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伞修】并肩同行(第二章)

  前提:

  如果苏沐秋没有死,如果苏沐秋车祸后成为了植物人。

  如果十年后,就在兴欣拿到冠军的第二天,他醒了。

  CP:苏沐秋×叶修


  ★ 本章已修改。


  第二章


  苏沐秋清醒后还不能立刻出院,得在医院里多住上几天,毕竟他躺的时间太长,能醒过来简直就是个奇迹,医生需要多观察一下情况。叶修在医院照顾了几天之后决定先回家一趟,本来他也是这么打算的:夺冠后就退役,回家做个好儿子。

  可现在苏沐秋醒了,计划得做点修改,退役是先不考虑了,但家还是得回的。他向老板娘请了两天假,跟大家打了声招呼后便拦车赶往机场,登上回家的飞机离开了。

  老家在B市,离H市有些距离,叶修一大早出门,成功在午饭前到达,望着别墅楼前的铁栅栏,他心里有些压抑。尽管出发前就想好了一肚子说辞,但在对于说服长辈这件事上他一向没辙,如果说三年一代沟,那叶修和他父亲之间就是马里亚纳海沟。

  之前就已经得到消息的管家看见叶修后立刻开门请他进去,许多年没有踏入这里,一些新来的佣人都不认识这位大少爷,他们有些惊讶,闹不明白为何此人与叶秋长得这般相像。

  管家将他带到客厅,叶先生、叶夫人和叶秋都已经等着了。他走进门顿了顿,随即笑着叫人:“爸,妈,老弟,我回来了。”

  兴欣众人正围在餐桌旁吃着午饭,忽然座机响了,陈果跑过去查看,发现是个陌生号码,她想了想也许是赞助商。自从第十赛季兴欣战队这匹黑马出人意料的夺冠之后,正是应了楼冠宁当初那句‘一本万利’,各大赞助商蜂拥而至,那热情高涨的像是慢一步就会饿死。

  随着资金增加,陈果先是将大家的合同全都一口气定下。方锐拿到冠军后非常好说话,简直一冠在手天下他有,开始视金钱如粪土。而魏琛更是推拒了所有奖金,他表示:“老夫1800万在手,这点小钱又算得了什么?”那得瑟样气得老板娘恨不得踹死他。

  在解决了待遇问题这等心腹大患之后,陈果对于‘老板’这个身份总算是有了点底气。接起电话,对方开口就找叶修、苏沐橙和方锐,让陈果准备好的开场白都没法往外倒。

  赞助商不找老板找选手?她有些奇怪:“你好,我是兴欣战队的老板,有什么事就跟我说吧。”

  “您好,不好意思,我这里是国家竞技总局。此次是想邀请叶修、苏沐橙和方锐三位选手作为中国代表队的队员,参加本次夏休期期间举办的荣耀世界邀请赛。”

  陈果一听到‘世界’两字就觉得这事不简单,赶紧开免提让大家一块听:“嗯,您继续说。”

  对方在电话那头详细的介绍了此次荣耀国际赛事的具体情况,最后问他们意下如何。陈果看了看方锐和苏沐橙,见两人都点头后便答复:“方锐和苏沐橙都愿意参加,不过叶修现在并不在这里,他回父母家了。”

  “那请问您有他的联系方式吗?”

  “他没有手机,我不知道他家里的号码。”

  “好的,叶修选手那边我会想办法联系,这次多谢您了陈老板。”

  “不客气。”

  此时的叶家气氛凝重,叶秋窝在沙发里一脸无奈地想,早就知道一定又会变成这样。

  叶爸爸和叶修的观念不合这已经不是新鲜事,每次都会为了游戏的事情闹得不欢而散。叶修奇怪自己巧舌如簧却偏偏无法说服父亲,叶爸爸也纳闷自己作风一向守纪严谨,怎么教出来的儿子却一个比一个叛逆。

  大儿子为了打游戏,未成年就离家出走渺无音信,十几年来回家的次数一只手都能数出来。二儿子看似乖巧听话,其实骨子里跟他哥一样叛逆,私底下蠢蠢欲动就想着哪天循着机会也来个离家出走,还以为自家爸妈不知道他在打什么小算盘。

  难道真的是教育方式不对?可玩游戏有什么前途,还什么职业选手,打游戏也能成作为职业?为了玩游戏竟然不顾一切离家出走,这简直是不务正业到人神共愤!

