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伞修】并肩同行(番外五:采访)

  ★ 本章部分采访问题参考了网络流传的《夫夫相性一百问》,章末那句“他在这里,和他一起”出自《天漫·蓝色》2015年7月刊的封面。


  番外五:采访


  大风来袭,昨晚整夜大雨,幸而今早雨过天晴。常先低头整理了一番衣服,对着地上的积水拉正领带,随后他按响了上林苑的门铃。

  开门的是魏琛,魏老大多年不见风采依旧,一身休闲装搭配得恰到好处,看起来竟有几分小帅,这手笔一看就知道是出自陈老板,就凭魏琛的品味是万万没有这水准的。

  魏老大一见这小伙,叹气:“唉,小常啊,你怎么就不听老人言呢?

  常先一时摸不着头脑,求解:“怎、怎么了?”

  “老夫不是说让你戴着墨镜来吗?”

  “我出门前看太阳不大,所以就……”

  “谁跟你说太阳了!”魏琛恨铁不成钢,带着他去隔壁训练营,嘴里还唱着小曲。

  进了训练营,常先一开门就见到退役后许久没出现在人前的叶修,他站在一位训练生背后看着屏幕,那位训练生操作有误,叶修低声说了几句话,似乎是让他别紧张。

  魏琛敲了下门,对叶修说:“小常来了,你们谈吧。”

  走之前又对常先说:“当心。”

  当心什么?常先同志百思不得其解,只觉魏琛真是越发高深莫测了。

  “我们去楼上吧。”叶修上前带路,训练营二楼有间空房,目前是当作休息室在使用。

  自从兴欣战队崛起后,电竞之家安排在H市的采访站就做了变动,原先的负责人曹广诚被调往别处,常先凭借着跟陈果熟识这一层关系,荣升为负责人,现在手底下也有好几位助手,他这次来是为了给叶修和苏沐秋做人物专访。

  二十年前的今天,“荣耀”这款街头巷尾整整宣传了42天的网络游戏才刚刚开服,大部分网吧为了这个游戏特意更新电脑配置,并且专门配备读卡登录器。那时谁也没有猜到,这个游戏会运营二十年之久却依然深受欢迎,谁也不会想到,它将成为传奇。

  而只要是玩荣耀的,那就没人不知道叶修和苏沐秋,没见那“个人赛最高连胜记录”至今仍然高挂着君莫笑和秋木苏这两个名字吗?那些光辉灿烂的事迹多年来一直为人津津乐道,电竞圈里出名的人不少,但能达到他们这种程度的实属少见。

  给这两位做专访是各家报刊杂志记者们一直以来的心愿,可他俩一个比一个低调,苏沐秋偶尔还会接份广告为战队谋福利,而叶修则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坚决不抛头露面。

  最近外面关于同性婚姻的话题热度非常高,网上有不少人拿电竞圈这对知名夫夫做代表,也就是因为这个,上头安排任务给常先,要求他必须想办法做个独家访谈,常先求爹爹告奶奶,好不容易得到采访许可,别提有多高兴了。

  常先接过叶修递来的茶杯,心情有些激动:“苏神在忙吗?要不我们先开始?”

  正说着,苏沐秋开门进来了,他笑着跟常先打了声招呼,随后走到叶修身旁,嘴里不知道在嚼着什么。

  叶修抬头看他,问:“吃什么呢?”

  “橄榄,老板娘给的,要吃吗?”说完也不等对方回应,他托住叶修的后脑,弯腰亲吻那人的唇,用舌尖将嘴里嚼了一半的果子推过去,等他抬起头后,那颗橄榄已经跑到叶修嘴里了。

  目睹整个过程的常先忽然就明白了之前魏琛话里的含义。

  他在心里捂着发疼的眼睛,想:没戴墨镜确实失策,魏老大诚不欺我……

  “咳,那我们就开始吧!先跟大家打个招呼吧,二位退役后一直居于幕后,很久没有出现在大家面前,对曾经的战友、对手和粉丝们,有什么想说的吗?”

  叶修诚恳道:“不好意思啊各位,今年冠军又是兴欣的。”

  兴欣在叶修退役时已经双冠加身,一年后苏沐橙和方锐也因年龄问题退役,之后战队就交给了受到重点培养的乔一帆,小乔同志非常争气,在接手的第二年就带着全队拿了个冠军,今年是乔一帆在役最后一年,兴欣战队状态非常好,刚晋级四强,是这赛季的夺冠热门。

  常先抹了把汗,记下这句话后赶紧开始提问:“请问二位退役后的生活如何?相较之前有什么差别吗?”

  苏沐秋:“还不错,生活方面更加自由,作息没有硬性标准,以前要考虑比赛状态,退役后就不用管这么多。”

  常先:“职业选手们对于身体方面都很看重,退役后有做过什么以前不会做的事吗?”

  叶修:“终于能喝酒了。”

  常先:“原来叶神平时会喝酒!”

  叶修果断否认:“不喝。”

  常先:“啊?那……”

  苏沐秋笑着解释:“他酒量不好。”

  常先:“哦……请问两位负责俱乐部的哪方面工作呢?都是管理训练营吗?”

  苏沐秋:“几乎什么都管,一开始是人手不够,分工不明确,基本上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帮忙,后来人员充足了也没有想过调整工作内容。”

  叶修嚼着橄榄补充:“他主要负责技术那块,我偏向负责选手这部分。”

  常先:“工作中有遇到什么不满的事吗?”

  叶修:“有,太多了!在此我要严肃地向魏琛同志提出抗议,请他注意素质,不要故意跑我面前抽烟。”

  常先:“抽烟……怎么了?”

