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苏/修伞】如果的事(第六章)

  一丝丝江周。

  怎么说呢……我也不知道在写什么辣鸡,卡得我时时刻刻都想删文,不过某人说卡文都是借口,写的时候不要回头看,不满意等写完再修,所以我就发出来了。

  总之,如果你们看了觉得很蠢,拜托不要告诉我,我知道很蠢……


  第六章


  次日,抱着被子辗转反侧几乎一夜未眠连早饭都没来得及吃的苏沐秋接到了任务,他被安排去C市为战队谋取福利,用出卖色相的方式——文明点说就是拍广告。

  陶轩对苏队长脸上那两枚有碍观瞻的黑眼圈表达了一定的担忧之情:“怎么,昨天没睡好?训练是不是太辛苦了?平时不要太拼,年轻也要多照顾身体。”

  瞧瞧,多么有人情味,比叶修那套敷衍到极致的送客语高明多了。

  当然领导这番话听听也就算了,不能太当真,毕竟大前提是先得拿出成绩,达成指标再谈福利,深知这点的苏沐秋笑着回应了几句以示感谢,随即拿着资料跟着团队负责人直奔机场。


  这回要去的地方据说是人间仙境,不过大家都知道,仙境总是远离尘世的——换句话说就是地处偏远渺无人烟路途崎岖很不好走。他们先是坐了几小时飞机,又转机飞了一小时,下来还要坐车再步行爬山穿林,总时长将近七小时。

  一行人带着设备马不停蹄地走了半天坑坑洼洼的泥路,可算赶到了那传说中的仙境,面对美景苏沐秋都顾不上看一眼,撑着树干只知道喘气了。

  这就是不健身的下场。他闭上眼睛,心想回去后不管说什么都要拉着叶修一块跑步,再不活动筋骨就要成两块腊肉了。

  同行的助理小弟连忙拿出张折叠椅给他坐下歇着,又张罗着端茶倒水递毛巾准备食物。

  助理姓袁,是俱乐部指派的,专门负责处理日常杂务,每回战队出远门都跟随左右。据说他是嘉世死忠,毕生梦想就是跟着嘉世这艘巨轮出海远航,原本是想加入训练营混个职业选手当当,可惜天不遂人愿,技术不过关,入门测验就给刷下来了,只好曲线救国改为应聘其他部门。

  袁小弟瘦得像根竹竿,看上去一吹就倒,却有着一身用不完的神力,苏沐秋看他刚爬完山就忙前忙后,自己在这跟大爷似的坐着,很是不好意思,顿时骨子里的劳碌病发作,赶紧爬起来帮忙。

  助理大惊:“佛祖啊!别动!小心!千万别弄伤手!”说着就要抢他手里的东西。

  苏沐秋被他一惊一乍闹得好笑:“至于么?我又不是豆腐做的。”

  把人按回椅子,又塞了套随身听给他,袁助理笑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要是真磕着碰着,老板非得扒了我的皮!就当是为了我的小命,苏哥你就安心坐着吧,要是无聊就听听歌,后面的人应该快到了。”

  这次接的是户外装备广告,从头到尾连句台词都没有,只要换上一套登山的行头,做几个动作假装正在野外探险就行,难度指数为零。

  也不知道这家公司是怎么想的,找个跟自家业务毫无关系的游戏宅来代言,根本不合逻辑嘛!苏沐秋将资料放到一边,拿起助理给的随身听边翻歌单边在心里嘀咕。

  “咦?”翻到了熟悉的名字,苏沐秋惊喜道,“你也喜欢这乐队啊?”

  小助理探头望了一眼,点头:“啥?哦这个,喜欢啊!哎呀那作词,那编曲,那唱功……嘿,没话说!”

  所谓粉丝心理就是听见偶像被人夸比听见自己被人夸还要舒坦,这点苏沐秋也不能免俗,他心里一乐,恨不得人家多夸两句,自个儿却不夸耀:“也没那么夸张,我觉得词作还差点火候。说起来,这乐队没什么名气,真是难得遇上同好。”

  “是啊太小众了,我也是偶然才知道,还是从叶哥那听到的。”

  叶哥?苏沐秋一愣:“你从叶秋那听到的?不对啊,他不喜欢这乐队啊!”

  嘉世这两位队长在别的方面口味都很相似,唯独在音乐这块产生了分歧。

  当初苏沐秋无意间发现了这支乐队后如获至宝,第一时间推荐给了好兄弟叶修,但叶同志十分感动地拒绝了安利,因为他觉得这支乐队的曲风和唱腔过于阴柔,娘气太重,每次听都要掉一地鸡皮,而苏沐秋却恰恰喜欢主唱雌雄莫辩的嗓音和演唱方式。

  “不是吧,我记得他听得挺用心的,后来还买了套碟。”

  “什么时候的事?”

  “上个月去S市比赛的时候。”小助理仔细回想了一番,确定道,“对,就是那次!比赛结束那晚叶哥过来借电脑,我还以为他要打游戏呢,没想到是要听歌。”


  上个月,S市。

  苏沐秋想起来了,那天晚上嘉世战队状态奇佳大获全胜,赛后出门时遇上正在等江波涛的周队长,刚打了声招呼,周泽楷的手机就响起来了,铃声是苏沐秋最喜欢的那个乐队的歌——竟然还是江波涛翻唱版。为了这个,苏队长特意等他接完电话又聊了一会儿。

  据周队长所言,江波涛特别喜欢这首歌,平日里有事没事就在宿舍里哼哼,他就偷偷录了一段当铃声,为此江同学抗议过好多次,但最终还是败给了周泽楷多年如一日不动如山般的装傻充愣。

  为了发展同好,苏沐秋赶紧又向周泽楷推荐了几首歌。受到江波涛的影响,周队长对这支风格独特的冷僻乐队并不排斥,甚至有些爱屋及乌,一时之间谈得还挺带劲。

  那时候叶修在哪儿?苏沐秋努力回想。

  叶修对这个不感兴趣,没有加入他们的话题,事实上他就算想参加也不知道该从哪里切入……但就算再闲着,叶修也绝对不会一个人先走,必然是要等苏沐秋聊完了再一起回酒店的。

  那时候他没说话,在干什么呢?他好像是在……

  在旁边抽烟。

  一根接着一根。


  “苏哥?苏队长?苏沐秋?”小助理叫他。

  苏沐秋回过神:“啊,什么?”

  “化妆师到了,你先把衣服换了吧。”

  “哦……”苏沐秋点点头,恍恍惚惚站起身,好像突然想起什么,用一种做梦的语气问道,“你刚才说他后来还买了碟?”

  “对啊,就是从S市回来后的第二天吧,我看见叶哥拎着整套CD回来,这乐队太冷门了,他好像跑了好多家店才买齐呢!”助理笑着说。


  全文目录    下一章

02 Nov 2016
 
评论(27)
 
热度(4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阑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