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这篇番外写得特别傻,不知道怎么改,干脆放置吧

  ★ 三百粉的番外来啦!非常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喜爱~(づ ̄3 ̄)づ

  ★ 这次番外里使用的这个“苏沐秋穿成君莫笑”的设定并不是我想出来的,这个设定来自 @人造黑猫 (微博:@人造黑猫Re_夜雨声烦死你不偿命),非常感谢你愿意借这个设定给我使用!^O^

  ★ 还要感谢另一个大大(微博:@逗比矽雨_静候灵歸),是她作为中间人帮我去要了授权,真是太麻烦你了,万分感谢!^O^

  ★ 另外推荐一下花二爷唱的伞修同人歌《空当》,歌词超级棒!我就是听着这首歌码的番外,在线地址:https://5sing.kugou.com/fc/13480837.html


  番外:某神枪穿越事件


  “拦住他!别让他跑了!”

  “快包围啊!前面那些人都干什么吃的!”

  苏沐秋在一片嘈杂的喧闹声中醒来,他感觉自己的身体正不由自主的跑动着,手里似乎抓着个什么东西,时不时的还挥舞一下手臂。

  他头疼地睁开眼,发现自己正身处于一个奇怪的地方,这地方还挺眼熟。

  ——哦,这里是神之领域。

  他看了看身边那个一直追着自己跑的,长得奇形怪状的生物。

  ——唔,这是七十级的野图BOSS。

  他又看了看周围几个负责扰敌或是负责输出的人。

  ——嗯,这些都是兴欣战队的成员。

  他最后看了看自己手上紧握并且一直挥动着的,长条形金属质感的物体。

  ——没错,这一定就是千机伞了……妈蛋,那我是什么!

  满脸崩溃状的苏沐秋觉得一定有什么地方弄错了,或是老天爷跟他开了个愚蠢的玩笑。

  如果没记错的话,昨天晚饭后训练完他洗了个澡,跟叶修做了一些愉快的事情,完事后俩人一块抱着睡了,第二天没什么任务,他们可以睡晚一点。而此时他应该在温暖的被窝里醒来,不出意外身边的人八成还没睡醒,他会耐心的等待那人睁开眼,然后凑过去送上一个甜蜜的亲吻作为新的一天里美好的开始……反正无论如何都不该是现在这样,出现在这个目测是荣耀的游戏里。

  经过那么一小会的观察,虽然不愿意承认,但他似乎变成了君莫笑,一个网游里的虚拟角色。

  真是匪夷所思,这不科学!他想,我变成了君莫笑,那叶修呢?难道变成了千机伞?

  不不不,苏沐秋你冷静一点。他对自己说,‘我’正在带领着兴欣的大部队抢野图BOSS,操作者不是我,那就一定是叶修,这个又犀利又土掉渣的打法应该不会再有别人了,而我现在身处于游戏中,叶修在游戏外,荣耀是第一人称视角的游戏,那么只要我一回头……

  苏沐秋做了个回头的动作,没有看到预想中的屏幕另一边的恋人的脸,身后还是神之领域的野外景色。

  “咦?”

  忽然,苏沐秋听到天空中传来一个带着疑问的声音,那种3D立体环绕音效让他产生了仿佛在聆听上帝之声的错觉,他心中涌现出了一种夹杂着惊恐和欣喜的复杂感情。惊恐的是老天爷这次好像是玩真的,他貌似真的在游戏里。欣喜的是那声可爱的‘咦’明显出自他的心上人——叶修之口。

  还没等他想好该怎么做,空中又出现了一个声音,这次是他亲爱的妹妹。

  苏沐橙边忙着走位火力输出,边问:“什么?”

  “刚刚我的视角莫名其妙转了一下。”叶修回答。

  “是不是卡了?”

  “不知道啊……”

  闻言,苏沐秋连忙对着空气喊了几声,可惜游戏外的人似乎一点都听不见,还是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半分都没被惊扰到。他停下来认真思考,叶修可以控制君莫笑,而附在君莫笑身上的他更可以这么做,如果叶修发现了不对劲,那他说不定就有救了呢!

