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cp小段子,背景是《海上战士们的日常》


叶修北海出生,是地地道道的北方人,虽有意克制,但仍总是不经意间飙起方言,口音极重,这让西海出生的方锐很是苦恼,船长说话总也听不清晰,这可怎么好?

上船一段日子后,他发现自称南海出生的苏沐秋竟然完全没有这种问题,他与叶修沟通时毫无障碍,这让方锐很是钦佩。某日闲暇之余,方锐谈起此事,想问问苏沐秋是怎么学着听懂北方口音的,不料苏沐秋说:“我没学过。”

“那你怎么听懂的?”方锐思忖着,这莫不是传说中的天才?

“我听不懂啊!”

方锐懵了:“你跟叶修聊天不是挺顺溜吗,怎么会听不懂?”

“猜呗。”

“这咋猜?”

苏沐秋终于放下正在绘制的航海图,叹了口气:“你别把他想太复杂,咱们船长很好懂,看表情就行,都不用听他在说什么。”

方锐震惊了,不耻下问:“怎么说?”

“他要是低眉垂眼无精打采满脸都写着‘便秘’,那说明他觉得无聊,没有什么能让人感兴趣的事,这时候不管他说什么都是无关紧要的屁话,懂不懂没差。”

方锐仔细一想,似乎确实是这个道理。

“他要是双眼有神整个人都不萎靡了就跟吃了士力架似的,那说明前方有噩梦级副本在等着我们,并且避无可避,这时候说啥都没用,听懂了也不能自救,还不如别懂,省得糟心。”

方锐心有余悸,深以为然,随即又问:“那他要是早就发现你听不懂,故意当你面说你坏话呢?”

“那以后他每次打算开启地狱副本的时候,为了确保我听懂,就一定只会说通用语,如果哪天他这么干了,我就知道他之前肯定骂我了。”

见他眼里寒光闪烁,方锐小声问:“那你……”

“那我就送他去海里泡几天。”苏沐秋手臂一晃,微笑着在海图上画出一条极长且稳的线条,那完美的弧度让方锐产生了某种错觉,仿佛他不是在画图,而是在割某人的喉。

23 Sep 2018
 
评论
 
热度(108)
© 酒阑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