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苏/修伞】从那个夏天开始(第八章)

  设定:架空原著,出事未死,出国回归,外加狗血失忆梗。

  CP:叶修×苏沐秋


  ★ 这章里,叶修跟陶轩的对话内容参考了原著那场会面,虽然有大量改动,但中心思想并没有变,这里说明一下。

  ★ 叶修生日快乐!


  第八章:破裂


  看够了戏,陶老板终于打算刷刷存在感。他干咳了一声,叶修这才想起周围还有几位碍事的闲杂人等在场,总算舍得将黏在苏沐秋身上的眼珠子撕拉下来,移到陶轩那,问:“他签了嘉世?”

  不管陶轩是为何而来,他都不会无缘无故带苏沐秋过来,以他俩现在的尴尬状况,就算是特意为了通知叶修这件喜讯,让苏沐橙带人来显然更合适。

  苏沐秋身上穿的衣服看不出是什么牌子,不过用料设计剪裁皆是上等,再怎么说叶修好歹也曾经是有钱人家的少爷,一眼就能瞧出这套行头价值不菲。再想想之前斩楼兰说起的那件事——斩楼兰现实中的朋友无一不是有钱人,他说他哥们是个神枪手,前段日子回国,听说昨天签了嘉世,而同样极为擅长神枪手的苏沐秋今天就被陶轩带来了,这实在是很难不让人联想到一块。

  陶轩微笑:“不错。”

  听到“嘉世”二字,陈果好奇的问叶修:“这位是?”

  叶修言简意赅:“嘉世老板。”

  陈果倒抽了一口气,好不容易才把那声“靠”给咽了回去。

  多少猜到了对方的来意,叶修掏出根烟,突然动作一顿,瞥了眼正好奇打量着屋子的苏沐秋,又把烟塞回去:“你来这应该不是为了叙旧吧?”

  “你不是一直想要个搭档吗?”陶轩意有所指,“回来吧。”

  比起险些把茶喷出来的陈果,叶修的反应可谓冷淡,他笑了笑,说:“我看就不必了。”

  碰了个钉子,陶轩倒没变脸,看上去仍然气定神闲:“怎么,你找到了更好的?”

  叶修不说话,房间里又陷入了沉默。

  等了一会儿,陈果按捺不住了。作为叶修目前的顶头上司,她觉得自己的权威遭到了挑衅,老东家当面挖角,简直不把她放在眼里,虽然陶轩可能根本不知道她是谁……不过在首席死忠粉陈果眼里,嘉世对叶修这样的开朝元老兼第一功臣挥之即去,现在又打算呼之即来,简直是做梦,做的还是春秋大梦。

  正打算说几句“当初你赶他走,他走了,现在你想让他回去,不好意思走远了”,或是“优秀的选手我们要多少有多少,他不缺搭档”之类的幼稚话替他出气,就听叶修开口。

  “最好的就那一个,不会有更好的。”

  他说这话的口气有点奇怪,带着些许痛苦,里面似乎又掺杂了微微的惋惜和庆幸,还有某种隐藏至深的执着。

  就连陶轩听到后都有些动容,他和叶修他们相识得早,非常清楚苏沐秋对叶修而言有多重要,就连他自己也曾叹息过老天爷不开眼,如今再次遇见苏沐秋,得知他没有死,高兴之情并不是假的。但感情是一码事,俱乐部的前景是另一码事,尽管利用什么都不知情的苏沐秋来拴住叶修这件事看上去很没人性,可作为嘉世的老板,他必须为了战队的利益负责。

  陶轩打破沉默,却没有再提刚才那个问题,而是将话题转向了别的地方:“联盟将来会推广全息投影,这事你知道,那天你也去了。”

  叶修知道他说的是全明星周末那次,那次叶修为了把唐柔叫下场,在所有人面前用了一招算是他个人标志的“龙抬头”,完虐了杜明,只要是看了那场比赛的圈内人士都知道是他。

  不等叶修回应,陶轩接着说:“你看到了吧,那种场面。”他对着空气比划了一下,像是不知道该如何形容那样的精彩,“惊艳,炫目——这就是联盟将来的发展趋势,联盟需要热度,需要明星效应,有了被人追捧的明星,才能有更多的收益。你所追求的那些东西,战术、配合……对观众来说太高端了,他们能看懂吗?他们愿意看吗?你知道他们真正想看的是什么吗?”

  “他们想看什么与我无关。”叶修说。

  深吸一口气,陶轩不理他:“观众要看的就是精彩的对战,不是枯燥乏味机械化的配合,也不是那些完全看不懂意图的战术,他们要看的就是华丽夺目的操作,打得漂亮就是精彩。你那招‘龙抬头’,你说它没什么实用价值,你说它使用机会太少,可这重要吗?观众关心这些吗?你不把它当回事,可所有人都认为那就是你的招牌。你在全明星周末里用出那招的时候,现场的反应你看见了吧!”

