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苏/修伞】协议三十天(1)

  叶修结婚了。

  这个消息一夜之间传遍了全校。

  不管Alpha楼大喜,omega楼大悲,亦或是beta楼学子们失落中淡定吃瓜,这件事都已成定局。

  现在的问题是,那个勾引了全校最A大众男神的小妖精是谁。


  ※ 瞎JB写写,瞎JB发发,配角懒得取名,先字母代替。排雷:清水ABO,OOC,坑。


  序幕


  苏沐秋抱着被子走进宿舍楼,喧闹声扑面而来,楼梯上的两个人在那嚷嚷。

  “叶修结婚了你知道吗?”

  “真的假的,不是唬我吧?”

  “唬你是狗,这事外面都传疯了!”

  “消息哪来的,靠谱吗?”

  “Alpha楼传出来的,叶修那寝室第一手消息,你说靠谱不?”

  “卧槽,那不是要疯……”

  上了楼一拐弯又听见几个人嚷嚷。

  “叶修结婚啦!我要去追女神!”

  “你女神不是Omega?”

  “是啊,还是叶修死忠粉,现在肯定伤心欲绝着呢,此时不追更待何时!”

  “你小心被打……”

  一踏进寝室,室友A扑了过来:“你听说没?叶……”

  “叶修结婚了,我知道。”苏沐秋躲开他,把晒好的被子扔上床,揉了揉肩,“一进这楼人人都在说,想不知道都难。”

  室友A兴奋地搓了搓手:“听说Omega楼已经控制不住了,哭声传了二里地,不知道会不会有人想不开跳楼,可惜咱们这楼离得太远,不能看现场。”

  “看人跳楼就这么开心?”

  看他态度冷淡,室友A像是被泼了盆凉水,立刻冷静下来,讨好道:“呸呸呸,我就随口一说,你知道我这人嘴贱。”

  正要岔开话题,一人伴随着哭声从外面飘了进来。

  室友B哭了一路,上气不接下气,一进门就倒在了椅子上,还打了个哭嗝:“老天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跟在后面的室友C关上门,给他递了块抹布:“你也该醒醒了,叶修就算不结婚也不会看上Beta的。”

  “我不醒!”室友B拿着抹布擤鼻涕,半点不讲究,哑着嗓子嚎叫,“要是让我知道那个抢走我男神的混蛋是谁,我非得撕了他!”

  室友A摇了摇头,看向苏沐秋,试探似的问:“你怎么这么平静,听到叶修大神结婚了就没点感想?”

  苏沐秋爬到床上铺被子:“有什么感想?我又不迷他。”

  突然窗外传来呼喊声,像是发生了什么事,屋子里三人跑到阳台上看热闹,没人发现苏沐秋从团成一团的被子里抽出一个红色的小本子,飞快地塞到床垫下。


  Omega楼果然出事了,有一批偏激的狂热粉在听闻梦中情人名草有主后,接受不了现实承受不了打击,组团挨个寝室“捉奸”,一间间屋子搜过去,势要找出那个拿着另一本红色小本本的狐狸精。

  一顿鸡飞狗跳公开处刑甚至吸引了校领导的注意,赶紧派了维稳部队——近战格斗课导师团,八百里加急前去镇压。

  三栋宿舍楼相离甚远,成三角之势,中间包围了食堂和一大片广袤的绿化带,从Beta楼这边只能看见从楼下经过的老师们,完全听不到斜对面只露出个尖尖角的Omega楼的动静,只能听协助维护纪律的风纪委员们实况转播。

  看这阵仗似乎是要闹出一个不眠夜来。

  苏沐秋对那些事没兴趣,铺完床,确定床垫下的惊天大秘密不会漏出来后,便四平八稳地坐到书桌前写起了作业。

  室友们对他这天大地大读书最大的精神表示叹服:“我敢说,现在整个学校只有你还在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写作业。”

  苏沐秋边解析一道异空间重力题边反驳:“谁说的,叶修肯定也在看书。”

  室友C嗤之以鼻:“他还看得了书?这会儿大概在被Alpha楼那些人逼问到底跟谁结了婚吧。”

  “那群Alpha能逼得了他?”

  想了想叶修的武力值,室友C闭嘴了。

  就叶修的能力和威名,敢逼他的全校都找不出几个,而那仅有的几个不是他的好友就是他的死敌,好友不会追问太紧,叶修又一向擅长打太极,肯定连根毛都问不出,至于那位死敌,他对这种花边新闻向来不感兴趣,此时估计在宿舍自带的健身房里加训。

  室友A勾住室友C的肩膀,视线却总往坐在书桌前奋笔疾书的人身上瞟:“就算他不说,早晚也会被翻出来的,就那群Omega这架势,我觉得那个人躲不了一个月,就是不知道是男是女,对吧苏沐秋?”

