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苏/修伞】从那个夏天开始(第六章)

  设定:架空原著,出事未死,出国回归,外加狗血失忆梗。

  CP:叶修×苏沐秋


  ★ 叶修,生日快乐!  


  第六章:联盟


  杀到秃是不太可能的,这跟追杀者的技术无关,而是对方根本不会傻乎乎的让人一直杀下去。

  在死了第三十七回后,落灯花终于服气了:“行了别打了我认输!”

  苏沐秋假装没听见,给了他最后一枪,然后踩在人家的尸体上说:“东西拿来。”

  这一死又掉了件装备,落灯花敢怒不敢言,只好把苦水往肚子里吞,打字说:“回城,我交易你。”

  苏沐秋冷笑:“又想来那套?”

  落灯花欲哭无泪:“哪儿敢啊哥,我是真心希望停止这场对战。”

  苏沐秋得理不饶人:“这不叫对战,这叫单方面殴打。”

  叶修瞧他那副得意得尾巴都快翘起来的小模样,觉得有点可爱,尽管浪费了一晚上的时间追击这个没什么实力的玩家,中途连野图BOSS出现了都没去抢,这要是换在平时,叶修早就嫌无聊走人了,可今晚不知为何,他始终兴致勃勃,对这件没什么意思的事情抱有极大的兴趣和热情。

  他想了想,可能是因为苏沐秋的关系。

  苏沐秋这个人仿佛是个能将“趣味性”增幅的装置,好像不管做什么事,只要是跟他一起,叶修都会觉得很有意思。

  追杀没什么实力的玩家很有意思,爆出那些或值钱或不值钱的装备很有意思,放弃野图BOSS翻山越岭跑地图也很有意思,看苏沐秋时而得意、时而懊恼、时而烦躁、时而欢呼雀跃更是有意思得不行。他们在偌大的地图里围追堵截,打出一个个精妙的、默契非凡的配合,时间过得飞快,一点儿也不腻,对手认输时,他甚至觉得有些意犹未尽。

  此时,看苏沐秋得意洋洋亮出胜利者的姿态,叶修忍不住揉乱他的头发。苏沐秋的头发很软,还很浓密,摸起来手感特别好,叶修总是趁他不注意揉上几把。平时这样做,苏沐秋一定会挣扎着躲开他的手说“男人的头不能乱摸”,今天或许是心情好,他没说什么,只是回头看了叶修一眼,眉梢眼角皆是笑意,笑得叶修心里怪痒的。

  落灯花就没他们这么好心情,一身黑色皮衣的一叶之秋和一身白色破布衫的秋木苏站在他面前,像是来勾魂夺命的黑白无常,让人打心底里发寒。

  落灯花:“东西都还给你了,行了吧?”

  点着那些收回来的材料和金币,战利品还包括一些爆出来的装备,苏沐秋乐呵呵地说:“行了行了,你走吧,别有下次了啊!”

  落灯花原地磨蹭了一会儿,到底还是没敢把装备要回来,只好不情不愿地走了。


  折腾了一晚上,眼看时针指向十一点,他俩下了机打算回家休息,下楼结算上网费,没想到陶老板这个点还在。

  以往陶轩见到他们总会笑眯眯地打招呼,今天不知道怎么搞的,一见到他俩,赶紧一手一个把人领到僻静的地方。

  “我刚从朋友那得到个消息。”陶轩压低嗓子一脸神秘,“那个朋友是在《荣耀》游戏公司里工作的,他告诉我,这游戏就快成立职业联盟了。”

  “职业联盟?”叶修一愣,“你是说,官方要举办职业性电竞联赛?”

  “对!具体情况还不了解,说是正在筹备,不过根据内部消息,再过几个月就会开始对外宣传了。”陶轩笑着看向苏沐秋,“这官方举办的比赛,跟私人性质的肯定不一样,奖金一定不少。”

  苏沐秋眼神一亮,叶修仿佛能从里面看到两簇燃烧的小火苗。

  陶轩眼看鱼已上钩,终于进入正题:“跟你们说这些是想问问你们的意向。我打算成立一支战队,专门征战荣耀职业联盟,不知道你俩有没有兴趣加入?”

  “就我们两个?团队赛起码得六个吧,别的人选有了吗?”叶修没有一口答应下来,根据以往经验,他得先看看队友靠不靠谱。

  “其他人选还没定,咱们公会有几个新人素质还不错,你们要是愿意也可以在游戏里挑挑人,反正咱们得到消息比较早,可以先做准备。”

  “那先暂定这样吧,等找到其他合适的人选再说。”苏沐秋点点头,随即笑着问,“陶哥你自己不参加吗?”

  “我?还是算了,我水平也就那样,成不了气候,还是得看你们的,我就处理杂事吧。”陶轩无奈,如果有机会,他倒也确实想自己上,可惜竞技场胜率摆在眼前,他在PVP这块顶多排个中上游,虐虐一般人可以,跟顶尖牛人比赛是万万不行了。

  “战队真要办起来也不简单,战队名想好了吗?”