  “嗯,看见了,所以呢?”叶修问。

  “所以你应该抛弃那些过时的坚持,这条路已经走不通了!真正能让观众高兴的是精妙的操作,是华丽的赛场,是能够控制局面扭转局势的英雄!”

  “可是,就算‘龙抬头’能让观众高兴,它依然没有实用价值,还是鸡肋。”叶修微笑。

  “你怎么就不明白!”陶轩气急。

  “我明白你的意思,其实你说的是对的。”不等陶轩趁热打铁,他立马泼了盆冷水,“只不过,那些对我来说毫无意义。观众看的是表演,游戏玩的是乐趣,而我要的是胜负。”

  听到这话,陶轩明白自己是无法说服这个固执的男人了,道不同不相为谋,话不投机又何必多说。他沉默了一会儿,正当陈果以为他会继续苦口婆心的劝说时,陶轩换上了一副嘲讽的表情:“你以为就靠你现在的资本,再加上那些古板的观念,还能像以前那样叱咤风云?”

  叶修并未动怒:“不试试怎么知道?”

  “许多被时间遗弃的‘英雄’都是这样认不清现实。”

  “哦?那我或许是个例外。”

  陶轩“哼”了一声,站起身,整理了一下衣服,居高临下地看着叶修,不屑道:“希望你被淘汰的那天还能这么想。”

  叶修也站了起来:“那你可能是看不到那天了。”

  陶老板不再多啰嗦,说了声“告辞”便往外走,然而他刚走了两步,却又好像想起了什么,站住了脚步。随后叹了口气,卸下方才那些争锋相对的气焰,低声说道:“我以前没想过会走到这一步。”

  曾经他和叶修也是好友,那些互相扶持,抽着烟谈心的日子一去不复返,那时的他们会满怀希望地聊游戏的未来,聊战队的发展,他们都对《荣耀》和荣耀有着热切且赤忱的期盼,从未想过将来有一天会分道扬镳,更没想过竟然是以这样一种难堪的方式。

  叶修显然也是想起了面前这个背对着自己的人曾经是好友,他说:“我也没想过,不过既然已经到了这一步,那就继续向前走,不留遗憾就好。”

  “说的对。”陶轩点头,随即转身问道,“毕竟这么多年的交情,我也不能太无情无义……最后让你提个要求,不管你说什么我都答应。”

  “哪怕我要一叶之秋?”叶修问。

  “哪怕你要一叶之秋。”陶轩回。

  定定地看了对方一会儿,叶修笑着说:“那太贵了,我买不起。”

  陶轩说:“你出价,我随意。”

  陈果大惊。“随意”?意思是说就算叶修出价一块钱,陶轩也会答应?这等同于白送啊!“一叶之秋”那是什么身价?神级账号卡!更别说那超然的粉丝效应,买了只赚不亏,卖个千百万分分钟的事!

  快说啊!快说你要一叶之秋!就出一块钱亏死他!陈果热切地盯着叶修,恨不得替他把话说了。

  然而谁都没想到,叶修说:“谢了,那我要沐雨橙风。”

  听到预料之外的话,陶轩一愣:“什么?”

  看了眼完全在状况外,根本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的苏沐秋,叶修坚定地说:“我要沐雨橙风。”

  顺着叶修的视线望去,陶轩立刻明白了对方的想法,不再多问什么:“好。那我们……赛场上见。”

  “赛场上见。”

  说完,陶轩转身离开,苏沐秋本来要跟着他一起出去,没想到刚往外跨了一步就被人抓住了手腕。

  叶修握着他的手腕不放,动作看上去粗鲁,但力道却堪称轻柔,掌心虚虚地贴着对方的皮肤,像是害怕多用一份力就会捏碎那只手一般。

  苏沐秋有点惊讶,他垂眼看了看被抓住的地方,问:“有什么事吗?”

  叶修看了他一会,仿佛是想从那双茫然的眼睛里找到什么潜藏的、熟悉的东西。突然,他莫名其妙地说了两个字:“叶修。”

  “嗯?”

  “这是我的真名。”

  这下苏沐秋是真的惊讶了,一旁的陈果更加惊讶:“你……”

  不管陈果想要说什么,叶修直视着苏沐秋的眼睛,说:“以前你是知道的,只不过现在不记得了,我想再告诉你一次,以后叫我叶修。”说完,也不等对方回应,他松开手,扬起一个陈果从来没有见过的、堪称阳光的笑容,“那么,赛场见。”

  苏沐秋愣了一秒,点点头走出门去,一直到离开网吧,跟在陶轩身后朝着嘉世俱乐部走去时,他才摸了摸刚刚被叶修抓住的地方,心想:他的手好冷,好多汗。


   全文目录     下一章

29 May 2017
 
评论(48)
 
热度(3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阑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