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苏/修伞】如果的事(第二章)

  非常OOC……还有,这不是日更,只是刚好今天有点灵感而已。


  第二章


  食堂里,苏沐秋咽下嘴里的面条,抬眼问:“你在生什么气?”

  此话一出,坐在附近的队员们顿时压低了交谈的声音,做贼似的交换眼神,都在其他人眼中看见闪闪发亮的“有八卦”三个字。

  坐在苏沐秋对面的人不疾不徐地喝了口汤:“我没有生气。”

  “你有。”苏沐秋非常肯定,“我能感觉到你这段时间很不高兴,为什么?”

  叶修不吱声,夹走苏沐秋碗里吃了一半的荷包蛋,咬了一口又放回去。

  苏沐秋盯着他看,不依不饶:“问题出在我身上?”

  被追问的人没有正面回答,而是分了半个肉圆给他:“这个好吃,多吃点肉,你也太瘦了。”

  没管周围人探究的眼神,苏沐秋看了他一会儿,见他依然不打算说也就不再追问,低头安静吃面。尽管他极力掩饰,但微微皱起的眉头还是透露出些许失望的情绪。

  他们认识得很早,在少年时期就彼此扶持,成为了近似亲人般的存在。他们向来无话不谈,彼此之间可以说是毫无秘密,而现在再三询问,叶修都不愿说出心里的郁结。

  ……有什么事不能跟我说吗?

  苏沐秋嚼着肉圆却如同嚼蜡,有点难过。

  叶修最见不得他这样,霎时间心就软了:“跟你没关系,是我的问题。”不等对方开口,他又补充了一句,“真的,是我自己心情不好。”

 

  在目送嘉世战队的那两位顶梁柱离开后,一直竖着耳朵听八卦的队员们终于有机会交流。

  说真的,如果不是苏沐秋提出,根本就没人看出叶修心情不好,毕竟叶副队的表现和往常一样,毫无异状,也不知道苏沐秋是怎么看出来的,只能说真不愧是铁哥们。

  嘉世俱乐部上上下下,从门卫到老板,无人不知这两人的关系有多铁。比如明明每个战队成员都有单独的房间,他俩倒好,放着自己的床不睡,非要跟对方挤一张床,据说是以前同住一屋养成的习惯,喜欢聊着天入睡。

  今天我睡你房间,明天你来我房间,要不是知道正副队长之间清如水明如镜,其他人大概会忍不住脑补百万字不可描述的戏码。

  简直无法想象这样的两个人之间居然还会产生矛盾,看上去好像还是不可调解的问题,这件事让全体队员攒足了好奇心,只可惜没人知道原因,讨论来讨论去都没个结果。

  离开食堂后的叶修没跟苏沐秋一起走,他要去趟卫生间,苏沐秋看着他的背影,脑中都是那个尚未得到答案的问题。

  他焦虑地想:到底是为什么,难道是因为我不让他抽烟吗?可是他这段时间抽得太多了,我是怕他生病啊!

 

  当晚,叶修铺好床,左等右等没等到人来,忍不住去隔壁苏沐秋的屋子,一进门就看见苏队长窝在被子里看书。

  “今天不去我那?”约好的夜聊呢?

  “不了,明天一早还要去G市,早点睡吧。”

  “G市?”叶修一愣,“去那干吗?”

  “全明星周末啊!你不会忘了吧?”苏沐秋无语。

  还真的忘了,这段时间叶副队满脑子都是苏队长的事,能专心比赛就不错了,什么全明星周末这种无关紧要的事情完全被抛之脑后。

  他淡定地“哦”了一声,岔开话题:“今年有新人入选吗?”反正他和苏沐秋肯定在名单上。

  “有,不少呢,第四期的好几个都入选了,还有小周。”苏沐秋合上书,打算感叹一下时间的残忍,顺便怀念一下离开的老选手们。

  “周泽楷。”叶修突然说。

  “嗯,小周。”苏沐秋以为他没听清。

  叶修又重复了一遍:“是周泽楷。”

  苏沐秋不明所以:“对啊,是小周啊。”

  “你们很熟吗?”叶修问。

  “还行吧,挺聊得来,他人不错,怎么了?”

  “比你我之间更熟吗?”

  “那怎么可能……”苏沐秋越来越迷糊,“你到底想说什么?”

  “叫他周泽楷。”

  “为什么?”

  “因为你们不熟。”叶修理所当然地说。

  苏队长还没想明白这段对话中的逻辑在哪,就见叶副队招呼都不打一声地脱衣服上床了。

  “今天就不聊了吧,明天还要赶飞机呢!”

  “不聊,直接睡。”叶修把苏沐秋按进被窝里,顺手熄灯。

  “你就不能回自己房间睡一晚吗?”苏沐秋无奈地挪了点位置出来。

  当然不能,你不在旁边我能睡得着吗?叶副队十分没出息地想着。


  全文目录    下一章

19 Jul 2016
 
评论(42)
 
热度(64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阑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