  “想好了,刚知道这消息的时候我就想过了,就叫嘉世。”


  叶修洗完澡出来,房间里还亮着灯,苏沐秋坐在电脑前鼓捣着游戏。

  “还不睡呢?”叶修擦着头发问。财力有限,他跟苏沐秋一间屋一张床,苏沐秋要是还想干活不打算睡觉,他晚上也睡不安稳。

  苏沐秋在使用装备编辑器,两年过去,他已经在日以继夜的研究中基本摸清楚了这玩意的使用方法和制作规律,此时他正在小心翼翼地打磨着一块材料,想把它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马上睡,我把这个装上去试试。”

  叶修站在他身后,看着他把一块奇形怪状的材料安装在另一个更加奇形怪状的东西上面,在一声轻微的“咔哒”过后,被打磨过的材料稳稳当当地嵌进了主体。苏沐秋松了口气,退出游戏,拔出那张ID为“君莫笑”的账号卡。

  “你想用这件武器进军联盟?”叶修问。

  “当然,这么伟大的设计,要是不让它在赛场上发光发热那多浪费?”

  叶修笑了起来,忽然问:“我一直没问过你,你那么拼命赚钱是打算做什么?”

  “当然是为了过上好日子啊!”

  “什么样的算是好日子?”叶修问。

  作为一个在有钱人家出生的人,叶修曾经不觉得自己的生活有多么优越,直到离家出走,遇上苏沐秋兄妹俩,他才亲身体会到所谓的贫富差异带来的种种生活上的困难。他知道苏沐秋这么努力,不放过一丝一毫赚钱的机会就是为了改变现在这种生活,但他不知道他是打算拼到怎样的程度,毕竟“好”和“坏”一样,一个没有上限,一个没有下限。

  “不愁吃不愁穿之类的……这么说吧,我的梦想就是攒钱买套房子,要很大的那种,就是电视里放的那种带车库花园和游泳池的。”

  “别墅。”叶修总结。

  “对,别墅。总有一天我要带沐橙住那样的房子!”说完,苏沐秋干咳了一声,似乎是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你别当真啊,我就随便说说……”这个梦想他曾经跟别的朋友说过,但大家在结合现实情况后都觉得他在做梦,不切实际。

  “别随便说说,挺好的。”叶修擦干了头发,把毛巾挂到架子上,以一种安慰的口吻鼓励道,“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见鬼了呢?”

  “……”苏沐秋在心里第一万次质问自己到底为什么会喜欢上这个混球。

  “而且这也不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没等苏沐秋揍人,叶修接着说,“等开了职业联盟,收入一定会比现在多很多,如果发展得好,赚钱的机会也会变多,只要我们一直赢下去,总有一天能攒够钱买你想要的别墅。”

  梦想往往遥远,一个人想要完成通常会很困难,但两个人一起努力,说不定就可以,毕竟他们还年轻。

  苏沐秋挑眉:“等一下,话是不错,不过买别墅是我的梦想,你怎么掺和进来了?”

  “我的梦想就是一直打游戏,没有什么其他想要的东西。再说咱俩不是搭档吗,帮搭档完成他的梦想有什么不可以的?”整理完东西,叶修朝床铺那走去。

  “叶修!”苏沐秋叫住他,在叶修回头后怔怔地看了他几秒,随后轻轻勾起嘴角,形成一道温柔的弧度,“如果这个比赛我们能拿到冠军的话,我就告诉你一件事。”

  对上苏沐秋专注的眼神,不知为何,叶修的心跳漏了一拍,竟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什么事啊?有事就说,别搞得跟立flag似的。”

  “你才立flag……你就不能说点好的?”苏沐秋没好气地摆摆手,“拿到冠军再告诉你,很晚了,睡觉!”

  叶修对那件事挺在意,似乎冥冥之中感觉到那是一件对自己而言非常重要的事情,他跟在后面边走边问:“咱俩联手,冠军那必须是囊中之物,早说晚说都一样,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吧,到底什么事?”

  “说了以后再告诉你,急什么。”

  “你不说我睡不着啊!是好事还是坏事?”

  “……好事吧。”

  “……吧?”

  “哎呀到时候再说,睡觉!”苏沐秋说一不二,盖好被子翻了个身,拿后脑勺对着他。

  知道这家伙一旦做了什么决定就很难被动摇,叶修只好放下这个问题,跟着躺了进去。

  十多分钟后,感觉到身后的人睡迷糊了蹭过来抱住自己的腰,苏沐秋无声地笑了起来,心里全是对那个尚未开始的荣耀职业联赛的向往。

  他轻轻抓住叶修的手,满心期待。

  等我们一起拿到冠军,我就告诉你,我喜欢你。


   全文目录     下一章

29 May 2017
 
评论(12)
 
热度(2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阑珊 | Powered by LOFTER