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伞修】并肩同行(第二十六章)

  前提:

  如果苏沐秋没有死,如果苏沐秋车祸后成为了植物人。

  如果十年后,就在兴欣拿到冠军的第二天,他醒了。

  CP:苏沐秋×叶修


  ★ 本章已修改。


  第二十六章


  “嗡——”裤袋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叶修掏出来查看短信。大概又是黄少天,他想。

  去年世邀赛买的手机,最初电话簿里只有苏家兄妹,后来陆续增加了兴欣全员、其他战队的职业选手,在春节回了趟家之后,又多了爸妈和弟弟的号码,电话簿里人数不少,但平时收到最多的还是黄少天的短信。

  蓝雨剑圣每月的通讯费一向在整个联盟处于领军地位,热爱说话的妖刀先生在短信聊天这方面也有着非常卓越的成绩,喻文州深受其害,自从认识了黄少天,喻队长就不得不在日常开销里加大了通讯费这一项。

  或许是因为认识这么多年里,叶修一直都不用手机的关系,黄少天可能有一种奇特的新鲜感,导致他现在特别喜欢短信轰炸叶修,目前叶队长被轰炸的频率仅次于喻文州。

  而且黄剑圣非常有毅力,如果叶修不回短信,那他就会转而轰炸苏沐秋,用他的话来说就是:“反正你们整天孟不离焦焦不离孟如影随形形影不离,找谁都一样。”

  摸出手机,输入苏沐秋的生日解锁,白净修长的手指在屏幕上轻轻滑过,点开收件箱,看到最新那条短信里显示的发件人姓名,叶修有点惊讶,他没想到会是自己母亲发来的短信。

  内容很简单,只有一句话:儿子,过年记得邀请沐橙和沐秋一块来。

  过年……是不是发错了?现在才八月份,这就开始准备半年后的事?叶修非常疑惑。

  边上苏沐秋说了几句话,见对方没反应便凑近问:“发什么呆?”

  叶修把手机递给他,苏沐秋接过看了一眼就笑了,语调轻缓带着点小得意:“伯母很喜欢我。”

  “重点错了。”

  “没有错,我人见人爱这就是重点。”

  “苏大大你注意下限啊……”

  去年春节的时候,叶修提前跟家里打了声招呼,说是会带两个朋友一块回家过年,可把全家人给吓坏了,叶修居然主动说要回家过年,今天太阳是打东南西北一块出现了吗?

  知道这件事后,陈果心里既失落又激动,失落的是这下网吧只剩她了,全队都回老家,她得孤苦伶仃一个人过年,激动的是——那俩人明显是要见家长刷好感度啊!

  这俩人也确实是打的这个主意,在没摊牌前先见见面,刷刷好感度,那么等正式摊牌后也许能争取宽大处理。叶修不想跟家里人闹得太难看,让他放弃苏沐秋不可能,让他跟家里断绝关系也不可能,那么只能想办法让结果不那么糟糕。

  幸好沐秋什么都不会,就是会装乖,领回去见见说不定能和平解决——出自叶修原话。

  事实也确实如同叶修所猜测的那样,他爸妈对苏家兄妹的印象很好。

  那天苏家兄妹跟着叶修回老家,站在别墅楼前,苏沐秋先是唾弃叶修这等资本主义出生的大少爷,放着舒服日子不过玩什么离家出走,后又赞叹他当初做出离开的决定太明智,不然现在就没他俩什么事了。

  总结语:一切都是天注定,缘分要来,挡都挡不住。

  苏沐橙在边上一个劲儿闷笑,叶修面无表情听完这一连串自相矛盾的话,使出技能‘龙牙’:“你是不是很紧张?”

  “没、当然没有!我、我怎么会……我紧张什么?”被戳中心事的苏沐秋立刻就僵直了,他感觉自己的舌头不听使唤,该直不直该翘不翘,老打结。

  看恋人难得忐忑不安的样子,叶修安慰性地搂过他的肩,然后果断按下门铃,管家将三人带进去,叶家几人早已等在客厅。

  一踏进房门,苏沐秋似乎立刻就想起了‘镇定’这两个字怎么写,他微笑着向叶修的家人问好,并送上准备好的见面礼,言语恰当举止得体,连一向严肃的叶先生都挑不出问题。

  不,问题还是有的。

  叶爸爸跟苏家兄妹打过招呼,扭头扫视了一遍自己傻站着的大儿子,拧着眉头一脸不悦,似乎很想责备些什么,但在外人面前他习惯给家里人留面子,所以沉默了一会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

  叶修一看自家老爸的脸就知道他想说什么,无非是常年不回家惹怒了他。这要是放在以前也许叶修不会做什么,但现在不同,由于某些暂时还不能说出口的原因,他有心想缓和跟家里人的关系,最重要的是,必须跟这个家的掌权人——他爹,打好关系。

