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苏/修伞】唧唧复唧唧(第一章)

  ★ 醋坛叶窗了,放一段时间不管它,先写个别的换换脑子,文名乱取的,私设如山,已经不能算是原著向了 ( ´_ゝ`)


  第一章


  【公会成员“一叶之秋”已上线】

  短短一行字,把整个公会炸了个底朝天。

  大部分玩家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他们近乎懵逼地看着公会频道里一干战力爆表的大神们纷纷跟火烧屁股似的跳了出来。

  冲在最前面的自然是时刻关注着聊天栏,向来眼疾手快操作快打字更快的夜雨声烦,该君一开口就用了三个脏词表达内心的激动:“我操!我操!我操!我他妈没看错吧这是谁?这是谁!这个一叶之秋是我知道的那个一叶之秋吗?是本人吗我没眼花吧!”

  紧跟其后的是以手速见长,传说只比夜雨声烦慢那么一点儿的飞刀剑,其实他差不多跟夜雨声烦同时说话,不过比起前面那位仁兄大段的感叹,他只打了简短的十一个字:“我的天呐火钳刘明拜大神!”

  接着是公会里的古董级大神迎风布阵,听说他是公会高手中年纪最大的那个,如今手速还能跟上年轻一辈也是不容易:“假的吧,卖号了吧这是?他丫的不是弃坑十年了吗,这回头草吃得有点过分了啊!”

  百花缭乱:“一定是卖号了!我赌五毛!”

  落花狼藉:“我给楼上加五毛。”

  扫地焚香:“等下,他这个号十年前还算值钱,现在最多卖十块钱吧?”

  气冲云水:“有道理,才50级,谁要啊?”

  风景杀:“难不成真的是本人?妈呀活化石!”

  ……

  这么一群曾经随便拎一个出来都能在游戏里呼风唤雨的高手们,跟养鸡场似的叽叽喳喳玩命刷屏,吓得其他不明所以的玩家们都不敢插嘴。

  终于,引起风暴的中心人物,那个不知道什么来头的一叶之秋开口了:“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没想到大家还是这么热情啊!多年不见,看到你们依然健在,吾心甚慰。”

  迎风布阵:“没跑了,这么贱的调调,就是本人没跑了!”

  风城烟雨:“呸!什么叫依然健在,会不会说话啊!”

  夜雨声烦:“我去,你也知道回来啊?当初怎么回事一个两个都玩失踪,要走也不说一声!赶紧的练级去,等你满级了我们去竞技场!当年的胜负还没分出来呢,时隔十年的胜利果实终于可以摘取了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对了你回来了那秋木苏呢?他还玩不玩啊?”

  此话一出,疯狂滚动的聊天栏突然就安静了。

  过了好一会儿才有人说了一句:“……你这哪壶不开提哪壶的本事也真是没谁了。”

  叶修倒是没注意他们在说什么,打完招呼后他就关了聊天频道,转而点开好友栏。十年没上线,当年加过的几百个好友里,如今还坚持在玩的也就剩下那么些了。

  照理来说多年不见,此时应该一个个戳过去好好叙旧一番,再抱头痛哭共同回忆当年的峥嵘岁月才是,可叶修显然没这个想法。他扫了一眼此时在线的好友,没找到想找的人,于是继续把滚动条往下拉,直到拉到Q字母开头那栏,然后点开了一个灰色的名字。

  ID:秋木苏

  等级:50

  职业:神枪手

  好友值:生死与共(满)

  离线时长:3777天

  他盯着最后那栏沉默许久,闭了闭眼,看上去非常落寞地揉了把脸,随后叹了口气,关闭界面,点开了右下角闪烁不停的私聊窗口。

  气冲云水:怎么突然回来了?

  一叶之秋:想回来看看。

  气冲云水:还想找他?

