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行,我一定要再推一次这首歌(。•ˇ‸ˇ•。)

既然是推歌,那,那,那,能占个TAG吗?


伞修同人歌《空当》,作词:若絮因风,演唱:花二爷

词作戳这里,5sing在线戳这里


最喜欢的伞修同人歌没有之一(虽然我听过的也不是很多……),从选曲到歌词再到歌声都非常戳我。

一般来说,我听歌会比较看重曲子,有些歌哪怕作词很蠢,只要曲子好听,我也会把歌词当做外星语言无视掉,只听曲。

而对于同人歌我会更看重作词,如果歌词很蠢,哪怕选曲再好也不行。

不是专业人士,我对于歌词“好不好”的判断也仅仅只是来源于“画面感”,如果歌词能让我产生画面感,能让我入戏,能让我得到共鸣,那对我来说就是很棒的词了。

例如这首歌,每一句歌词我都喜欢,非常非常非常喜欢。

贴几段我最喜欢的歌词。


————————————————

要用多少年习惯身后少了一个你
每一步回护都从恰到好处变得完全多余
总错觉还有人接应再溃不成军
风雨里只剩自己

要用多少年学会放下 这默契
练习一个人也能天衣无缝并不代表忘记
最直接的证据 每当“荣耀”亮起
总还会回头 虽然只 对上空气
压低的喃喃自语像等待谁倾听

你看我也能渐渐习惯在舞台中心
凭一人之力十年之期巅峰谷底 都经历
只是所有的荣耀 都预留并肩位置
仿佛你还在那里

你看我已经写成孤傲的传奇
为何最浓墨重彩一笔还是开口说出这句
“荣耀它并不是 一个人的游戏”
无形的空当 我等你

————————————————


不会写评,随便写写,大家就随便看看。

我不喜欢虐,我喜欢谁就一定要给他甜甜蜜蜜合合美美的HE,可惜伞修同人歌基本上都是虐,所以我很少会去听。

当然,虐得好会很感人,比如这首歌,我不能说它不虐,可它真的很感动我,每次听都能从中得到某种坚定的力量。

字字句句都透着伤感,但却不是一昧的悲伤,有怀念,有惋惜,可能还有一点儿自豪和炫耀。

你看,我凭一人之力,十年之期,巅峰谷底都经历。

你看,我已经写成孤傲的传奇。

我没有停下脚步,没有一蹶不振,就算没有你,我还是能够站到最高的位置。

可我所有的荣耀都预留了并肩的位置,就仿佛你还在那里。

即便已然登神,可我依旧还是说出这句:“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我从来没有忘记过你。


不行了我去哭一会,我CP怎么能这么美好!!!

最喜欢你们!!!


再多说一点,我不看虐是因为很多虐向作品都很浅薄,看完之后除了伤心就是伤心,没别的了(更别提那些随便扯点句子就说“虐”,不走心到连伤心都嫌可笑的东西),基本作用就是影响心情,看多了容易对CP产生质疑:为毛我要喜欢这么个成天就是生离死别的CP?

但我从来不反对用心的虐向作品,也从来没说过伞修不可以虐,没说过写虐就不是真爱之类的话,如果一个作品能让我除了伤感,还感受到向上的积极的力量,那么哪怕是传统意义上的BE,我也觉得那是非常棒的,可遇不可求的作品。

而这样的作品并不会影响心情,至少不会影响我的心情,就比如这首歌,每次听我都会眼眶湿润,但每次听完都会让我更爱他们,会让我觉得这两个人果然是最般配的一对,喜欢他们是我做过的,最正确的决定。

13 Dec 2015
 
评论(15)
 
热度(2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阑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