  于是,叶修拎着一个盒子走过去坐到老爸身边,这个亲近的距离让叶爸爸有些惊讶,儿子多少年来一直避他如虎狼,挨得这么近实在难得。还没惊讶完就见儿子打开手里的盒子,里面是一瓶白酒,还是他最喜欢的那种。

  “爸,这是我一点心意,不过别多喝,要当心身体。”叶修扬着一张笑脸,语气温和,叶爸爸看着面前的人,暖心又安慰,觉得儿子终于长大懂事了。

  这头叶修负责挽救自己在父亲心目中,那早就跌到谷底粉身碎骨的形象,那头苏家兄妹跟叶妈妈和叶秋相谈甚欢。

  苏沐橙是个长相很‘乖’的姑娘,特别讨妈妈级人物的喜爱,漂亮不谈,更别提性格脾气都好,还特别懂事贴心,不让叶妈妈对她产生好感真是太难了。

  苏沐秋来之前认真下了番苦功,跟叶秋聊起一些市场行情话题竟然没多大障碍,叶秋弟弟欣慰地想自家哥哥虽然混账了点,但交朋友的眼光还是很不错的。

  总得来说那次见面很成功,叶家度过了一个和谐且轻松的春节,刷好感度的目标初步达成。

  ……可是这效果也太好了吧?叶修看着手机屏幕上那行字,心里莫名有点不安。

  为什么突然发这条消息过来?从内容来看重点是‘邀请苏家兄妹一块过年’,为什么要特地提醒这个?而且现在才八月份,这条短信怎么看都十分奇怪。

  有疑问的话直接打通电话去问就能得到解答,但叶修不想这么做,没有理由,只是直觉让他不要这么做,于是他退出收件箱,将手机放回口袋里,打算等以后有空了再去想这件事。刚好大巴开到了目的地,他跟着其他人一块下车。

  世邀赛结束后,联盟通知每个战队,说是一周后将在S市举办活动,目的在于扩大影响宣传游戏和战队,希望所有选手都能够参加,所以兴欣众人干脆就没回家,在B市玩了几天便坐飞机去往活动举办地。

  一下车就看到杜明站在门口,他快步走过来,快速地跟大家找了声招呼,随后无视在场其他人,双眼发光地看向跟陈果手挽着手的唐柔,笑着说:“唐柔,欢迎来到S市。”

  ·

  活动场馆里挤满了人,几十支战队的选手们齐聚一堂,排排坐好聆听台上冯主席讲话。只要是跟游戏无关的事情,叶修一听这种长篇大论就犯困,闭着眼睛脑袋一点一点睡不安稳,直到苏沐秋把他拉过来靠在肩上才消停。

  坐在后排的方锐低声提醒:“你们注意点,叶修,冯主席在看你了。”

  “让他看呗,又不会少块肉。”叶修嘟囔了几句,还抬眼朝冯君宪笑了一下,冯主席移开视线不看他,免得血压上升。

  “……霸图的也在看你了。”

  也不知道这座位表是谁安排的,兴欣左边霸图右边轮回,两边都是阶级敌人,蓝雨还跟微草坐一块,简直满满的都是恶意。听到老对头的名字,叶修来了点儿精神,扭头看左边,正好对上了宋奇英的视线。

  场馆里每个战队坐两列,正副队长坐第一排,其他队员后排随意,兴欣没有副队长,但大家都十分自觉,将叶修身边的位置留给了苏沐秋。韩文清退役后张新杰就成了队长,副队长一职本想交给比较有经验的张佳乐,但被他本人拒绝了,理由大家心里都清楚,以张佳乐的年龄没多久也得退役,所以后来还是选择了年轻有前景的宋奇英。

  视线相对后宋奇英礼貌地点头问好,还关心地询问:“叶修前辈身体不舒服吗?”

  “没事,有点困。”叶修对这个做事认真有礼貌的后辈印象不错,“小宋最近还好吗?张佳乐没仗着年纪大欺负你吧?”

  “叶修我都听到了!”跟白言飞一起坐在第二排的张佳乐闻言瞬间挺直了背,一副如临大敌状,“你丫真是……想挑拨我们内部和谐吗!”

  宋奇英不受干扰,沉稳地回答:“前辈想多了,张佳乐前辈对我很照顾。”

  “奇英说得好!”张佳乐赞许地拍了拍宋副队的肩膀,扭头看叶修,“快听听,别以为你可以随便污蔑我!”

  “我明白的,小宋啊,辛苦你了,身边有这样一位前辈确实不容易。”

  “喂!胡说八道什么,不要无视我啊!”张佳乐怒,还没多扔几句垃圾话回去,忽然发觉周围有些骚动,“怎么了?”