  苏沐秋没回话,像是已经沉浸在了知识的海洋中。


  与此同时,大三角另一边的Alpha楼将这不太平静的夜晚过成了狂欢节,要不是条件不允许,他们还真想就地表演一个锣鼓喧天鞭炮齐鸣。

  自从叶修进校以来,学校里那些Omega的视线就越来越多的粘到此人身上,仿佛整个校园里就这么一个Alpha,是什么极为珍稀的濒危物种。

  这种被人抢尽风头的日子过了太久,同年级的人本以为等到毕业也无出头之日了,没想到老天爷开眼,神不知鬼不觉的把这个祸害配了出去,让一众羡慕嫉妒恨的Alpha们提前结束了灰暗的配角生活。

  此时,校园热搜榜NO.1的宿舍里就挤满了精力旺盛的Alpha。

  跟苏沐秋那边上床下桌的四人标间不同,风云人物叶修住的宿舍虽然也是四人间,但却是由四间单独的卧室组成,配上客厅、厨房、卫浴和宽敞的阳台,在最大程度上保护了个人隐私,更别说这种配置的房间还是位于宿舍楼顶层,视野极为宽阔,平日里学生们一抬头就能瞅见,再配上阳台围栏上那独一无二的金色花纹,仿佛是夜空中最闪亮的星,奢侈得相当高调,令人不平。

  能住进这种宿舍的非富即贵,叶修……当然富也是富的,不过主要是贵。

  与他相熟的Alpha们都挤在屋子里用好似3D环绕式影音的效果盘问,门外还摞了一堆不那么熟悉但赶着看热闹的闲人,叶修好不容易挤进自己的房间,把一干闲杂人等团成一团扔到外面。刚坐下,导师之前布置的论文还没来得及写两行,房门又被推开了。

  叶修头也不抬:“出去。”

  他知道进来的是谁。

  作为本校公认的最强战力,叶修不但被Beta和Omega们奉为男神,就算在同性相斥的Alpha中,也是叫人心服口服的领军人物,他脾气好,背景深厚却没什么架子,跟谁都能侃上两句,所以朋友也多,大伙自然不怕他,但这仅限于平时。

  真要把叶神惹毛了,后果没人想体会,因此瞧他被围堵的不耐烦了,哪怕房门根本没上锁,客厅里窝着的八卦记者们也不敢进来继续烦他。

  这种时候只有两个人敢在火山口蹦跶,一个是他的死对头韩文清,此君住在同楼另一端,他跟叶修素来不对盘,别说进寝室,平日里就连这半边走廊都不会靠近。

  而另一个就是叶修的同胞弟弟,叶秋。

  叶秋对他哥皱着的眉头视而不见,微笑着说:“我有事找你。”

  “明天再说,忙呢,出去。”

  “你把结婚证拿出来给我看看我就出去。”

  “不给。”

  “为什么?”

  “不都说了忙,没看我赶作业呢?这论文明天要交的!”

  “看一眼能费你多少功夫?”

  “有什么好看的,你以后结婚了也有。”

  叶秋脸上依然挂着微笑。不像他哥一生放荡不羁爱自由,叶秋从小实打实受的精英教育已经刻进了骨髓,即便长大后也讲究一个绅士风度,要他动手翻别人东西那是死也不可能的事,哪怕那个别人是他亲哥也不行,况且叶修如果真要藏什么东西,那普天之下估计没人能找到,因此这位少爷只能再三求他哥自己把东西拿出来。

  “你就当满足可爱的弟弟一个小小的好奇心,给我看一眼呗。”

  叶修哪能不知道他的目的,接着打太极:“可爱的弟弟才不会打扰哥哥学习。”

  叶秋脸上的微笑终于挂不住了:“老哥你这样不配合我很难办,这事儿八成已经传到家里了,明天爸妈联系不到你又得找我,要是我一问三不知你知道会有什么后果吗?”

  叶修毫无同情心:“你会死得很惨。”

  “你还知道啊!”仗着门还关着,且宿舍隔音极佳,叶秋抓着他的领子低吼,“叶修你在想什么啊!什么时候谈的恋爱,我怎么一点消息也没有!”

  叶修拍开弟弟的手:“看对眼了就谈了呗。”

  “谈就谈,结什么婚啊?你有多喜欢她啊,能让你干出这种找死的事!”

  “你还小,不明白什么是爱情。”

  “你——”你又懂个屁爱情!为了不让自己被气死,叶秋捂住胸口深吸一口气,“就算是行行好,为了保住我的小命,你能不能老老实实回答问题?”

  “瞧你说的,有问必答。”

  “那你先告诉我,你跟谁私定终身了?”

  “你猜?”

  叶秋崩溃了:“这也叫有问必答?!”

  叶修气定神闲地把用完了的参考书放回架子上,换了本书翻阅,目中无人又理直气壮地说:“是啊!我又没闭嘴不理你。”

  终于忍受不了哥哥的混账,叶秋满脑袋冒烟的跑了,甚至连房门都忘了带上。


  门外一菜市场的人看他出来,十分兴奋的想拿第一手资料,没想到却只换来怒气冲冲的一句:不清楚不知道不了解悬赏十万求真相。

  扒在门口看了眼,屋子里叶修正坐在书桌前奋笔疾书,好像完全没有注意外边的动静,他们放心的讨论起来。

  “连亲弟弟都套不出话,这个Omega真有一手啊,能让叶神这么宝贝的藏起来。”

  “Omega楼那边怎么样,他们找到是谁了吗?”

  “还没有,导师已经去处理了,估计今天是没戏。”

  “如果知道是男是女还能缩小范围,咱们学校的Omega得有三百号人吧?这可怎么找。”

  “知足吧,得亏叶神是Alpha,而且是叶家大少,只要查Omega就行,换了别人,搜索范围得翻五倍……”

  听着房间外传来的对话声,叶修不动声色地翻过一页书,忍不住在心里为聪慧过人英明神武的自己点了个赞。

  就知道你们会这么想,所以……

  不是Omega。


  未完待续很可能没有续

14 Dec 2019
 
评论(60)
 
热度(69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阑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