粕(第一人称),将它作为某个案子写出来,然后我就这么干了……

  所以,为啥天网标着ABO,但ABO的味道不重呢?就是因为……它本来的设定不是ABO来着,只是为了这个案子才加上了ABO的元素_(:з」∠)_

30 Oct 2015
 
评论(96)
 
热度(5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阑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