  苏沐秋笑着说:“叶修戒烟很多年了,老魏想拉他重回不归路。”

  常先:“提起这个,叶神为什么会突然想到戒烟呢?据我所知你的烟龄不短,戒烟很困难吧?”

  “为了他。”叶修指了指苏沐秋,手被对方抓住,握在手里摩挲,“那时他刚出院,身体不好,我总不能害病人吧。”

  说到这里,常先终于找到了正题切入点:“听说苏神当年住院时期,叶神每周都会坚持探望,二位相识很久了吗?”

  苏沐秋:“十五岁时就认识了,那时候荣耀都没开服。”

  常先:“这么早!还记得是在哪里相遇的吗?”

  叶修:“网吧,就在原来的嘉世网吧附近,后来关了。当时我路过那里,听说有高手坐镇,挺感兴趣就去挑战试试。”

  常先:“那位高手一定就是苏神吧!”

  苏沐秋:“是我。”

  叶修:“没有听说的那么强,后来还是被我打趴下了。”

  苏沐秋不服:“喂!要不现在来两把?”

  叶修看他:“好啊,这就走!”

  常先一脑门汗:“等会!让我们先把访谈做完好吗!……当时你们对对方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苏沐秋:“你是指第一眼的印象?没什么特别的,就是普通少年吧。”

  叶修:“长相秀气,看起来挺斯文。”

  常先:“印象很一般啊,后来你们是怎么熟悉起来的?”

  叶修:“我赢了十几局,他不服要接着比,当时我身上没钱,他就提议说去他家里上网。”

  苏沐秋补充:“嗯,后来我们就住在一起了。”

  常先:“等等!不好意思,这段我不太明白,中间是不是省略了什么?为什么突然就住到一起了?”

  叶修:“小常啊,不该问的不要问,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好奇害死猫啊!”

  常先:“……下一个问题,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对方的呢?”

  苏沐秋想了一会:“记不清了,太久了,现在想想就好像我一直都很喜欢他。”

  叶修笑了起来:“在他第一次给我过生日的时候。那次他买了个很小的蛋糕,水果馅的,不知道放了多少天,看我的口型——特别难吃。”

  苏沐秋瞪他:“知足吧,很贵的好吗!”

  叶修:“所以我才吃完了啊!要不是怕浪费钱,当时就糊你一脸。”

  常先:“哈哈哈我就不问是哪家店了,请问最初是谁先告白的?”

  听到这个问题,苏叶二人同时沉默,等了好一会都没动静,常先奇怪地问:“怎么?”

  苏沐秋眼神漂移:“没什么,就是被你这么一问,突然想起来,好像谁都没有说过。”

  常先惊讶地问:“没有?!那你们怎么在一起的?”

  叶修淡定道:“默契。”

  苏沐秋摸摸鼻子:“很自然就……”

  常先接着问:“发现自己的感情后,二位有过挣扎吗?比如觉得‘这样是不正确的’之类?”

  叶修:“没想那么多。”

  苏沐秋低声笑:“别问他,他满脑子都是荣耀。”

  叶修不满:“胡说,只有一半。”

  苏沐秋:“那另一半呢?”

  叶修:“是你。”

  低头喝了口水,常先努力不去看对面那俩人:“……在你们结婚的消息传出来后不久,外界就有许多人认为你们一定会分手,二位对彼此的感情有过怀疑吗?”

  叶修:“没有。”

  苏沐秋笑了笑:“只要有一点点不坚定,今天的情况就会不同。”

  常先:“对于最近热议的同性相关话题,你的看法是外在因素不是借口,关键自己是否足够坚定?”

  苏沐秋:“我觉得这点在任何事上都成立。”

  常先:“二位在过纪念日的时候有送对方什么礼物吗?”

  叶修:“什么纪念日?”

  常先:“结婚纪念日。”

  叶修:“没注意,这个很重要吗?”

  常先:“一般来说,情侣们会比较在意这种特殊的日子。”

  苏沐秋边笑边仔细帮叶修抚平衬衫后腰处的褶皱:“都说了别问他,他没有那种浪漫细胞。”

  常先看了他们一会,觉得自己问了个愚蠢的问题,这两位似乎真的不需要在意什么纪念日,毕竟他们俩每天都过得像情人节。

  两个小时很快过去,常先从包里拿出一张海报,上面印的正是君莫笑和秋木苏:“最后一个问题,请问能帮我签个名吗?”

  拿到签名后,常先向他们道别,出去的路上遇到魏琛和乔一帆,魏老大一见他就开始笑:“怎么样?”

  “成功完成任务,叶神比起以前配合多了。”

  “那是因为苏沐秋在边上看着,他要是不在,叶修保准跟以前一样随口糊弄你信不信?”

  是吗……常先决定不去探讨这个问题,他小心翻开海报,心里开满了小花:“这个我得赶紧拿回去框起来挂墙上,叶神是不是练过字了?比以前写的好看多了,诶等等……”他又对比了一下苏沐秋签的,突然发现不对,“他们的字体怎么这么像?”

  听到这话,乔一帆笑了起来:“叶哥的字是苏哥带着练的。”

  “什么意思?”

  “别提了。”魏琛摆出一副牙疼的表情,“那天姓叶的不知道抽什么风说要练字,然后苏沐秋他大爷的手把手教了好几个月,能不像吗!”

  回到采访站,常先将稿件整理了一遍,剔除掉一些多余的部分,然后他对着空白的标题处发起了呆。

  这篇文稿以什么为题比较好呢?常先想了又想,抬头看见墙上的海报,君莫笑和秋木苏并肩站着,看起来万分相配,他突然灵光一现,敲下八个字。

  ——他在这里,和他一起。


  全文目录    下篇番外


  本宝宝又来卖萌了(。•ˇ‸ˇ•。)

28 Dec 2015
 
评论(76)
 
热度(142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阑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