  正当父子俩即将为了不合的理念而再次闹翻时,管家走了进来,说是来了一通找叶修的电话,于是矛盾暂时搁置。

  那边叶修听清了对方的来意,毫不犹豫地拒绝了,理由是上赛季双手使用过度,要趁着夏休期好好休养,没有余力在这个时候去打比赛。对方显然非常失望,随后灵机一动问他要不然就当中国队的领队,全权负责队伍的一切事宜,不必上场,只要给队员们进行场外指导。

  叶修想了想,这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出去见见世面也好,说不定对下赛季的比赛有所帮助。但还有个问题,他回答:“行,不过你们得帮忙说服我爸,他非常反对我当职业选手。”

  然后气哼哼坐在沙发上的叶先生就见不争气的大儿子朝他走来,说是国家竞技总局的局长打来电话请他去听一下。叶爸爸心中万分恼火,幸好他有个原则是不在外人面前乱摆脸色,这才没有当场发火。

  在跟局长客套了几句之后进入正题,一听果然又跟那个该死的游戏有关,他忍不住问出了心中长久以来的疑问:“我不明白这个游戏到底有什么重要的,说到底也不是什么正经工作,别人说自己是医生、教师或者企业家,我儿子难道能说他的工作就是玩游戏?这像话吗!”

  “叶先生,这就是观念不同了,现在职业比赛选手已经成为了一种新的行业,其实就跟体育竞技差不多,三百六十行不分高低贵贱。不瞒您说,国家目前很重视这一块,就拿这次的世界邀请赛来说,这是走向世界的国际性比赛,要是真的赢得了冠军,那就是为国争光啊!”

  叶先生早年当过兵,虽然退伍后从了商,但骨子里仍然能够看出从军岁月中留下的烙印,比如他作风一向正派,光明磊落,绝不做任何违背良心的事情,再比如他热爱祖国,对国家无比忠诚,只要是对国有益的事情他都会支持。所以‘为国争光’这四个字还真是精准地戳中了他的死穴。

  在确认了自家那个只会打游戏的大儿子真的有能力去为国家赢得荣誉之后,叶先生二话不多说,答应了。

  围观了整个事态发展的叶秋弟弟一脸呆滞,盯着他哥的脸慢慢吐出一句:“……这都什么神展开?”

  叶修慢悠悠地喝了口茶,翘着二郎腿得瑟:“这说明老天爷都在帮哥。”

  在第三方的介入下和平解决矛盾后,整个大宅的气氛都不一样了,叶修甚至觉得老爸看自己的眼神都和蔼了许多,简直是春回大地,管家很会看人脸色,赶紧趁机建议在座各位先用餐。

  总算有人想起这件事了……叶修在心里抱怨。他从起床到现在什么都没吃,就喝了几口水,刚才还跟叶家掌权人斗智斗勇,脑细胞都不知道死了多少,早就饿得两眼发花。

  叶家兄弟的母亲是位很有气质的妇人,或许长相说不上多漂亮,但却能让每个看到她的人都觉得心情平和。她先前一直沉默着,没有过多介入,她知道这对父子间的问题只能靠他们自己解决,前几次都失败了,幸好这次有了好的进展。

  叶夫人近来为了保持身材正在节食减肥,吃不了多少就放下筷子,叶先生看在眼里愁在心里,可他又不好多说什么,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尽管多次表示不管妻子变成什么样他都喜欢,可叶夫人依旧坚持,他总是拿妻子没办法,只好变着法地喂她。

  看着对面两位长辈的亲密互动,叶修默默咽下一口菜,觉得有点牙酸。

  吃完午饭回到卧室,叶修第一件事是先拨了个电话给苏沐橙,苏沐橙正坐在病床边给哥哥剥桃子,她一手湿乎乎的汁水,没法拿手机,只能让苏沐秋帮忙接电话。

  听到那头传来的声音他不自觉地微笑起来:“找沐橙吗?等着,我把电话给她。”

  “不是,就找你。”叶修窝在椅子上继续说,“有兴趣出国玩一个月吗?顺便看我带一群小鬼拿个世界冠军什么的。”

  “你是说那个荣耀世界邀请赛?”苏沐秋想起之前妹妹提起的事情,他的确对这个赛事很有兴趣,“有啊,可是我不在邀请名单里。”

  “开玩笑,你以为我是谁?这点小事,到时候给你安排个助手的身份,领队要带家属谁敢有意见?”叶领队以权谋私的很是理直气壮。

  “嗯——家属?”

  “我妹妹的哥哥可不就是家属?”