  于是苏沐秋开始跟叶修较劲,叶修跳跃他蹲伏,叶修攻击他翻滚,叶修飞枪躲避他开盾抵挡,在这么混乱的场面下还乱来,没被打死实在是说明这两人技术高超。

  叶修:“……”

  包荣兴:“老大你怎么一抽一抽的?”

  叶修:“它不听我使唤……”

  快点发现不对劲吧!叶修沐橙我在这里!救命啊!苏沐秋在心中呐喊。

  “哈哈哈大家快看君莫笑!他是被下咒了吗?这种泥地里打滚的走位!”身后追赶着的大部队里,别家公会有人大声嘲笑。

  “他是吃泻药了吧!要不要哥哥们放你一马啊!”另一家公会的人出声应和。

  面对这种小儿科的垃圾话,叶修一如既往的无视,但他不在意不代表别人不在意,比如苏沐秋这时瞬间就怒了——我的人哪儿轮得到你们这些菜来说!

  为了不让心上人被‘这些菜’嘲笑,苏沐秋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硬是抢走了叶修的主动权,自说自话在那砍起了野图BOSS,气势锐不可当,操作千变万化,招式出其不意,一套技能连下来精彩炫目,让人忍不住拍案叫好,把同队的小伙伴们都给惊艳到了。

  包荣兴忍不住叫好:“不愧是老大!太帅了!”

  唐柔也跟着动容:“好厉害!”

  叶修一脸呆滞:“不是我,我都双手离开键盘了……”

  大家都表示不能理解,叶修解释了一下情况。苏沐橙惊奇道:“哎呀!该不会是中病毒了吧?”

  不愧是我聪慧美丽的妹子,这推测就是有条理有逻辑,通常情况下非常靠谱,可惜猜错了!就没人发现你们之中少了一个人吗!沐橙你没发现你亲爱的哥哥不见了吗!

  “这黑客操作很不错嘛!叶修你赶紧把账号送给人家得了。”边上魏琛说着风凉话。

  叶修懒得理他,思索了一下说:“要不去官网提交BUG,说不定还能有奖励。”

  听到这话苏沐秋立马就不动了,开玩笑……万一官方后台维护后把他整个存在都给抹杀了怎么办?

  一看君莫笑停了下来,叶修立刻大爆手速接管,险险避开周围的攻击,连续几个操作找回了节奏,十几分钟后带着队友们斩杀了BOSS,看都不多看一眼,捡起掉落的物品就赶紧撤了。

  不行,得从长计议。苏沐秋想,怎么才能让他们发现问题呢?不过说起来我一直没出现他们都不觉得奇怪吗?

  待在游戏里的苏沐秋分不清昼夜,他沉默地看着叶修操作,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刷了几次副本后苏沐橙打了声招呼先下线休息,直到这时他才突然发现不对劲。

  沐橙不是在上林苑吗?为什么从对话里感觉她好像住在别的地方?

  其余人刷了一段时间陆续下线,最后只剩下叶修一人还在练级,他沉默的对着野外小怪重复那些枯燥的操作,过了一会,苏沐秋听到他在空旷安静的房间里点了一支烟。

  ……他不是戒烟了吗?

  苏沐秋发现事情可能不太妙,种种细节处都显示出这跟他原先所处的情况不一样。没有满级的君莫笑,不住在上林苑的苏沐橙,重新开始抽烟的叶修,没有安文逸和方锐的兴欣。他忽然想起自家妹子曾经跟他说过的那些往事,那些在他还躺在医院里没醒来时发生的事情。

  那么现在是在准备挑战赛?我不仅穿到了君莫笑身上,还回到了过去?这样才解释的通,难怪我一直没出现却没人觉得奇怪,因为我确实不在。

  叶修的这段过去里没有我的存在。

  他心中莫名出现了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兴奋感,明明应该先着急自身的处境,而此时苏沐秋却觉得那些都不重要了,他回到了那段没有他的时间里,作为一个旁观者重新以另一种方式参与其中,他可以把失去的那些时间都补回来,把对方经历过的一切再一次以一种别样的并肩方式,共同经历。