  一叶之秋:嗯。

  气冲云水:他没回来过。

  一叶之秋:我知道。

  气冲云水:虽然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还是劝你一句,想开点吧,总这么等也不是个事,他可能永远都不会再出现了。

  一叶之秋:明白,但我还是想再试试。这些年多谢你了,一直帮我盯着。

  气冲云水:客气什么!兄弟嘛,应该的。


  另一边,热情的老前辈在给看了半天戏的吃瓜群众们介绍情况。

  “一叶之秋最早是玩荣耀那批人之一,超级老牌的大神,什么?有多老?就跟迎风布阵差不多老吧!老魏,你那索克萨尔是跟他同一天创建的是吧?”

  “是,我们都是一区开服那天就玩的……我说你他妈能不能别提索克萨尔?”

  “怎么你还惦记着呢?整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趁早习惯吧!”

  “狗屁习惯,老子蛋疼!”

  “索克萨尔怎么了,他不是也在公会里吗?”不知道内情的新人问道。

  “哈哈哈索克萨尔原先是迎风布阵的账号,当年也是赫赫有名的角色,后来这家伙手头紧,急着要钱,脑子一抽就把宝贝儿子给卖了,卖完那叫一个后悔啊!买号那个人转去了别的服,本来眼不见为净还好,没想到那号转卖了好几次,兜兜转转又给转回来了,最后接手的哥们儿还进了咱们公会哈哈哈哈!他现在看见那名字就想哭!”

  “妈的,那天看新进公会成员叫索克萨尔,老子真是气得想给他踢出去!”魏琛跳脚。

  “你们注意着点,人家在线呢。”

  正说着,索克萨尔出现了:“晚上好,这么热闹,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重要的事?”

  “也不怎么重要,就是一叶之秋回来了,你可能不知道他是谁吧?”

  索克萨尔惊讶:“叶神回来了?这倒真是大事。我知道,他叱咤风云那会儿我刚开始玩,没多久他就消失了。”

  迎风布阵比他更惊讶:“搞了半天你也是老玩家啊?那你自己的号不玩干吗买我的号!”

  “我的号被盗了。”

  “靠!”

  看了半天跑题跑到西伯利亚的对话,只能从只言片语中得知‘一叶之秋好像很牛逼’但依旧不知道牛逼在哪儿的小新人接着问道:“那么秋木苏是谁啊?”

  公会频道又安静了。

  老玩家们似乎一个个的都对这个名字讳莫如深,仿佛这是个如同伏地魔一样不能被提起名字的神秘人。

  只有索克萨尔不受影响,看其他人好像没有要说话的意思,他耐心解答:“秋木苏跟一叶之秋是搭档,也是荣耀最早的玩家,他们当年在游戏里算是领军人物,非常厉害,写过不少攻略,至今还有几篇在论坛里置顶呢。”

  “有吗?我好像没见过一叶之秋和秋木苏这两个名字啊?”

  “他们是共用一个论坛账号的,ID是‘君莫笑’。”

  “君莫笑大神!”吃瓜群众们炸了,“就是那个写《自制武器入门指南》的牛人啊!”

  “对对对!我还看过他写的《教你如何操控市场日进斗金》!”

  “还有《关于刷副本你所需要知道的一百件事》!”

  “这篇我也看过!看到第一条是‘跟信任的小伙伴一起刷本千万不能聊天,不然很容易迷路’我还以为是什么垃圾写手骗关注度的,没想到后面一条比一条实用,很多细节问题都列出来了,超牛逼!”

  “大神原来是两个人啊!”

  “两位大神居然都在我们公会,这事够我吹一年的!”

  “可惜那个秋木苏不玩了,我刚才看了下资料,他都十年多没登录了……”

  ……

  而此时,被他们议论纷纷的另一位主角,秋木苏——或者说苏沐秋,正登录着名叫“沐雨橙风”的枪炮师小号,呆坐在屏幕前,看着公会列表里亮着绿色显示在线的“一叶之秋”四个字,冒了一身的冷汗。


  全文目录    下一章

05 Nov 2016
 
评论(28)
 
热度(3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阑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