  张新杰扶了下鼻梁上的无框眼镜,解释:“刚刚冯主席宣布了本次活动的内容,让大家有点惊讶。”

  “什么内容?联盟不就那老三样,PK,副本和互动。”

  “不,这次跟游戏无关,活动叫——全职厨神。”

  ·

  “什么鬼啊!”刚散会就听到黄少天的吐槽声,“居然是厨艺比赛!联盟有没有搞错啊?我们是职业选手是电子竞技不是厨师诶!万一切到手烫到手伤到手怎么办到时候谁赔啊联盟赔得起吗!还有什么胜利者可获得‘荣耀厨神’称号,这种鬼东西谁会想要啊送给我都不要好吗!”

  “每队推选两位擅长厨艺的队员(如没有擅长厨艺者,则由各队正副队长参与),与两位粉丝一起共同参加比赛,在规定时间内烹饪三道菜肴,品种类型均不限,将由评委和嘉宾选出最终的胜利者。”喻文州念着手上的活动通知,难得露出疑惑的表情,他也跟其他人一样没想到会是这样的活动。

  郑轩抓抓头发,说:“压力山大……厨艺这种东西,我一个技能点都没点过。”其他人也纷纷表示不会做菜。

  徐景熙坦白道:“我会煲汤,但算不上特别好,只能说一般般。”

  “那就这样吧。”了解清楚全队的情况后,喻文州无视黄少天的喋喋不休,“我会一点家常菜,我跟徐景熙参加。”

  霸图这边,白言飞整个人都不好了,他纳闷地问:“不是说‘扩大影响宣传游戏和战队’吗?怎么会是厨艺大赛?”

  张新杰冷静地说:“近两年厨艺比赛节目收视率都不错,联盟可能是想参一脚,也算是变相宣传游戏,而且新奇的活动能够挑起粉丝们更高的热情和兴趣,刚才我听说这次报名参加活动的人数甚至超过了全明星周。”

  “是想看我们出糗吧……”张佳乐赶紧撇清关系,“先申明,我只会煮泡面,最多就是萝卜雕花。”

  看其他人都表态不会后,张新杰斩钉截铁:“我和张佳乐前辈参加。”

  “为什么!我真的只会雕花!一点儿都不会煮菜啊!”张佳乐抗议。

  “你负责雕花摆盘增加印象分,我负责煮菜。”抗议驳回。

  轮回这里倒是十分迅速就决定了参赛人选,一个是已婚人士方明华,他在家时会帮妻子做饭,虽然不是大厨水准,但做几道家常菜还是没问题的。另一个人是杜明,他会做一些简单的糕点,这事本来谁都不知道,还是他自己提出来的,说是为了帮战队赢取荣誉。

  至于真实原因……杜明面无表情地站在边上,心里十分雀跃:听苏沐橙说,唐柔喜欢会煮饭的男人,这么好的露脸机会怎么能放过!

  雷霆的队员们原先把所有的希望都放到了队里唯一的姑娘——戴妍琦身上,可戴妍琦一句话就打破了他们的幻想:“烧菜?我不会啊。”

  “你怎么可以不会!”方学才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如果没人会的话就得他和肖时钦参加,“姑娘都会烧菜的!”

  “谁跟你说姑娘都会烧菜的?少年你太天真了,乖乖跟队长去参赛吧!”

  义斩这边楼冠宁愁死了,队里那群没良心的损友全说不会做,摆明是要看他好戏,他现在特别后悔当初为什么要当队长,没想到孙哲平看他一脸为难的样子竟然主动说帮忙。

  楼冠宁惊讶道:“前辈居然会做菜?”

  “只会一点,”孙哲平看着场内某个方向,“以前在百花的时候,张佳乐有时晚上肚子饿会睡不着,没办法我只能帮他弄点吃的。”

  其他战队基本上都没人擅长厨艺,最后都是正副队长硬着头皮参加。看着这一片‘其乐融融’的场景,叶修摸了摸嘴角,笑得毫无压力:“有大厨相助,这次我们赢定了。”

  “哦?你居然看出这个战队里隐藏了一名大厨?”方锐期待地看他,一脸‘快说啊,快来赞扬我’的表情。

  看懂了对方的表情后,叶修有些惊讶又有些迟疑地问:“你会做菜?”

  “会啊,我特别会煮‘鸭血粉丝汤’,吃过都说好!”

  “比如哪些人说你烧得好?”叶修好奇地问。

  “林敬言,他特别喜欢这个。”忽然发现不对,“等会,你刚才想说谁是大厨?”

  叶修指了指旁边那人,说:“苏沐秋大厨,好手艺没话说,居家旅行打荣耀必备,你值得拥有。”

  老板娘很开心:“那人就齐了!苏沐秋,方锐,战队的荣誉就靠你们了!”

  苏沐秋扭头看着叶修笑:“我可没打算参加。”

  “别闹,没听老板娘说吗?这是战队的荣誉,由不得你。”

  “要我参加也行,总得给点好处吧?”

  “送你‘荣耀厨神’的称号。”

  “那种东西我不需要。”苏沐秋不为所动,凑到恋人耳边轻声说,“我要的奖励只有你能给。”


  全文目录    下一章

18 Feb 2015
 
评论(74)
 
热度(150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阑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