  苏沐秋笑出声,就知道这人死鸭子嘴硬。除了刚醒时叶修那情不自禁的一吻之外,这些天来他们再也没有过什么亲密的举动,知晓那家伙在这方面脸皮一向比较薄,他也就不在这个问题上多纠缠。

  “今天感觉怎样?”叶修低声问。

  “还不错。”苏沐秋神色温柔,“就是有点想你。”

  “喂,当着沐橙的面说这种话真的好吗?”

  “她出去洗手了。”出门前还一副‘我什么都没听到,只是去洗个手,房间让给你们’的复杂表情。

  “你也不担心她会知道。”

  “她早就知道。”苏沐橙的观察力一向敏锐,左手上的戒指那么显眼,原主是谁非常好猜,而且是戴在无名指这个特殊的位置上,还怎么瞒得住呢?更何况苏沐秋也不想隐瞒,有了心上人总是会希望将自己的心意昭告天下。

  如果能在对方身上留下自己专属的标记那就更好了。

  按捺住心底某些迫切且不合时宜的念头,他若无其事的询问叶修打算什么时候回来。

  “后天吧,难得回家总要多住几天,怎么了?”

  “医生通知我后天下午可以出院。”

  “好,那到时我去接你。”

  之后他们就着‘午饭吃了什么’、‘医院的菜味道太奇怪’、‘卧室里换了新的空气清新剂真不习惯’、‘听说最近房价又涨了万一以后露宿街头该怎么办’之类无聊的话题浪费了几十分钟的话费,直到站在门外实在等得不耐烦的苏沐橙忍无可忍开门进来时才挂断。

  转眼就到了苏沐秋出院的日子,兴欣的队员们排着队从网吧偏门离开。

  自从兴欣战队一举夺冠后网吧忽然就人气爆棚了起来,来上网的、来蹲点的、来接触偶像的、来观光合影的比比皆是,战队成员为了避免发生被热情群众生吞活剥的惨剧,不得不进出都使用不对外开放的网吧偏门。

  这天下午艳阳高照——换句话说就是热得要命,偏偏网吧二楼的空调从中午开始突然闹罢工。左等右等修理工都迟迟未到,在忍受了两小时的汗流浃背之后,老板娘大手一挥让所有人都暂时撤离到上林苑,一切工作等空调修好了再说。

  大部队顺着楼梯下去,刚走出偏门就看见不远处往上林苑方向走去的叶修和苏沐橙,那两人边走边说着什么,看上去心情很好。长发姑娘拎着个塑料袋,目测出自医院药房,而叶修手上则是推着个轮椅。

  魏琛顿时整个人就不好了,惊叹道:“我的天,几天没见这两人连孩子都这么大了!”

  方锐十分上道的接话:“还这般英俊,颇有苏沐橙的风采。”

  包荣兴瞅了半天,有点迷糊:“长得不太像老大啊。”

  “瞎扯什么呀!”陈果瞪他们仨,“那是沐橙的哥哥,人家今天刚出院!”说完她就跑过去叫住前面三人。

  苏沐秋向大家一一打过招呼后,魏琛很是积极地问:“小苏啊,不知道你还记得不?咱俩曾经在一区交过手,那个叫‘索克萨尔’的帅气术士就是老夫。”

  “记得。”

  还没等魏琛感慨一下曾经那些荡气回肠坎坷险峻的峥嵘岁月,就听苏沐秋轻描淡写地接了句:“就是那个基本上都没有吟唱机会的手下败将。”

  拽住叶修的胳膊,魏琛低声抱怨:“他怎么跟你一样讨厌啊!”

  叶修瞥他一眼:“我这口伶牙俐齿当年都是跟他那学来的。”

  魏琛倒吸了口气:“真人不露相,光看脸还以为是根正苗红的祖国希望,没想到内里这般黑!”

  叶队长懒得搭理他,看了一会苏沐秋的侧脸,伸手帮那人整理被风吹乱的头发:“有点长,该剪了。”

  身后的方锐一脸震惊,这位兄台平时都不在乎自己的发型,居然还去管别人。


  全文目录    下一章


  题外话,今天这章码完后发给朋友看,问他是不是感觉很娘?

  朋友:是,像两个女人在谈,感觉很啰嗦。

  我:救命……完全找不到感觉!

  朋友:而且感觉章节不太接。

  我:木有跌宕起伏的主线剧情,只有平淡的日常生活,衔接感太弱了。

  朋友:是的,可以加入三代人的恩怨。

  我:哪来的三代人……难道要我说苏沐秋的爸妈是叶修他爸杀掉的么。

  朋友:也不是不可以,情节越复杂,内容就越多。

  我:拜拜。

27 Oct 2014
 
评论(40)
 
热度(2929)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阑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