  之后的日子里苏沐秋都陪在叶修身边,看着他为了收集材料到处刷副本抢BOSS,看着他为了寻找人才潜入别的公会卧底,看着他和其他公会周旋交易,看着他耐心全面的教导战队成员,看着他一次次熬夜或通宵只是为了增加将来获胜的筹码,看着他把一切重担都背负在身上却没有一句怨言。

  他沉默的看着,把这一切都深刻记在心里。直到某天,叶修和陈果都出了门,罗辑开着君莫笑的账号研究装备,就是这样,苏沐秋听到了他们的对话。

  魏琛:“今天老板娘和老叶怎么都不在?”

  唐柔:“他们跟沐沐一块去扫墓了。”

  魏琛:“老板娘我知道,老叶和苏妹子给谁扫墓啊?”

  唐柔:“听说是沐沐的哥哥,好像十年前车祸去世了。”

  之后他们说了什么苏沐秋没有再听,他满脑子都在重复唐柔的这句话:十年前车祸去世了。

  ……去世了,我死了?

  不是植物人,没有躺在医院里,而是早就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

  明明只是虚拟的形态,苏沐秋却觉得心口隐隐作痛,仿佛有一把钝器不轻不重的在心尖上磨。

  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叶修。

  他最重要的人在那里孤身奋战,明明身边有可靠的伙伴,那人却像是逆水行舟般孤注一掷,所有的重担都独自背负。他们曾经并肩作战福祸与共,多少困难和对手都共同面对,多少快乐都共同品尝,如今只剩对方一人,攀上巅峰又跌入谷底,在泥泞里挣扎着爬起。那人承受着一切不公的流言蜚语,不去辩解,不去理会,坚定的向着目标前进,为了他们共同的荣耀。

  而他只能在近处看着,有心帮忙却无能为力,因为他已死去。

  叶修的过去没有他,叶修的未来里也不会再有他。

  因为他早就已经不存在了。

  秋木苏没来得及跟一叶之秋站在一起就被迫分开,如今君莫笑虽然和沐雨橙风站在了一起,但背后却不是苏沐秋。阴阳相隔,明明近在咫尺,明明只隔着屏幕而已,可他们却永远不可能再次并肩同行。

  今后站在叶修身边的人无论是谁都不会是苏沐秋,站在君莫笑身后的人无论是谁都不会是秋木苏。

  叶修用了多少时间习惯没有了苏沐秋的荣耀?

  叶修用了多少时间学会在没有神枪手掩护的情况下独自攻击?

  叶修用了多少时间抚平伤痛,忘记这个……朋友、兄弟、搭档?

  他不敢想,因为不甘心。

  太不甘心了,为什么你的生命里不再有我的一席之地。

  *** ***

  猛地睁开眼,他发现自己正躺在上林苑的宿舍里,被窝温暖舒适,怀里光着身子的恋人还没睡醒,叶修陷在柔软的枕头里,胳膊搭在苏沐秋的腰上,呼吸间轻轻带出一些湿润甜蜜的气息,锁骨处还印着一颗嫣红的草莓。

  苏沐秋呆呆地看了一会那人的睡颜,忽然松了一口气笑了起来。

  原来只是个梦。

  叶修皱了皱眉,不情不愿的醒了过来,迷糊了一会带着鼻音问:“怎么了?”

  苏沐秋凑过去抵住他的额头,亲昵地蹭了蹭那人的鼻尖,低声回答:“没什么,做了个噩梦。”

  “噩梦?”叶修显然有点跟不上这人的思路,“那笑什么?”

  “就因为是噩梦,醒过来才特别开心啊!”

  瞄了一眼墙上的时钟,现在是北京时间早上七点二十分,叶修十分糟心地叹了口气,闭上眼哄小孩儿似的轻轻揉了揉恋人的脑袋。

  “那你接着开心,我再睡会。”

  “嗯。”对方轻声回应。

  掩住眼中的湿意,苏沐秋从未有过如此庆幸,幸好没有……没有让你独自走下去。


  全文目录    下篇番外

03 Nov 2014
 
评论(24)
 
热度(297)
© 酒阑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